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晚上十二點,他筋疲力竭地回到宿舍。真的快給搞死了。

 

原來恩綾的父親和沈健鴻不巧在路上碰到,吵了起來。沈健鴻這才發現恩綾已經跟他「分手」,改跟逸孺在一起,而他自己居然完全不知道,暴跳如雷,去學校找恩綾大吵一架,並且當場甩了她。所以恩綾就暴走了。

 

她爬到系館樓頂,坐在圍牆上,任憑父母、師長親友說好說歹,就是不肯下來。逸孺去勸她,當然也沒什麼用處。不但如此,等到徐家父母發現逸孺一直在幫忙掩護恩綾跟沈健鴻來往,氣得又當場把他痛罵一頓。

 

逸孺好心給雷親,實在很想立刻走人,但是看到恩綾坐在圍牆上痛哭,稍有不慎就會粉身碎骨,說什麼都不能袖手旁觀。他只好對徐家父母賠不是,苦勸他們把沈健鴻找來,因為恩綾只聽他的話。徐家夫妻雖然很討厭出身寒微又倔強的沈健鴻,眼看女兒命在旦夕也只好同意。

 

沈健鴻電話沒開機,只好讓恩綾的幾個同學分頭去他的住處跟打工的地方找他,這段期間就由逸孺跟徐家父母負責安撫恩綾,要她安心等沈健鴻過來。

 

好不容易,恩綾的學長把一臉不甘願的沈健鴻拖了過來,不過消防隊、警察跟記者也來了。但是男主角的出場並沒有什麼幫助,因為他自己也是一肚子火,跟恩綾說個兩句馬上又吵起來,差點把恩綾逼得往下跳。

 

逸孺看不下去,上前去阻止他,沈健鴻馬上一拳揮過來,兩人扭打成一團,出動了兩個警察才把他們拉開。

 

恩綾氣瘋了,真的跳了下去,幸好下面消防隊已經準備了軟墊,她沒受到致命傷。

 

接下來就是去醫院檢查跟做筆錄,從頭到尾都吵吵鬧鬧,逸孺覺得自己的頭沒爆開真是奇蹟。

 

阿愷說的沒錯,他根本不該去湊熱鬧。恩綾搞這場鬧劇,無非是要吸引沈健鴻注意,他跑去要幹嘛?如果他沒去,也許沈健鴻會出現跟她和好;或許恩綾會死了心,被父母勸下來,根本不會跳樓,事態也不會越鬧越大。

 

他跟恩綾已經沒關係了,連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又何必在這種緊要關頭搶著出場?

 

而且他還傷了阿愷的心,真是太不值得了!

 

手機沒電了,他決定先回寢室換電池再打電話給阿愷。一進宿舍,卻看到她就坐在交誼廳裏,手上捧著一袋冷掉的外帶牛肉麵,面無表情地看著電視。照理這時會有很多男生坐在這裏看球賽,現在卻一個人都沒有。顯然全被她的表情嚇跑了。

 

「阿愷,我……對不起……」逸孺的聲音很乾啞,可能是剛才都在大吼大叫的關係。

 

阿愷沒有看他,只是伸手指指電視。

 

現在正在播新聞,報導傍晚時分,一個大學女生因為感情糾紛坐在學校樓頂鬧自殺。她的前後兩任男友居然還在她面前爭風吃醋,大打出手,把女孩氣得真的跳樓。

 

逸孺全身惡寒,只能試著解釋,「我只是一時衝動,忍不住……」

 

這時新聞播出了兩位男友的爭執。兩人臉上都打了馬賽克,但還是分得出誰是誰。

 

逸孺聽到自己的聲音對著沈健鴻大吼:「你委屈?你委屈個屁!我比你更早認識她,我也比你更愛她,幾百倍幾千倍!如果不是你,我們早就復合了!天曉得她是哪根筋不對才會跟你在一起!」

 

他完全失去了聲音,再也無法解釋。他要解釋什麼?明明已經決定把恩綾放下,要好好跟阿愷在一起,為什麼又搞這種飛機?

 

原來心裏的雜質只會沈澱,卻不會消失,只要稍微一攪就會渾上加濁。事實就是,他嫉妒沈健鴻嫉妒得要命,不甘心得要命。他無法忍受恩綾被這個傢伙搶走,也恨恩綾無視他的付出。

 

陳逸孺就是這麼污濁的人,污濁到連認真回報阿愷的情意都辦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