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妳挑的店面?」

坐在銀行辦公桌後面的鴻鈞,模樣比平常更加精明幹練。他目光銳利地審查著杏榕的開業計劃,連一點細節都不放過。電視上常見的社會菁英的派頭,在他身上表露無遺。

他把視線從文件上移開,盯著杏榕,杏榕頓時覺得銀行裏的冷氣又降低了好幾度。

因為即將從事美術設計相關的行業,杏榕也必須好好打點自己的外表。之前雜亂分岔的長髮早就剪掉,換成俏麗的短髮。歐巴桑套頭衫跟長裙更是徹底拒絕往來,改穿色彩活潑的T恤加襯衫配七分褲,外表大大加分。

雖然如此,鴻鈞審視的眼光還是讓她渾身不自在。

「為什麼選這裏?」

「因為租金便宜,交通也很方便。重要的是那附近都沒有類似的手藝工坊,沒有競爭者。」

「當然沒有競爭者,那一帶都是修車店,滿地都是機油,機器又吵,根本不會有人去那邊學拼布。」

他的目光轉向杏榕身邊的人。「這位是妳的新員工?」

「襄理你好!我叫劉瀾伊,杏榕的行政助理兼會計。對了,我咖啡店倒店的前一天你也有來光顧哦?真是感激不盡。」

這位劉瀾伊,正是那位美麗的咖啡店老闆。那天杏榕跟她談過以後,下定決心要開業。為了慶祝,兩人還一起把店裏剩下的飲料甜點一掃而空。最後杏榕乾脆僱用瀾伊負責行政。

「咖啡店?等等,所以妳們根本還沒認識多久,就決定要一起工作?」鴻鈞瞪大了眼睛,彷彿正在目睹天地不容的罪行。

「咦,不行嗎?」瀾伊毫不在乎,「你們銀行招員工還不是只面試一次就錄取了?」

「不一樣吧?銀行是公司,你們是獨資生意,應該要彼此非常了解才可以合作啊。

「羅襄理你這樣講就不對了,我跟杏榕雖然才剛認識,但是兩個女人一起喝酒建立起來的友誼是很堅固的!」瀾伊理直氣壯地說。

「所以,杏榕妳是在喝醉酒之後,決定僱用劉小姐?」

看到鴻鈞的表情,杏榕心虛得幾乎不敢抬頭。

沒錯,那天她跟瀾伊一起把店裏最後一瓶君度橙酒乾掉了,在全身輕飄飄然的狀態下開口要瀾伊幫她工作。

「也不是這樣啦,我沒有做過生意,所以需要瀾伊教我。她有經驗……」

「倒店的經驗是吧?」鴻鈞毫不留情,「我從來沒看過這麼草率的開業計劃!」

「襄理您是不是搞錯了什麼?」瀾伊冷冷地說:「杏榕並不是來向您申請貸款,是要找你拿回人家寄放的錢。那本來就是她的錢吧?她愛怎麼用是她的事,你有什麼權利挑毛病?還是你不想給錢?」

鴻鈞臉色鐵青,勉強擠出笑容。

「怎麼可能?我可沒那個權利。妳說的對,杏榕肯給我看開業計劃已經很給面子了,我不該說些有的沒的,抱歉。」

他把文件遞回給杏榕,「錢明天就匯給妳。」

瀾伊不解,「為什麼要明天?今天不行嗎?」

「我總要跟王先生報備一下吧?不然人家還以為我把錢吞掉了呢。」

「可是……」

「好了啦,瀾伊,明天匯款也可以啊。」

杏榕小心翼翼地勸阻瀾伊,真不知道誰才是老闆。

走出銀行,瀾伊的態度又不一樣了。

「老實說,剛剛是因為那個襄理態度不好我才嗆他,其實他說的對,那個店面真的不行。樓下是修車店,吵得要命,樓梯又暗又窄,騎樓上堆了一堆機器跟輪胎,應該不會有人想去那邊學拼布。」

杏榕歎息,「但是其他的地方我負擔不起啊。」

「再花點時間找一找嘛,一定有更合適的地方,不用急。」

「我想早點開業,一直沒工作感覺好奇怪。」

本來打算等找到店面再辭職,沒想到又有家豪的粉絲跑去區公所騷擾她。主任把她叫去,用非常不巧妙的方法暗示她不適合留在區公所裏。她不願意調職,乾脆遞辭呈。

只是,她這輩子從來沒有失業過,很難忍受變成無業遊民的不安。

「反正就先開課嘛,等口碑做出來自然就有學生了,而且都已經跟房東說好要簽約了。」

瀾伊苦笑。「既然妳這麼堅持,那我也不多話了。反正我這人向來是開心就好,就算自己的店倒了,欠一屁股債,我還是活得下去。問題是,」她轉身正面朝向杏榕。「妳不是這種人。」

杏榕勉強一笑。沒錯,她不是那種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一旦創業失敗,打擊會非常大。

她忽然覺得很恐怖,彷彿自己正站在懸崖邊,隨時會掉下去。


當天晚上,粉身碎骨的時刻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