alice  

 

多年的積怨終於發洩出來,的確是件痛快的事。至少在他回宿舍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滿足感。幾個小時之後,當室友們全部就寢,剩他獨自面對寂靜的黑夜,他卻覺得心情更沈重了,腦袋裏塞滿了後悔。

 

當初是他自己要喜歡上阿愷,自己決定向她表白,不管她的回答是什麼,他都應該坦然面對;他卻只因為答案不合意,就記恨這麼多年,這到底算什麼?

 

重點是,他被恩綾罵,跟當年的烏龍告白有什麼關係?根本沒必要跟阿愷講那些啊,只是在遷怒而已!

 

回想起阿愷聽到那些話的表情,更讓他難受得不得了。

 

當時她只是木然站著,雖然面對著逸孺,卻沒有看著他,她的雙眼根本沒聚焦。這種表情就代表著在她心裏,某種很重要的東西已經被弄壞了。永遠地弄壞了。

 

逸孺毫無睡意地爬上床鋪,瞪著天花板發呆,不自覺地伸手摸自己的額頭,當初被蓋上「阿愷標章」的地方。

 

一個小小的動作,代表著最真摯,不帶半分雜質的情誼;來自那個剛領到畢業證書,雙眼炯炯有神,急著回家看電視的小女孩。

 

逸孺翻了個身,試圖填補心裏的空虛。

 

他好懷念那個小女孩……

 

 

那真的是個臨時起意的決定。

 

他們在學校咖啡廳裏寫普植報告,經過宿舍門口的爭執,氣氛僵到極點。雖然兩人都裝得若無其事,但是笑容都很短促,目光交錯的時候,其實眼神都在放空。

 

逸孺知道自己一定要彌補上次的失言,腦中卻一片空白。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過去,他決定非開口不可。

 

「阿愷,我……」

 

阿愷仍舊滴滴答答地打著字,沒有看他。「嗯?」

 

逸孺歎了口氣,伸手把她的筆電螢幕關上,引她抬頭。

 

「我上次說得太過分了,真的很對不起。」

 

阿愷擠出一個短促的笑容,「你上次說什麼?我忘了耶。我記性很差的。」

 

最好是啦!逸孺在心裏大罵著,這種招數太老梗了吧!

 

但是他還能說什麼?

 

「我不是故意的」?嘿嘿,是誰說「無意比惡意更可怕」的?

 

「那是氣話,我不是真的那麼想」?才怪,那些話他在心裏想過很多次了。

 

只不過,他現在才知道生氣時的真心話,跟冷靜下來的真心話是兩回事。

 

既然說不出得體的道歉,阿愷又想裝傻,他只好做現在能做的事:讓她開心一點。

 

「那個,妳十二月二十號晚上有事嗎?要不要一起去耶誕PARTY?」

 

阿愷吃了一驚,「耶誕PARTY?」

 

「就是我們系和你們系合辦的那個。」

 

「我知道。可是你要去參加?」

 

「對啊,聽說很好玩。我想反正那天應該也念不下書,去看看也好。妳要不要一起去?」

 

「你真的要找我去?」

 

「啊不然我現在在幹嘛?閒著沒事問心酸的?」

 

「你不是……」

 

雖然沒說出口,他知道她要說的是:你不是很討厭我?

 

逸孺裝得一臉不在意,「還是妳已經有約了?那就算了。」

 

阿愷搖頭,「沒有啊。只是……」

 

「那就說定嘍。」

 

逸孺搶先一步,不給她猶豫的空間。當他看見她的臉因為錯愕而發紅的時候,不知何故竟有點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