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  

 

 

)

《闇之國的小紅帽 (2)》歡樂試讀PART4


正如班傑明所說,一行人被帶到國王面前,立刻被判了死刑,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

格蘭德爾想蓄積魔力奮力一搏,但是原本被他視為洪水猛獸的惡魔之力,在有需要的時候卻消失得無影無蹤,實在很諷刺。

幸好,因為公主的大喜之日快到了,不方便處刑,國王便下令把兩人一鳥押進監牢裡,等婚禮結束再行刑。⋯⋯

格蘭德爾鬆了口氣,只要在牢裡待個一兩天,他的魔力就會完全恢復,到時就可以走人了。

誰知斯雅戈王國規定,在地下通道被捕的入侵者一律視為魔物,結果他們全被關進魔物專用監牢裡。

在人間,人們對魔法的認識僅限於迷信,一旦遇到超自然事件,就只能哭爹喊娘、求上帝保佑,或是請求羅馬教皇協助。但這裡是魔境,魔法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稍有常識的人都備有一套利用或抵擋魔法的祕方,尤其是王公貴族。

像眼前的魔物監牢,它的每一根鐵欄杆是所謂的「神聖鑄鐵」,在鑄造的時候都有王室專用巫師在旁邊不斷注入咒語,本身具有強大的力量,魔物一旦被關進來,魔力就會被徹底壓制。

之前戴的手銬也有同樣的功能,所以格蘭德爾沒辦法在審判的時候使用魔力。

關在旁邊牢房的幾隻地精、貓妖還有食人怪,全被咒語奪去魔力,癱在地上奄奄一息。

幸好格蘭德爾有一半是人類,監牢對他的健康影響不大,但是想要恢復魔力逃走就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該死,太大意了……」

「你還好吧?」

隔壁牢房的亞芮擔心地問。牢房的咒語對她沒有影響,但是一個小姑娘被關進這種全是魔物的地方,守衛也全是粗鄙的男人,實在讓人非常不爽。

格蘭德爾不止一次看到守衛用淫穢的眼光打量亞芮,心情惡劣到極點。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班傑明在押送途中就趁士兵不注意變成鴿子掙脫飛走,應該可以在宮裡打探一些消息。

他向來擅長渾水摸魚,在王宮裡飛來飛去刺探消息,可說是拿手本事。

沒一會兒,班傑明就瞞過守衛的眼睛,飛進了監牢。

「哇,這監牢好糟糕,悶得我全身都起毛了。」

他畢竟也是魔法生物,同樣受到監牢裡的咒語影響。

「你本來就全身都是毛。」格蘭德爾不耐煩地說:「到底查到什麼,快說!」

「我偷聽王宮裡的人講話,斯雅戈國王好像有十二個女兒,這回要結婚的是大公主雅黛拉。

這位公主已經二十七歲了,早就超過適婚年紀。她本來有很多求婚者,但是她眼光太高,一個都看不上,現在她總算要嫁了……」

「這關我們什麼事?講重點!」

「重點是,婚禮結束後我們還是會被殺……」

格蘭德爾咬牙切齒地說:「你放心,我不會被國王殺死的,因為我現在就快被你氣死了!」

亞芮搖頭:「格蘭,你這樣是不行的。堂堂的惡魔後代怎麼可以被自己的跟班氣死呢?」

「我……我會努力想一個讓妳滿意的死法的……」

這時,另一個囚犯被守衛押進來,關進格蘭德爾隔壁的牢房。

「李奧?」亞芮驚呼。

李奧身上套著士兵找來的破布袋充當衣服,臉色難看得不得了。

-----------------------------------------------------------------------------------
《闇之國的小紅帽 (2)》4/18上市!
相關書籍:http://goo.gl/ajF7l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