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  
 
 

《闇之國的小紅帽 (2)》歡樂試讀PART3


亞芮抬頭對著木樁上的鞋子大聲說:

「哈囉,鞋子們!請問你們為什麼被釘在這裡呢?犯了什麼罪嗎?」

一片靜默。⋯⋯

亞芮回頭說:「它們不講話耶。」

「……為什麼妳會對著鞋子講話,還指望它們回答呢?」

格蘭德爾有點擔心,她該不會是因為從通道入口掉下來,摔壞了腦袋吧?

「班傑明不是說,在這個世界什麼怪事都有可能發生嗎?」

「呃,我指的不是這個意思。」班傑明不得不補充說明。

「所以鞋子不會講話呀?」

「讓妳失望真的是非常抱歉……」

十二根木樁忽然發出尖銳的哨聲,響遍整個地下坑道,簡直就像在幫不會說話的鞋子發聲一樣。

在一秒之內,一群全副武裝的士兵憑空出現,把他們團團包圍。

「該死的闖入者!」

「快點丟下武器,乖乖合作!」

格蘭德爾直覺想要拔劍,卻又停手,用未出鞘的劍擊倒了好幾名士兵。只是對方人數太多,而他之前耗了太多力氣,體力不夠,更別提旁邊還有毫無戰鬥力的亞芮跟一緊張就會忘記咒語的班傑明。

沒一會兒他們全被逮住,戴上了手銬,烏爾坎特也被繳械。

至於李奧,他離岸邊最近,一看到士兵出現立刻轉身跳回湖裡,用最快速度游走。

帶頭的軍官命令一隊士兵划船去追李奧,其他人押送格蘭德爾和亞芮去接受審問。連班傑明也被綁住翅膀,挾在士兵的腋下帶走。

「喂,班傑明,現在是什麼情形?」

格蘭德爾生平第一次被戴上手銬押送,可說是奇恥大辱。不過他還是忍著火氣,先搞清楚狀況要緊。

「這些人是斯雅戈王國的士兵,地下湖的上方就是斯雅戈城堡。」

「然後呢?」

「呃,斯雅戈國王嚴密封鎖通道,禁止任何人藉由通道進出兩個世界,我當初也是偷溜過去的。」

「所以呢?」

「只要在通道裡抓到入侵者,一律處死。」

「這種事情,你剛剛在跩兮兮訓話的時候就應該說了啊!」格蘭德爾破口大罵。

「那個……因為難得有機會發號施令,一時興奮過度就忘了……」

格蘭德爾想到他剛才居然還認為這傢伙很可靠,開始自我嫌惡起來。

-----------------------------------------------------------------------------------
《闇之國的小紅帽 (2)》4/18上市!
相關書籍:http://goo.gl/ajF7l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