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走出戲院,阿愷仍然不住拭淚。看到安迪最後一次跟玩具們道別,她當場淚崩,哭得不能自己。

 

把逸孺遞來的面紙用完之後,她抬頭對他微笑。原來在戲院裏大哭一場,也可以達到神清氣爽的效果。

 

「好奇怪,不管看過幾次,每次都會哭不停。今天在大銀幕上看到,威力更強大了。」

 

逸孺搖頭,「一點也不奇怪。我小時候也有一台那樣的玩具電話,越看越懷念。」

 

「失去的東西總是會讓人感觸特別深吧。」

 

這話一出,兩人忽然都沈默了下來。

 

最後一站是咖啡店,逸孺點了一客小蛋糕,插上小蠟燭唱生日快樂歌。

 

「來,許願!」

 

阿愷想也沒想,「第一個願望,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們學業都很順利,身體健康。」

 

「我還世界和平哩!許個有創意點的願好不好?」

 

「你懂什麼?第一個願望本來就要大愛一點啊。好了,第二個願望。」她說出逸孺作夢也想不到的話,「我希望恩綾回到你身邊。」

 

「喂……妳幹嘛啊?」

 

「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想陪在恩綾身邊,沒有其他意思。但是,如果有一天,恩綾終於想通,發現你才是對她最好的人,這樣不是很好嗎?」

 

當然好,好得不得了。事實上,逸孺幾乎每天都這樣幻想著。只是,自己的幻想被別人說出來,感覺有點不是滋味。

 

「那妳也犯不著浪費自己的生日願望啊!」

 

阿愷微微一笑,「因為我知道你自己生日的時候絕對不會許這個願,所以只好把我的生日願望借你了。」

 

她又說對了。「我希望前女友甩掉現任男友,跟我在一起」,這麼惡劣的願望,逸孺根本說不出口。即便這是他真正的想法。

 

阿愷看他臉色不對,緊張了起來。

 

「怎麼了,你生氣了嗎?我又太雞婆了,對不對?真不好意思,我……」

 

逸孺抬手打斷她,露出賊笑。

 

「我剛不是說了嗎?妳白白浪費了自己的生日願望。我跟恩綾已經復合了。」

 

在那瞬間,阿愷眼中閃過的震驚和痛苦,他沒有看漏。

 

然後她臉上出現笑容。

 

「真的啊?恭喜恭喜!什麼時候的事?」

 

「就這兩天,我一直沒機會告訴妳。」

 

「哦。那真是太好了。」

 

她眼中浮現淚光,嘴上卻帶著微笑。

 

逸孺強忍著那股彷彿腦中氧氣全被抽走的窒息感,辛苦地說出下一句話。

 

「只是,恩綾她……她不太能接受我跟妳走這麼近。她覺得有女朋友的男生要跟其他女生保持距離,不管感情多好都一樣。」

 

「嗯,也對。那以後我們沒事不要太常見面,你也該多花點時間陪女朋友,畢竟好不容易才復合的嘛。」

 

逸孺點頭,「對啊。我想以後除非有急事,還是不要打電話跟傳簡訊比較好,恩綾會查我的手機。」

 

所謂的「有急事再聯絡」,意思就是「除非我們有人身受重傷倒在沙漠裏口袋裏一毛都沒有,否則不要打電話」,嚴格說來跟斷交沒兩樣。

 

阿愷茫然點頭,又想到,「那你今天還來陪我慶生?她不會生氣嗎?」

 

「這是我跟她爭取的。我們早就約好了,怎麼可以失約呢?」

 

「是哦?那真是,真是辛苦你了。既然這樣,我想今天就到這裏吧,待得太晚要是讓恩綾誤會就糟了,而且她對我印象本來就不好。」她站起身來,眼神仍然沒有聚焦,「我今天很開心,謝謝你。」

 

「這麼晚了,我送妳回去吧?」

 

「沒關係。我……沒關係。」她搖搖手,頭也不回地走出咖啡店。

 

逸孺目送她消失在黑夜裏,才發現桌上的蠟燭早就熄了。阿愷連第三個願望都還沒許,而自己送給她的禮物,是個謊言。

 

不管再怎麼勸阿愷跟他保持距離,她一定不會答應,所以他乾脆直接搬出恩綾,讓她自己退讓。

 

他內心一直盼望著恩綾回頭跟他復合,難道阿愷就不曾盼望他放棄恩綾,回應她的心意嗎?

 

不可能。她只是說不出口罷了。

 

因為說不出口,只好選擇默默等待。

 

他沒有權利讓她一直等下去。

 

他編了個無恥的謊話,為了把阿愷的青春還給她。希望明年的這一天,會有一個可以大大方方陪她看愛情電影的人為她慶祝。

 

生日快樂,阿愷。他心中默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