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打包行李其實是件很爽的事。趁這機會把一堆一直沒用到卻又捨不得丟的東西清掉,真的會有種莫名的快感。

 

忙得正開心的時候,聽到樓下郵差來了,他決定下樓去看信箱。

 

只有一封信,是「流浪者」寄來的邀請函。

 

「誠摯邀請親愛的老朋友,在○月○日〈本週六〉下午一點前來本店參加七夕聯誼會。如果上次的許願天使活動讓你找到幸福,請回來跟我們分享。如果沒有,也願你能再度在『流浪者』找到新的緣分。」

 

「還真會做生意。」逸孺喃喃地說。

 

現在忙得要命,哪有時間去聽雷殘嘴砲?

 

正打算把邀請函扔了,才發現信封裏還有另一張信紙,背面畫著愛麗絲圖案。他覺得自己心臟停了。

 

那不是一封信,而是一篇奇異的童話故事。它敘述著,還沒有醒來就走出夢境的愛麗絲,現實生活在她眼中變得跟魔境一樣恐怖,就連生活了一年多的學校也變得鬼影幢幢。幸好有一位天使一直在她看不見的地方守護著她,帶著她繼續冒險。

 

「有一天,愛麗絲覺得學校並沒有那麼可怕,決定再回去看一次。結果這次很順利,她走過宿舍、網球場、教室還有活動中心,都沒有難過想吐的感覺,表示她可以回去上課了。愛麗絲很高興,在活動中心買了飲料,走出來的時候,卻看到穿著紅衣服的女王跟一位討厭胡蘿蔔的先生在拱門前面吵架。愛麗絲只好躲回活動中心,只是他們兩人講話很大聲,愛麗絲全都聽見了。」

 

逸孺下巴差點掉下來。什麼叫做「討厭胡蘿蔔的先生」啊?她又在亂取名字了……不對,重要的是,他跟恩綾吵架的時候,阿愷居然就在活動中心裏面?太扯了!

 

要是那時,他走進去活動中心……

 

「紅衣女王心情不好,也不太替別人著想。但是那位討厭胡蘿蔔的先生一點也不讓步,很堅決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把她駁倒了。愛麗絲覺得很感動,也很高興以後又可以跟那位先生在同一所學校念書。她現在知道惡夢並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自己從惡夢裏醒過來的力量。而且,看得到碰得到的活人,比隱形的天使更可貴。所以,愛麗絲想邀請那位先生,禮拜六的時候,一起去許願天使的家喝杯茶。希望他能來。」

 

逸孺把信反覆看了好幾次,發抖的雙手才穩下來。他坐不住,在屋裏踱了幾圈,又把信拿起來看,默念著上面的字句。

 

禮拜六……哪等得到那時候啊!

 

他用最快的速度來到漫畫書店,只看到Winnie抱著寶寶坐在櫃枱後,正在吚吚呀呀學嬰兒語。問她阿愷有沒有來上班,回答如下:

 

「哦,她辭職了,剛剛才來領過薪水。等一下,你好面熟哦,以前有來過嗎?」

 

逸孺飛快衝出店外,跑去阿愷等車的站牌,沒看到人。

 

他深吸一口氣,鄭重考慮冒著被她老爸痛毆的危險去她家一趟。是說現在是白天,她爸應該在上班,她媽媽可能比較好說話……最好是。

 

走進公園,打算讓自己冷靜一下,待會用最佳狀態面對阿愷的母親。當他視線轉向兒童遊樂場的時候,卻瞥見一個非常熟悉的影子。顯然有人正在趁公園沒人的時候,重溫兒時的樂趣。

 

阿愷爬上溜滑梯,站在象背上,也看到了他。她呆了一下,然後粲然微笑,快樂地揮手,滑下滑梯朝他走來。

 

逸孺迎向她,腦中浮現許多未來的畫面。星期六的時候,他們一起出現在「流浪者」,感謝許願天使為他們結緣的畫面。還有未來無數次牽手在校園裏漫步,在拱門下依偎的畫面。每個都非常美好,讓人迫不及待。

 

但是在此時此刻,他要先對她說一句話。

 

「歡迎回來,愛麗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