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化工和數學兩系的耶誕晚會在活動中心前面的廣場舉行,邀請了校內各音樂和熱舞社團表演,中場休息時間還有喝啤酒大賽。學生們喝了一肚子啤酒後,繼續又唱又跳消耗酒精,氣氛不熱也難。

 

阿愷跟逸孺一起出席,原本有些尷尬,兩杯啤酒下肚,加上聽到喜歡的音樂,終於忘了幾天以來的鬱悶,開始蹦蹦跳跳,開懷大笑。

 

逸孺看到她心情恢復,自己也有種復活的感覺。為了慶祝,又多喝了幾杯。

 

「喂,小心!」

 

阿愷跳得太起勁,失去平衡往旁邊倒,逸孺衝上去扶住她,才發現她已經滿臉通紅,站都站不穩。

 

「不會吧,大姐,妳才喝兩杯啤酒就醉了啊?酒量也太遜了吧!」

 

阿愷靠在他懷裏,格格笑個不停。「不對,是兩杯半。」

 

有差嗎?逸孺翻了個白眼。不過,跟醉鬼吐槽是沒用的。

 

他把她扶到活動中心的台階上坐下,後面就是號稱告白聖地的拱門。「先休息一下,待會就要放煙火了。」

 

「有沒有酸梅?我想解酒。」

 

「現在去哪裏找酸梅?等一下再買吧。」

 

「嗯,還要巧克力醬哦。」

 

「妳要用酸梅沾巧克力醬?醉得太嚴重了吧?」逸孺做了個噁心的表情。

 

「才怪,我以前有吃過,好好吃哦。」

 

逸孺心想,這位小姐的味覺還真詭異。

 

阿愷流了一身汗,被冷風一吹,忍不住有些瑟縮,逸孺乾脆伸手環著她的肩幫她取暖。寒冷加上酒意,讓阿愷忘了顧忌,毫不客氣往逸孺身上靠。她的頭髮摩娑著他的臉頰和頸子,有點癢,卻不會不舒服。

 

逸孺這時才感到酒精的作用,迷濛地想著,他上次跟女孩靠這麼近是什麼時候呢?

 

嗯,自從跟恩綾分手以後就沒有了。不對不對,還有上次在寢室抱著阿愷。

 

有人可以互相依偎的感覺真好,至少不用自己孤伶伶一個人,眼裏看著別人狂歡,卻只能自己舔傷口。

 

只是,像這樣在大庭廣眾下摟著阿愷,以後可能會發生不良副作用。

 

「喂,李愷瑛。現場有沒有妳中意的男生啊?有的話我們最好別這樣黏在一起,不然要是害妳滯銷,我會下地獄的。」

 

上次只是牽手就傳出流言,這回黏這麼緊,只怕會跳到黃河洗不清。

 

「沒有啦,哪有什麼中意的男生……」阿愷的聲音有些含糊。

 

「妳有交過男朋友嗎?」

 

「算有吧,高中的時候跟一個學長。」

 

「什麼叫『算有吧』?」

 

「因為很快就分了啊。我跟他表白,他答應了。可是還不到一個禮拜,他就說『我覺得我們當朋友比較好』,我說『好啊』。然後他就跟另一個女生在一起了。」

 

「我說,妳幹嘛這麼客氣,還跟他說『好啊』?為什麼不一巴掌打過去?」

 

「沒事幹嘛要打他?」

 

「才一個禮拜就被甩,妳不會抓狂嗎?」

 

「我是有點失望啦,可是當朋友也沒什麼不好。而且他不喜歡我,這也沒辦法。」

 

「我看妳根本就沒有很喜歡他吧?」

 

阿愷從他肩上抬起頭來瞪他,「亂講。不喜歡他我幹嘛跟他告白?」

 

逸孺認真地跟她四目相對,「如果妳喜歡他,妳會希望他無時無刻都在妳身邊,眼裏只有妳一個人,因為妳眼裏也只有他一個人,妳的心根本就整個握在他手上。一旦他拒絕妳,就等於把妳的心捏碎了,妳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吃不下睡不著,滿腦子只想要見他。一旦看到他身邊有別的女人,妳會覺得自己快要瘋掉。所以,根本不可能做朋友。」

 

聽了這段淒涼的話,阿愷的酒意退了一半,她瞪大眼睛看著逸孺,腦裏頓時浮起一個想法。

 

「就像……你對恩綾一樣嗎?」

 

逸孺點頭,「沒錯。」

 

「所以你一直都這麼痛苦?」

 

逸孺聳肩,沒有開口,忽然有點想再喝一杯啤酒。

 

「既然這樣,你今天為什麼要約我來這裏?」

 

「我為什麼不可以約妳?」

 

「你不是很討厭我?」

 

逸孺做了個怪臉,「我哪有討厭妳?只是很生氣而已。妳沒事跑去鬧我女朋友,我不能生氣嗎?」

 

阿愷糾正他,「是『前』女朋友。」

 

逸孺白她一眼,「妳很討厭欸!」

 

阿愷衝口而出,「反正我本來就是討人厭的正義女俠。」

 

「厚!還說妳不記得,根本就記得一清二楚嘛,愛記仇的女人!」他忍不住大笑出聲,看阿愷一副窘得很想鑽進地底的表情,他心情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