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來這裏散步,最重要的理由當然是鼎鼎大名的「禮拜文房具」啦!不過首先我要先去朋友讚不絕口的老木咖啡坐坐,免得太晚喝咖啡又失眠。

圓環這邊很奇怪,幾乎每條路口都沒有標路名,而且圓環邊的房子全部屬於和平東路,我只好過了一個又一個路口,還要往裏面走個兩棟看門牌才找到樂利路。不過窄窄的樂利路72巷倒是有路標。

一進門我就知道朋友為什麼這麼喜歡老木,因為店裏有三隻貓XDD。我的座位旁邊就有一隻黑白貓正在箱子頂上熟睡,沒想到過了一會另一隻比較大的灰貓跳上來,跟牠一陣扭打後把黑白貓趕走了,換牠睡得唏里呼嚕。

 

DSC00453  

這位小朋友,你實在太沒良心了~~~

後來店主把黑白貓抱回來,要牠們分享床鋪,黑白貓一臉不屑地扭頭就走。好!有骨氣!

我點的是貝禮詩奶酒咖啡和起司蛋糕。起司蛋糕很濃郁,蛋糕底也很好吃。我媽總是說這種酥皮底太油,但我好喜歡。

DSC00452  

我邊喝咖啡邊看了幾章《唐吉訶德》,然後繼續散步。

禮拜文房具就在老木的斜對面,看到門口那台著名的印刷機真是感動啊!

DSC00454  

我之前看到網路上的介紹,覺得這家很有FU,但是店裏的東西還是比較適合專業的設計者或是狂熱的文具粉絲。親身逛過之後,果然沒有適合我的東西。雖然很想買點什麼做紀念,還是空著手出來了。

然後我又繞到圓環另一頭的基隆路,轉進小巷子沒多久就看到「明進文房具」。這家的商品其實跟「禮拜」有些重覆,但是它的日式賀卡跟信封讓我差點忍不住,真的好美啊!要不是我真的用不到賀卡,錢早就掏出來了。如果店裏賣友禪紙的話,我絕對當然淪陷。

再往前走一段是「古道具」,一進門店員就很貼心的送上熱麥茶,害我超不好意思的Orz。店裏多半是古老的生活用品,大部分是金屬製品。我還看到以前的溜冰鞋,木製的鞋底下面裝著長長的冰刀,超酷。可惜我不好意思照相。

最後一站是去捷運中山地下街買做贈品用的明信片,老板一見到我就說,「你以前有來過哦?」我:「=口=‧......」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啊!不過他大概對每個人都這麼說吧,嗯~~~

最近一直很煩燥,什麼事都不想做,稿子也沒靈感,只好出來晃一晃,讓咖啡的香味,美味的蛋糕和店裏閃閃發光的商品幫我振作精神。所以我大概是永遠擺脫不了資本主義的控制吧,呵呵呵.....是說我大致想出新書的開頭了,這也是好事一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