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by @夜透紫
是有影響而不是最喜歡,寫起來有點傷腦筋又有點囧......

一、《西遊記》應該是我第一部看完的長篇小說,天馬行空的情節還有逗趣的對話讓我非常沈迷。最重要的是,那時只要每晚說一段西遊記的故事給老弟聽,老弟就會乖乖聽話。那是這位仁兄唯一聽我話的一段時期,至於現在嘛,嘿嘿嘿嘿嘿......

⋯⋯

二、《傲慢與偏見》某個下午在家裏的舊書櫃裏挖出一本連書皮都掉了的老書,花了一整個下午看完,過癮得不得了。從此學會了「高傲但心地善良的有錢男人配貧窮又有個性的美女是愛情小說王道配對」。

三、《讀者文摘》舊書櫃上有滿滿的一排,年紀都比我老。一大堆的笑話,跟冒險故事,或是講親情講寵物,再不然對抗病魔,每一篇都超勵志超陽光的。我的小學生活大概就泡在這堆書裏了。

四、動畫《超時空世紀》上國中後開始迷上日本動畫,本來覺得都是戰爭打來打去很無趣,上了國中才發現日本動畫講的其實是更成熟的東西。那時迷很多部,印象最深的就是這部。第一次發現卡通居然會講第三者、移情別戀還有未婚生子,非常震撼。而且男主角本身是第三者,太驚人了。

五、華視每週六晚上的武俠劇,還有《天龍特攻隊》跟《百戰天龍》:本來為了武俠劇,每到週六就得跟老弟搶電視,後來武俠劇越來越難看,才發現美國影集超讚。總之就是國中時期的精神支柱。

六、《北斗神拳》第一次發現暴力漫畫這麼好看......

七、《聖鬥士星矢》跟《七龍珠》高中三年幾乎全貢獻在這上面了。

八、《惡魔夢碑》(木原敏江)真正打開我眼界的漫畫。是我的第一本bl,讓我改變對同志的看法〈本來一直以為他們都是沒事躲在別人衣櫃裏的神經病〉。雖然現在漸漸離開bl之路,木原筆下優美感傷的世界仍然讓我非常感動。

九、《福星小子》本來比較喜歡亂馬,但《福星》的瘋狂幽默感真正打動了我。到現在我筆下人物在我腦中還是常露出高橋式的表情XDDD

十、《東京巴比倫》影響我的創作思路超過十年,甚至還為了昴流繼續追《X》結果受到嚴重的創傷。我愛昴流,我愛北都,我愛阿星,但我恨CLAMP!

仔細想想,十本好像寫不完。而且到後來都是漫畫沒有書。也就是說我的人格在國高中時期發生巨大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