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阿愷,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阿愷裝模作樣地思考了一下,「嗯,根據國民生活禮儀須知,這時候應該要說『大恩大德沒齒難忘來生再報』,不過實在太囉嗦聽了會睡著,所以說聲謝謝就夠了。」

 

不夠。逸孺心想。

 

「對不起。」他說。

 

她輕推他一把,「對不起什麼啦!不是叫你說謝謝嗎?厚,幹嘛這種臉,隨便哪個男生要追女朋友,我都會大力幫忙,又不是只為你這樣!」

 

逸孺還是不說話,只是怔怔地看著她。

 

她刻意耍寶說這種大話,只為了不讓他愧疚。這樣體貼入微的女孩,他居然認為她白目沒常識?

 

阿愷的獨角戲快要唱不下去,嘴唇不禁微微發顫。他的眼神更讓她招架不住。

 

「算了,我要回去補眠,不理你了!掰!」

 

逸孺直覺拉住她的手,「等一下。」

 

「幹嘛啦……」

 

她飄忽不定的眼神讓他心痛,以前那個總是坦然直視的李愷瑛到哪裏去了?

 

他輕聲說:「我昨天跟劉仕綸大吵了一架。我告訴他,電影社的社費不是我偷的,不管他信不信,他沒有權利在宿舍裏到處破壞我名譽,除非他能證明我在宿舍裏偷東西。」

 

「是哦?他怎麼說?」

 

「他當然講不出什麼好話來,不過我也不在乎。以前我聽到他在講我閒話,總是盡量迴避,以後可不會了,他再講一次我就要他好看。總之我不會再逃避了。」

 

「哇,帥呆咧。」

 

「那是妳的功勞。」逸孺輕輕地說。

 

「咦?」

 

「那天聽完我幫人頂罪的故事以後,妳哭了。從事情發生以來,只有妳真心替我難過。那時我就覺得,一切都沒關係了。不管別人怎麼笑我怎麼誤會我,我都不在乎。所以我才有勇氣面對劉仕綸。也就是說,是妳救了我。」

 

阿愷滿臉通紅,「我哪有那麼偉大?你少噁心了。」

 

「我是真的很感謝妳。」逸孺感到自己的嘴唇在抖,「經過電影社事件以後,我變得很多疑,甚至發下重誓,以後再也不需要朋友。但是現在,我覺得自己實在很幸運,有妳這麼好的朋友。」

 

阿愷的臉瞬間變得慘白,逸孺真怕她哭出來。但是她擠出笑容,在他肩膀上輕輕一拍。

 

「你放心,我永遠都是你的朋友。」

 

逸孺靠在牆上,心口痛得讓他頭昏眼花。只有手上微涼的香水瓶讓他保持清醒。

 

他一直以為阿愷對什麼人都一樣親切,讓他有點不爽。現在才明白,一旦她全心全意只為一個人付出,那樣的情意將是難以承受的重擔。

 

那天晚上他想了很久,鼓起勇氣打電話給阿愷,想把香水瓶退還給她。

 

他打算從此跟她保持距離,不要再把她牽扯到自己的感情糾紛裏。

 

阿愷並沒有答覆他的提議,反而說:「你打來得正好,我正要找你。」

 

「是哦?有事嗎?」他也只能洗耳恭聽了。

 

他聽到電話另一端的阿愷深呼吸,顯然要講很重要的事,他的心跳也不禁加快了。

 

「我要說的是,」她又吸了一口氣,「我也很高興有你當我的朋友。那天在我們系館,男生都圍在正妹身邊不理我,只有你跑來關心我的狀況,帶著我離開。我一直以為,自己長得不夠正就要習慣被冷落,反正男生就是這樣。但是你讓我知道自己錯了,而且有時候發現自己想錯也不是壞事。」

 

「我那次就是專程去找妳,不關心妳要關心誰?想太多了吧?」

 

「我相信如果你也在我們系上,跟大家一起搬東西,你絕對不會只照顧正妹不理其他人。」

 

這倒是真的。

 

「而且那天晚會,你稱讚我比珮珮好,還說我只要保持原狀就可以,這些話讓我覺得非常安慰。」

 

「這有什麼好感動的?珮珮那種爛人,誰都比她好!而且要是她當年沒欺負我,搞不好我也會迷她迷得半死。妳不要把我想得太完美,OK?」

 

阿愷笑出聲來,「怎麼,有壓力?」

 

「怎麼可能沒壓力?」

 

「那就當做我欠你的好了,誰叫我太白目傷了你的心呢。」

 

「拜託!幾百年前的事了……」這話連他自己都心虛。是誰把幾百年前的事記得牢牢的,一有機會就翻出來?

 

「總之,妳不欠我任何東西,也不需要為我做任何事情!」

 

「我才不是為了你呢,是為我自己。因為你是個好人,我不想看到好人傷心難過,這樣我會很痛苦。」

 

「……不要亂發好人卡好嗎?」

 

阿愷格格笑了起來,「總之,那個香水瓶你就拿去吧,以後有什麼需要也盡量開口,不要跟我客氣。既然你要為美人痴心守候,做兄弟的當然就會支持你到底。你要是拒絕,就是不給我面子,不希罕我這個朋友。」

 

「呃,這好像是從哪部武俠片偷來的對白……」

 

現在當然不是說垃圾話的時候,但他還能說什麼?

 

──「妳不要裝了,我知道妳愛我愛得要死,但是我已經心有所屬,而且對方現在跟別人在一起,所以妳還是離我遠一點免得受傷。」

 

這種話就算扯爛他的嘴也講不出來!

 

「少囉嗦。」她的口氣很堅決。「你只要知道一件事:我是真心的。這樣就夠了。」

 

逸孺說不出話來。他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甚至不知道該如何來理解阿愷的決心。

 

他只覺得胸口很痛,痛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