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他安排了一個小小的節目,把阿愷引到公園,像尋寶遊戲一樣,一步步找到啤酒和巧克力。等他在望遠鏡裏看到她爬上了象背,讀完了紙條,他立刻點燃排成字的仙女棒。看到她滑下滑梯朝這邊跑來,他快速離開現場,躲到圍牆後面觀察情況。

 

阿愷很快地來到空地,仙女棒燒得正旺。在黑暗的公園裏,橘紅的光芒映著她感動的臉,還有眼裏閃爍的淚光,比世界上所有的美夢加起來還要美麗。

 

逸孺看得出神,只希望這一刻永遠不要結束。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仙女棒一定會燒完,愛麗絲也一定會從夢裏醒來。

 

在那之前,他只希望她記住這一幕。

 

至少,他給她留下了一點點美好的回憶。

 

 

他想過把阿愷約出來,告訴她事情的始末。但他立刻放棄了這個念頭,因為在阿愷面前,看著她充滿信任的眼睛,他一定是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他試著寫信,每次都是寫個兩段就全刪了。想說的話太多,心情太複雜,根本不是電腦鍵盤能夠表現的。

 

然而時間是不等人的。就在他的信寫到第十版的時候,事情發生了。

 

恩綾拗他陪她看電影,途中順路回住處拿東西,在樓下被阿愷撞個正著。

 

就為了那篇該死的普植學報告。他早忘了這東西的存在,沒想到居然被它咬一口。

 

最慘的是,這回阿愷親眼看見他手機上的凱蒂貓。

 

看到她的表情,他真的好想一頭撞死。

 

他很清楚這個狀況在阿愷眼裏是什麼樣子。

 

酸梅天使騙她。國中同學陳逸孺也騙她。更別提他又被她撞見跟恩綾在一起。

 

愛麗絲一定會從夢裏醒來。但是,為什麼美夢一定要變成惡夢呢?

 

再一次,他只能目送阿愷離去,看著她在計程車裏啜泣。

 

陳逸孺,別名酸梅天使,打從心裏認為自己應該被紅心皇后砍頭。

 

 

 

尾聲

 

 

“身為一道彩虹,盡全力也要換妳一段笑容。夠了,我愛妳,不必人懂。只要妳懂。”

 

                                                     《彩虹》 動力火車

 

說真的,就算妳不懂也沒有關係。無論如何,妳永遠是我的愛麗絲。

 

 

「所以你就這樣看著她走?什麼事都沒做?好歹追上去解釋一下嘛!」

 

雷殘的表情看起來很像要把整壺剛煮好的咖啡倒在逸孺頭上。

 

「解釋什麼?」就算沒喝咖啡,他的臉也夠苦了。「她叫我不要再出現在她面前,我沒有做到。我自己說不要再去打擾她,結果也沒做到,又害她更難過。我還有什麼資格去跟她說話?不管我做什麼事都只會弄得更糟而已。」

 

雷殘大笑了起來,笑聲在逸孺耳中非常刺耳。

 

「所以現在是在演偶像劇嗎?還是羅曼史?同學,我是男生,你對我裝萌是沒用的。」

 

逸孺火氣上湧,手上的咖啡杯再度遭遇危險。「什麼叫裝萌?」

 

「哦,我本來想說撒嬌啦,又覺得裝萌比較好聽。」雷殘笑咪咪地說:「你說你做什麼事都會弄得更糟,那什麼都不做就比較好嗎?上次阿愷被你氣跑,要是你立刻追出去下跪求饒,拉著她不讓她走,她是不是就不會出車禍了?結果你只會站在原地不動。現在她又被你氣跑,你居然還是站在原地不動?簡而言之,發生了那麼多事,你根本一點長進都沒有。阿愷那場車禍真是冤枉透頂啊。」

 

逸孺臉色發青,「我只是……只是覺得我應該離她遠一點。」

 

「是啊,因為你覺得自己很難看,沒臉出現在她面前。但是那只是為你的自尊著想,對阿愷有什麼幫助?」

 

逸孺抿著唇,說不出話來。

 

「其實也不能全怪你,當善良的天使容易,要當彌補過錯的凡人可難了。」雷殘離開櫃枱,準備去收拾餐桌,「你就逃一輩子好了,正常人都會這樣的。」

 

逸孺全身發抖,跳起來破口大罵。「是啦,你行,你什麼都懂!換了是你,我就不信你會處理得多好!」

 

這天店裏客人相當多,他這一抓狂,馬上又成了注目的焦點。但他不在乎。

 

雷殘也不在乎,一手優雅地托著餐盤。「也許吧。不過至少我會把自己弄得好看一點,這樣就沒藉口不去見她了。」

 

逸孺一個頭兩個大:到底什麼叫「把自己弄好看一點」啊?

 

那天晚上,爸爸又打電話來罵了他一頓。

 

──學期都快結束了,你轉系考到底準備得怎麼樣了?到底有沒有在準備?人生沒有那麼多時間給你浪費,再不努力就來不及了!

 

他一言不發關掉手機,把手機扔到房間另一頭。再看著滿桌雜亂的書本,真想一頭撞死算了。

 

緊緊揪著頭髮,眼看就要變成禿頭的時候,腦中又浮現阿愷的聲音。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嘛!」

 

是啊,他一直被自己愚弄著。介意著別人的眼光,追求著早已不屬於自己的女孩,弄得一團糟。

 

但是,現在他至少知道一件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我想要妳。他在心裏對阿愷說著。不對,我想讓妳幸福。

 

這樣看來,比起剛入學的時候,他多少有點長進吧?

 

真的,不能再逃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