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這天中午,阿愷一走出教室,就看到逸孺在等她。

 

「那天晚上謝謝妳來照顧我。不過妳男朋友不會生氣嗎?」

 

「男朋友?」阿愷一臉疑惑。

 

「前幾天陪妳吃牛肉麵的帥哥啊,別想賴,我都看到了。」

 

阿愷恍然大悟,「你是說高文哲啊?不是啦,他是純慧男朋友的同學,我才認識他沒多久。」

 

逸孺心想,八成是純慧不滿他對待阿愷的態度,幫她介紹新朋友想讓她離自己遠一點。

 

這還真的不能怪人家啊。

 

「我看他還蠻喜歡妳的。」

 

阿愷臉紅了一下,「這你要去問他。」

 

「我問他幹什麼,重要的是妳的想法呀。妳想跟他在一起嗎?」

 

阿愷直接了當地回答:「沒有啊,我完全沒那意思。」

 

逸孺心中一塊大石落了地,取而代之的卻是苦笑。

 

「妳其實不該這樣回答的。」看到她疑惑的表情,他繼續說明,「妳應該要一臉為難地說:『嗯,我還在考慮。』再不然就很兇地反問我,『關你什麼事?』這樣才能表現妳的身價。」

 

她很認真地聽完,又很認真地發問:「請問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

 

也對,直來直往毫不做作,這才是李氏風格。

 

他決定向她學習,有話直說。

 

「既然妳對那個什麼哲的沒意思,那妳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喂……」

 

逸孺鄭重聲明,「我是認真的。」

 

阿愷翻了個大白眼,「認真地在發瘋,是吧?才剛被恩綾甩掉,就來叫我當你女朋友,擺明著是打擊過大神智不清嘛!」

 

「我N年前就被她甩掉了,ok?後面只是在收拾殘局而已。就像妳說的,我的過去已經清理乾淨了,我要重新開始,我希望妳可以陪我。」

 

阿愷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他,顯然很難相信。

 

「我說啊,你要療傷止痛,我當然可以陪你,但是在一起就不用了吧?時間點不對啊。」

 

「可是如果現在不行動,妳就會被人搶走了。」

 

阿愷呆了兩秒,臉慢慢紅了起來,終於有點明白狀況了。

 

「你很無聊耶!就說了我不會跟阿哲交往,幹嘛亂想?而且如果你真的想跟我在一起,不管有沒有阿哲,你應該都會表示啊。現在這樣算什麼?」

 

逸孺苦笑,「感覺很糟哦?我自己也覺得很抱歉。但是,那天妳回去以後,我仔細想想,其實恩綾跟我絕交,打擊還不算太大,反正早有心理準備了。反而是妳可能被別人追走這點,讓我比較難接受。」

 

「哇咧,你還真當我沒人要啊!」

 

逸孺做好必死的心理準備,「真的對不起。我也知道不該這樣,可是心裏就是暗自覺得妳會一直等我。所以我才想跟妳保持距離啊。本來看到妳跟別人在一起,也想說應該要祝福妳的,可是那晚妳明知我騙了妳,還專程來照顧我,讓我明白一件事:我說什麼都不能失去妳。」

 

這回阿愷的臉真的漲紅了,一手摀著嘴,「你幹嘛這樣……」

 

「我……」

 

逸孺一朝她伸手,她立刻退了一步。逸孺歎了口氣。她向來如此,擅長付出卻不擅長接受,現在八成整個陷入混亂狀態了吧。

 

「我知道。不久前還滿嘴都是恩綾的人,今天忽然跑來跟妳表白,妳一定沒有辦法信任我吧?換了我也會懷疑。這樣吧,妳要怎麼樣才願意相信我,盡管說出來,我會證明給妳看。」

 

「這種事要怎麼證明啦!」

 

「妳要什麼證明都行啊,我樂意接受考驗。」

 

「神經!」

 

「少囉嗦,快點講!」

 

阿愷鼓著小臉瞪他的模樣,實在很可愛。

 

「是你自己說什麼都可以的哦,可別怪我狠心。」

 

「沒問題。」

 

「從今天開始,整整十天,每天晚上七點到十一點,你要到活動中心拱門站崗,除了上洗手間以外不准離開。」

 

還真狠哩!而且看她的表情,顯然是認定他做不到。

 

很好,他跟她卯上了!

 

「沒問題。」

 

「什麼沒問題?每天四個小時耶!你吃飽太閒啊?不是還要準備轉系考?」

 

「反正我看是考不上了。」

 

「你頭殼有洞哦?笨蛋!」阿愷想用粗魯的口氣遮掩她心裏的慌張,效果卻剛好相反。

 

「我的頭殼很完整,多謝關心。倒是妳真的行嗎?十天時間很短哦,要不要多考慮幾天?」看到她搖頭,他稍微鬆了口氣。「好,如果十天後的今天,妳沒有去活動中心,就表示拒絕,今天的話就當我沒講過,以後就永遠只是朋友,不傷感情。可以嗎?」

 

阿愷只是點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