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阿愷從袋子裏拿出在樓下販賣機買的酸梅湯遞給他。

 

「來,喝一點,看會不會比較清醒。」

 

「酸梅不是要配巧克力?」

 

阿愷拿出一個盒子,「巧克力餅乾,我媽做的。你乖乖喝酸梅湯才可以吃。」

 

「當我是小孩啊……」

 

嘴裏抱怨著,還是吸了一大口,冰涼的酸梅湯帶著濃厚的酸味灌進口中,的確讓被酒精麻痺的味覺甦醒了一些。

 

他把酸梅湯喝完,閉目養神,深深吸了好幾口氣,終於感覺到原本在跳哥薩克舞的腦細胞漸漸回到原位。感官恢復,代表不愉快的感覺也逐漸恢復。

 

他才張開眼睛,再次看著身邊的阿愷。

 

「妳為什麼在這裏?」

 

「劉仕綸叫我來的啊。」

 

「他叫妳來妳就來?妳不會拒絕嗎?妳又不是我女朋友,根本就不用跑來照顧我,更不用跟他道歉!」

 

阿愷長歎,「你一定要現在講這些嗎?」

 

「不然要講什麼?不是說好了不要見面嗎?」

 

「可是現在應該算是緊急狀況吧?」

 

「喝醉酒算什麼緊急狀況?又不會死人!」

 

阿愷側著頭看他,眼神有些悲傷,卻仍然平靜。

 

「我指的不是喝醉酒,是你在我生日的時候說謊騙我,這樣夠緊急嗎?」

 

看到逸孺臉色大變,她淡淡地說下去。

 

「你好不容易跟恩綾『復合』,臉書狀態卻沒有改,也沒有寫你多幸福多快樂,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本來想說你只是不愛炫耀放閃,但是你的好友名單居然沒有恩綾,這實在說不通。然後我連去恩綾那邊一看,她還是寫『跟沈健鴻穩定交往中』。該怎麼說呢,你說謊的功力真的要再練一練啊,同學。」

 

逸孺真想拿酒把自己淹死。居然忘記改臉書!

 

「我知道我不是萬人迷,但我還真沒想到,我居然這麼顧人怨,讓你不惜說這種謊也要擺脫我。」

 

逸孺跳起來,「我不是這意思!妳這樣整天跟我黏在一起,別的男生都認定妳已經死會了,這樣妳會……」

 

「會怎樣?會一輩子嫁不出去,然後叫你負責娶我?」

 

「拜託!我是為了妳著想耶!」

 

「『就算沒有惡意,要是行動之前沒有好好考慮對方的立場,就叫做白目』,這可是你教我的。」

 

「我就是為了妳的立場考慮才這麼做啊!」

 

「是嗎?那你知道,當我聽到你們『復合』的時候是什麼心情嗎?也許當時我的表情不是很好看,但我是真心替你高興。雖然覺得有點寂寞,但想到你終於不用再為恩綾傷心難過了,我就鬆了一口氣,我還用第三個願望許願,希望你們幸福,你知道嗎?」

 

「呃……」

 

逸孺呆呆地看著她。

 

如果是別的女孩說這種話,他會覺得這人真矯情。但是說這話的人是阿愷,他百分之百相信。他可以很清楚地在腦中看到這幕情景:阿愷臉上淚痕未乾,嘴上卻帶著淡淡的笑容,往許願池裏丟硬幣,祝福那個讓她心碎的男人幸福快樂……

 

她說的沒錯,其實自己根本沒有真心替她著想。他只是害怕,怕她感情沒有歸宿,將來會怨恨他。就算她不怪他,他也會良心不安。

 

搞了半天,他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而已,完全沒有考慮過阿愷的心情。

 

「說來說去,你就是覺得我很煩人,希望我消失,對吧?放心,我會成全你的,只是希望你不要把我當笨蛋。」

 

她起身,他想也沒想,跳起來飛快伸手拉住她。

 

「阿愷!對不起,對不起,我大概是真的瘋了,對不起。」他把額頭靠在她手臂上,不斷喃喃道歉。「拜託妳不要走……」

 

這就叫「嘴巴說得好聽,身體很誠實」嗎?

 

算了,明天再來唾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