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guss  

 

 


實不相瞞,從前天晚上開始,我就一直在水管上面看「超時空世紀orguss」,那可是我美好的童年回憶呢!以前每到星期二,上完輔導課一定急著衝回家開電視。

從現在的眼光來看,orguss的美術設定雖然很棒(美樹本晴彥〉,但是動畫師作畫功力相當差,人物表情動作有點僵硬,戰鬥場面大量重覆使用,還有很多bug,女主角的衣服上一秒是綠色下一秒變紅色是哪招......

雖然如此,他的故事情節仍然很讚,人物設定也很精彩。首先那個年代的動畫男主角,清一色是「我要拯救世界,沒空談兒女私情(反正打完仗要多少女人都有)」的假道學嘴臉,orguss男主角卻擺明了是「沒有私生活,你叫我怎麼活」,整個故事的重點都是主角的感情生活,拯救世界反而是小事。況且世界會陷入災難,一開始就是主角暴走造成的,他只是在收自己爛攤,徹頭徹尾的反英雄設定。卻因為這樣感覺更細膩揪心,而不是其他一集打一隻怪獸就收工回家的無聊動畫。

不止如此,這部動畫的女性設定都很正面而且鮮明立體,一個個有情有義勇氣過人,絕不是只會發花痴或在戰場上扯後腿的花瓶。看到單親媽媽一面用腳踩搖籃哄嬰兒,手上一面發射機槍擊落敵人,真是超震撼的場面。

總之這部非常值得推薦,只是水管上的影片沒中文字幕就算了,順序是錯的,看得我眼睛快脫窗了。

話說回來,現在重看才發現,我的「童年回憶」居然是一部充斥劈腿跟小三(而且小三是真愛),到處貼著裸女畫,船艦上還有幽會專用房間的十五禁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