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rpage2_fs  

狼(上)

「砰!」


槍聲震動了茂密的樹林,凶猛的野豬應聲倒地。海爾扛著槍跑出藏身地,準備去收取他的獵物。


本該躺著野豬屍體的地方居然沒有野豬,反而躺著一個青年,他非常熟悉的人。海爾覺得自己全身的血都涼了。


「李奧!李奧!你沒事吧?」


海爾發瘋似地叫喚著,生怕自己真的誤殺了老友。


「噗哈哈哈哈!」


李奧的「屍體」忽然大笑出聲,翻身坐了起來。


「騙到你了哦?你一定傷心欲絕吧?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呢!」


海爾瞪大了眼睛,白皙的臉瞬間脹紅。他一拳狠狠打在李奧臉上,扛起槍轉身就走。


「喂喂喂,別這麼生氣嘛!我跟你道歉好不好?只是開個玩笑……」


海爾回頭朝他怒吼。


「這種玩笑可以亂開嗎?你到底有沒有在用腦?說過幾百遍,這裏是獵場很危險不要來這裏砍樹,你是聽不懂人話嗎?」


李奧一臉無辜。


「沒辦法呀,山腳下的樹都被砍光了。最近城裏不是又來了個肥頭肥腦的康什麼伯爵嗎?他整天在整修房子,把木材全買走,需求大得很呢。」


「那……那你至少在身上披件顯眼的衣服,才不會被誤射啊!」


「誤射?別傻了,這鎮上怎麼會有人看不見我?」


看他這副恬不知恥的樣子,海爾連氣都懶得生了。


「隨便,我現在很忙,你繼續作夢吧!真是,害我丟掉獵物……」


「沒有丟掉,那隻野豬現在正倒在二十呎外的樹下。牠中了你一槍,用最後一口氣跑了一段路,已經沒氣了。」


「你再扯啊!我根本沒聽到牠跑的聲音,這裏也沒有腳印!」


「不信我們去看看啊。」


看到倒斃在樹下的野豬,海爾簡直不敢相信。一隻受傷的野豬怎麼可能無聲無息地跑這麼遠?而且牠的四周地面有些凹陷,像是受到撞擊。


簡直就像是有人把豬拎起來,一把扔到樹下。


海爾罵自己蠢,怎麼可能有人有這種怪力?


李奧可得意了。


「看吧!我就說在這裏。恭喜你,這隻豬看來值不少錢呢!」


海爾這才注意到,李奧正摟著他肩頭。他頓時全身僵硬。


李奧是個熱情豪爽的人,跟任何人都可以很快混熟,也很喜歡跟朋友勾肩搭背,但是海爾並不喜歡這種親暱的接觸。


為了掩飾他的不自在,他裝出粗魯的聲音,一臉不耐煩地推開李奧。


「幹嘛啦,不要一直黏過來,很熱欸!」


正要把野豬抬起,沒想到野豬還剩一口氣,張口咬了過來。


「小心!」


李奧火速把他推開,野豬便咬在李奧手腕上。


「李奧!」


李奧眉頭都不皺一下,反手一斧頭砍在野豬頭上,了結了牠,把自己的手從那大嘴裏抽回來。


「傷得怎麼樣?我看看!」海爾急得快要中風了。


「沒事啦,只咬破衣服,沒咬到肉。」


李奧拉起袖子,手腕上果然只有些淤痕。


「怎麼可能?我明明看到牠狠狠咬下去……」


海爾還沒回神,李奧早已扛起沈重的野豬往山下走去。他連忙追上去。


「喂,我自己扛啦,我扛得動!」


「我知道你扛得動,但是這麼大一隻野豬扛在你肩上,你整個人都快不見了。」


海爾雖然槍法神準,體力也很好,個子卻太過瘦小,加上白皙秀麗的臉孔,常被同伴取笑是「海爾姑娘」。


「對啦,反正我就是矮啦!」海爾自暴自棄地說。


李奧扛著沈重的野豬,在崎嶇的山路上快步走著,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你不矮,是負擔太重。」


「……」


海爾沈下臉,知道李奧又要數落他的家人了。


「你聽說了沒?你老爸昨晚又在酒館裏跟人打架,被漢斯老頭抓到牢裏去了。」


「我知道。等下山以後我就去保他出來。」


想到要面對嚴厲的治安官漢斯,還有他那間可怕的辦公室,海爾的頭就開始痛了。


「還有,你妹妹又在哭窮跟鄰居借錢了。我記得她上次好像說要幫爸爸買藥,結果跑去買化妝品。這回不曉得又有什麼奇妙的藉口……」


海爾忍不下去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說我會處理,你不用再提醒我了!」


「你錯了,我是叫你不要處理。不要去保你老爸,也不要幫你妹還錢,讓他們兩個自己解決。」


「說什麼傻話!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家人去坐牢?」


李奧冷笑。


「那麼,他們也把你當成家人嗎?」


海爾表情僵硬。


照理以他的身手,現在應該已經小有積蓄,可以準備成家了。但是整天喝酒鬧事的父親和愛慕虛榮的妹妹卻把他辛苦賺來的錢花得精光,而且總是理直氣壯向海爾伸手,沒有一點感謝之情。


他們就像兩隻水蛭,把海爾的精力和青春一點一點吸乾。不管他再怎麼努力工作,永遠填不滿這兩人的胃口。


「就是因為你一直幫他們收爛攤,他們才會越來越囂張。你應該放手不管,讓他們自食惡果,他們才會收斂。就算救不了他們,至少可以救你自己,不然你會被榨乾的。」


「李奧,不要再說下去,否則我翻臉了。」


這些殘酷的事實,他早就心裏有數,再從老友嘴裏講出來讓他加倍受不了。


只是李奧向來有話直說。


「要翻臉為什麼不回家去翻臉?他們兩個根本就吃定你了。好手好腳卻只會當寄生蟲,這種人就算去路邊討飯活活餓死也不可惜!如果是我……」


話還沒說完就被海爾狠狠推了一把。


「夠了吧!你有什麼權利批評我的家人?不要因為你自己跟家人處不來,就巴不得別人也跟變得你一樣無情無義!」


李奧自幼叛逆,家人完全管不住他,他幾年前就搬出家中獨自居住,很少回家。親友批評他不孝,他也不甩。


「海爾,你的狀況跟我不一樣……」


「知道就好!不了解的事就不要亂講!野豬我自己扛!」


海爾硬是把野豬搶回來扛在肩上,頭也不回地走開。


李奧默默跟上。


他也是有自尊的。對自己喜歡的人,他可以毫無保留地付出,但如果對方不接受,他也不會死皮賴臉糾纏。


「喂,海爾。」


「幹嘛啦!」


「我要搬到法蘭克福去了。」


海爾大吃一驚,回頭瞪著他。


「哪個法蘭克福?」


「還有哪個?大城巿法蘭克福啊。」


「為什麼?你不喜歡諾瑪鎮?」


「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我總不能一輩子窩在小鎮上砍樹吧?」


「鎮上很多人都是一輩子留在這裏啊。」


「我不是『很多人』。」李奧輕鬆地說。


這個鎮太小了,古木參天的森林也容不下他的雄心壯志。他要去尋找更廣大的世界,更寬廣的獵場。


「太衝動了吧?萬一你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在城裏生活很花錢的!而且城裏人那麼狡滑,萬一你被騙被欺負……」


李奧大笑。


「我們鎮上的人也沒有那麼忠厚老實,海爾。別擔心,我不會有事的。」


海爾滿臉通紅。


「我當然擔心啊!我擔心你只去一天就混不下去,又回來找我囉嗦!你愛去哪就去哪吧,笨蛋!」想了一下又回頭,「什麼時候走?」


「下個月,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處理,處理完就走了。」


等到滿月之夜過了之後……


「到時記得要來給我送行哦!」


「你放心,我會一腳把你踢上路的!」


海爾大步往前走,強忍著心裏的慌亂。


李奧走了以後,鎮上就沒有人真正關心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