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page2_fs  

 

很難得的,晚上下了小雨。

李奧坐在窗邊乘涼,手上拿著啤酒,望著滿布烏雲的天空。

再過幾個禮拜,天空就會出現滿月,然後……

本該好好計劃精彩的未來,思緒卻不由自主地飛到過去,令人懷念的童年時光。

那時他在家裏因為是老么,總是被呼來喝去,出了家門他就一定要充老大,一下子就收服了街上的男孩們,成為孩子王。

而在一群同伴中,最特別的人就是海爾。

海爾個子最小,臉蛋最秀氣,打起架來的狠勁卻是嚇死人。他的攻擊非常凶猛,就算挑戰比他高一個頭的對手也沒有一點畏懼。同伴們沒人敢瞧不起他。

直到有一天,李奧發現海爾蹲在路邊摘野花。

「大家看,海爾在摘花耶!」

被他一嚷嚷,男孩們全都圍了過來。

「你是要送女生還是要戴自己頭上啊?」

「花跟你很配哦!」

「你是鎮上最漂亮的女孩,海爾姑娘!」

李奧忽然發現情況不對。照理海爾應該會站起來打人,沒想到他在哄堂大笑聲中仍然一言不發繼續摘著花。

「喂,大家別笑了!」他制止同伴。

海爾手裏捧著花靜靜地站了起來。

「這花是送給我媽媽的,她昨天晚上過世了。」

沒有人知道該說什麼,四周一片靜默。

李奧背上發涼,只能呆呆地看著海爾的臉。

海爾臉上沒有表情,大眼睛定定地看著同伴們。然後李奧發現他的臉唇在抖,眼角有淚光閃爍,但是始終沒有掉下來。

李奧心中彷彿被箭刺穿,非常痛。

從那以後海爾就不再跟大家一起玩了,他必須去工作養家,雖然他爸爸還健在。

李奧每次看到他的時候,他總是抬頭挺胸,絕不露出半點倦容。但是李奧總覺得那小小的身影好脆弱,彷彿隨時會被風吹走。

雖然很想永遠留在身邊守護他,但對海爾而言,大概只覺得困擾吧。與其這樣,還不如……

海爾的味道?

李奧跳起來打開門,果然看到淚流滿面的海爾。

「他們兩個……他們……畜牲!」

總是忍住眼淚的海爾,終於放聲大哭。

撞見自己父親跟妹妹在床上,要忍住眼淚是不可能的。

其實李奧不算太驚訝。

他好幾次看到海爾的父親和妹妹在家門口講話,那神態實在肉麻到讓人反胃。以前還不覺得怎麼樣,現在他已經脫胎換骨,直覺跟嗅覺大大提升,所有見不得人的小秘密全逃不過他眼裏。

只是,想到這對狗男女居然忍心這樣傷害海爾,他的怒氣就升到最高點。

海爾坐在他屋裏,眼淚已經哭乾了。現在正大口大口地灌著啤酒,打算把自己醉死。

「好骯髒,真是太下流了!我……我居然跟這兩個人在同一個屋子裏住了十幾年,我真的好想死!」

「傻瓜!」李奧朝他頭上一拍,「你幹嘛想死?該死的是他們兩個啊!」

「放心,他們絕對不會死的。越是沒有良心的人越是長命百歲。我光是想到以後還要回去那種家我就……」

「那就不要回去啊!你自己找地方住,跟他們一刀兩斷,一毛錢都不給他們,到時看看哭的人是誰?」

「沒那麼簡單。我是搖錢樹,他們不會放過的。不管我搬到哪裏,一定會被糾纏不清,鬧到我無處容身為止。」

「如果你搬去法蘭克福呢?」

「咦?」

「跟我一起走吧。把這些破事全丟到腦後,到大城巿裏重新開始。我們可以彼此照顧啊。」

海爾呆了一會,最後還是苦笑搖頭。

「抱歉李奧,我不像你那麼勇敢。光是想到離開鎮上我就快腿軟了,更何況在城巿裏生活?我到城裏能幹什麼?我只是個鄉巴佬,除了打獵什麼都不會啊。」

「海爾,不要看輕自己,你遠比你自己想的更堅強更有力量。你就像……就像一隻猛獸,關在小小的籠子裏……」

「反正我就是矮啦,不用提醒我!」

李奧噗哧一笑。

「所謂的籠子不是你的身高,是這裏。」

他手掌按在海爾心口。

「你被你自己的心關住了,以為你只能一輩子為家人作牛作馬。只要你想通,世界一定會更寬廣的。」

海爾呆呆地看著他,李奧掌心的熱度傳遍他全身,讓他一時無法思考。

「幹嘛講得那麼誇張,什麼猛獸,我只是個小老百姓啊!」他輕輕撥開李奧的手,「我也不需要多寬廣的世界,只要一間房子一個老婆跟幾個小孩就夠了。不過還是謝謝你這麼看得起我。」

「海爾……」

「我可以借住一晚嗎?那個家我實在踏不進去。」

李奧心裏歎了口氣,臉上還是帶著笑。

「廢話,當然可以。」

「李奧……」海爾裹在毯子裏,眼睛已經快睜不開了。

「什麼事?」

「法蘭克福……」

││拜託不要去。

但他說出來的是另一句話。

「……一定很適合你。」

李奧笑了笑。

「晚安。」

離開熟睡的海爾,他走出屋外,雨已經停了。天空開始轉白。

李奧做了個重大的決定。他不去法蘭克福了,他要留下來為海爾討回公道。

以他的能力,可以在半個鐘頭內跑去海爾家殺掉那對狗男女,處理掉屍體再回來,絕對不會留下半點痕跡。但是這樣只會讓海爾更不安,搞不好會一輩子沒辦法好好睡覺。

況且,只有海爾有權利處置那兩個人,他不該奪走這權利。

他要做的,就是喚醒海爾內心的野獸,讓他自己決定那兩人的命運。

等到海爾知道自己的能力之後,他就不會再被這該死的人情世故綑綁,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然後……

李奧微微一笑,露出巨大的獠牙。

然後,也許他們可以一起對著月亮長嚎。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