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其實雷殘說的沒錯,他的決心有點不夠堅定。要消失就該徹底消失,這樣故弄玄虛算什麼?而且寄匿名巧克力,感覺有點像跟蹤狂。

 

但是,難道他連暗中關心阿愷都不行嗎?反正她又不記得他。

 

他只要可以遠遠地看著她就很開心了,這麼渺小的要求,應該不過份吧?

 

不久之後,他發現自己似乎真的做錯了。

 

正如雷殘所預言的,失憶的阿愷對匿名送巧克力給她的人很好奇,一路查到「流浪者咖啡店」來,還留了便條給他。

 

他不該回的,他很清楚。再回下去真的就會像雷殘說的,一發不可收拾。現在的阿愷有如一張白紙,他應該要讓她保持純白,而不是又害她想起那段充滿痛苦的回憶。

 

但是,看著她那歪得可愛的字跡,他還是在雷殘的奸笑聲之中提筆回覆了。理由很簡單:萬一阿愷發現他沒有回信,會有多失望呢?如果又害她失望,他還不如從玉山頂上跳下去算了。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手,還有他的心。

 

於是愛麗絲的紙條又來了,還給他起了個奇怪的綽號:酸梅天使。

 

老實說,「天使」這兩個字讓他覺得非常諷刺。他這麼爛的人,怎麼可能會是天使?再想到當初跟阿愷責備他拿她當愛心小天使,更讓他雞皮疙瘩掉滿地。阿愷毫無惡意的稱呼,成了對他最嚴厲的指責。

 

他寫下最簡短沒誠意的回信,並且下定決心到此為止,再也不跟她聯絡,就算她再留言也不回。

 

然而一次國中同學會,又把他的決心粉碎殆盡。

 

這次同學會一開始就是為了幫阿愷恢復記憶而辦的,他百分之兩百不該去。但是……

 

顯然阿愷的父母不知道,那個在醫院裏挨了李伯伯一頓痛打的爛男人也是他們女兒的國中同學,否則他們絕對不會讓阿愷出席。

 

對逸孺而言,這是難得的機會。

 

他已經好久沒看見阿愷了,以國中同學的身分,躲在角落裏遠遠地看她一眼總行吧?

 

就算被她撞見,難不成她會立刻恢復記憶嗎?就連最老梗的連續劇都不會這樣演。

 

所以他去了,真的被阿愷撞見,也真的沒有被認出來。但是他真的沒想到,自己會成為全班同學中唯一被她遺忘的人。就連只同班一年的轉學生她都認得,面對他的時候,她眼中卻只有陌生。

 

逸孺全身惡寒。阿愷已經把他從腦子裏連根拔除了。

 

這是最終極的懲罰。

 

失眠了幾天之後,他又接到愛麗絲的下一封留言。

 

「請告訴我一件關於我自己的事。」

 

他盯著這行字發呆。

 

一件?他可以告訴她幾千幾百件關於她的事。她是多麼坦率真誠,多麼深情溫柔,還有,他有多麼愛慕她,卻配不上她。

 

他有好多話要跟她說,即便現在的她可能永遠也聽不懂。

 

逸孺再次拿起筆,寫下,「妳被凱蒂貓害慘了。」

 

 

愛麗絲跟酸梅天使的詭異通信就這樣開始了。

 

對逸孺來說,可以藉著阿愷的留言知道她的近況,實在是一大恩典。他每次都盡量讓自己的回信保持簡短,模稜兩可,讓她猜不出他的身分。但是當他看到阿愷說悶在家裏很痛苦時,他知道光回信是不夠的。

 

把剛做沒幾天的打工辭掉,用最快的速度通知阿愷去應徵。

 

雷殘警告他,「你小心一點啊,如果阿愷發現她的前任居然是那位她想不起來的國中同學,可能會對你產生興趣。萬一她繼續查下去,連帶著查出你就是『酸梅天使』,你不就糗了嗎?」

 

逸孺一臉輕鬆,「我一點也不擔心。」

 

以那位老闆Winnie的可怕記性,阿愷要查出他姓名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重要的是,他們的通信不但變成阿愷的發洩管道,讓她得以舒解自己的壓力,還讓他真正為她做了一點事情。

 

光是這樣,就讓逸孺覺得非常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