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  

 

我想一定有不少讀者跟我一樣,一開始最喜歡不是主角浩錫,而是哥哥浩銀吧?這種兄弟〈夥伴〉模式最常見的走向是這樣:哥哥冷酷嚴厲,骨子裏一直在照顧弟弟,為大局著想;弟弟熱血溫柔,卻是感情用事不用大腦的笨蛋。然而熱血笨蛋永遠都是主角,冷面大哥只能繼續唱黑臉,讓我有些感傷。

 

結果看到中間,兩人連夥伴都做不成,熱血笨蛋也失去了他的熱血跟笨,讓我更加感傷了〈淚〉

 

不過,如果讓浩銀當主角,他能否像浩錫一樣,雖然全身殘破不堪,仍然保有純真善良的一面,這就很難保證了。浩銀給人的感覺就是太過剛硬倔強,總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旦過了界限就會崩壞的人啊……

 

不知是不是數理成績太差的關係,我對科幻小說一直有障礙。加第一集前半段整體氣氛充滿肅殺冰冷的未來感,讀起來有點吃力,後半段加入許多神話元素,這種感覺就沖淡了。而且畫面也充滿美感,騎著天馬出戰的幻騎團整個帥到翻,菲妮克絲的羽翼裝甲姿真是超美麗的啊!

 

故事人物眾多,戰鬥場面也很多,但是場景調度很流暢,一點也沒有混亂的感覺,加上宏偉的世界觀和背景設定,整體格局就很有氣魄。如果要我寫這樣的故事,我大概只能坐在地上哭吧……

 

對第一集小小的遺憾,就是阿鬼伊底斯壞得太直接了,反正就是殘忍殘忍殘忍一路壞到底,沒什麼神秘感。希望後面他會有更大的發揮。

 

我目前只看到第二集。第二集裏男女主角的短暫海灘假期,為第一集的肅殺做了一些補償。此外,第一集裏因為兩人是被命令硬湊在一起,加上篇幅不夠,兩人互動不夠深入,第二集加強鋪陳了兩人的感情,也更容易產生共鳴。

 

剛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浩瀚第二集是「蘿莉之章」,但是,蘿莉也有很恐怖的啊!再加上那三隻玩具熊,真的是哇哩咧嚇死人的說。

 

鏡像星上的三聖感覺都很帥氣,只是身為讀者,為作者虐久了就很容易疑神疑鬼,總覺得他們一定也有黑暗的一面。至於某個帥氣的新角色,會不會是某個老面孔呢?還是趕快來去看第三集吧。

 

最後宅味發言:我好想要菲妮克絲的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