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杏榕,這幅畫要標價多少?」

跳蚤市場再過半小時就要開始,杏榕正忙著整理商品,聽到瀾伊的問題,抬頭一看,瀾伊手上拿的居然是那幅她用家豪的衣服碎片做出來的「光之翼」。

「當然不標價,那幅是非賣品,以後要掛在教室門口的。」

家豪的衣服不可能重買,她當時的心情也不會重來,怎麼可以賣?

「別傻了,跳蚤市場哪有什麼非賣品。就標兩萬五好了。」

「兩……這麼貴誰會買?」

「不是非賣品嗎?」

「那就不要標價呀。」

瀾伊非常有耐心地對她曉以大義,「重要的東西標得貴一點,客人才會覺得其他小東西很便宜,順手就買下來,懂嗎?」

杏榕這才領悟,感到非常佩服。

這天天氣很好,還有清爽的涼風,非常適合散心,跳蚤市場生意興隆。

正如瀾伊所料,那幅「光之翼」引來很多注意,卻沒人買得下手,而是連帶讓平價的小飾品大受歡迎。也有不少人現場報名拼布課程,圓滿達成了這次活動的目的。

「兩位小姐,看這邊。」

鴻鈞不知從哪裏冒出來,拿著攝影機對著兩人。

瀾伊問:「你在幹什麼?」

「我在記錄今天實況,如果以後要再辦類似的活動可以做參考。而且還可以把影片貼上網打廣告。」

杏榕說:「鴻鈞,不用了,這樣一直拍很辛苦的。」

看到他皺眉,杏榕立刻改口,「你喜歡就好。」

要是拒絕鴻鈞的好意,他會非常不高興,偏偏杏榕常常忘記。

瀾伊吹了聲口哨,「你拿攝影機還挺有架勢的耶。」

「是啊,以前每次班上有活動都是我攝影。」

「所以你是職業級的囉?失敬失敬。剛剛拍的影片借我開開眼界吧?」

看到預覽窗裏的影片,她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喂,你把鄰長的腦袋切掉了耶?」

杏榕苦笑。鴻鈞之所以長年擔任班級攝影師,只是因為沒有別人願意做,不是因為他喜歡攝影,更不是因為他技術好。雖然每次看到他拍出來的結果,大家都很不滿意,仍然沒有人願意接下這個辛苦的工作。

杏榕記得很清楚,鴻鈞剪接出來的班級錄影帶,總是會漏掉她的鏡頭。她每次出現不是遠景,就是一片模糊。說她不在意是假的,但總不能為這點小事去跟辛苦的攝影師計較。

經過這麼多年,這麼多事,他的攝影機總算正對著她了。

杏榕湊過去看腦袋被切掉的鄰長,一轉頭才發現鴻鈞的臉離她不到二十公分。兩人視線一相接,鴻鈞立刻移開目光,並且稍微拉開距離,簡直就像回到大學時代一樣。

杏榕的臉頰再度發燙:都怪瀾伊亂講話!

「鴻鈞……」

攤位前傳來怯怯的聲音,是一個年輕女子。她五官清秀,臉頰卻太瘦也太蒼白了些,一頭長長的直髮,顯得很沒精神。

鴻鈞吃了一驚,「以琳?妳怎麼來了?」

「因為我很久沒有逛跳蚤巿場,想來走一走。」

「我不是說過……」鴻鈞把話吞回去,轉頭向杏榕和瀾伊介紹。

「這位是柯以琳小姐,是我在銀行的客戶。」

柯以琳立刻補充,「我跟鴻鈞是很好的朋友。」

鴻鈞忍著尷尬繼續介紹,「這位是張杏榕小姐,我的大學同學。旁邊的劉小姐是她同事。」

兩人很客氣地向柯以琳打招呼,然後鴻鈞立刻找個藉口把柯以琳拖走了。

瀾伊立刻出聲,「哇,只不過被我嗆個兩句,今天立刻帶女朋友來示威耶,反應也太大了吧?這樣感覺更可疑哦。」

「他不是說了,是銀行的客戶嗎?」

「拜託,他那個態度哪像對客戶說話?曖昧得要命又鬼鬼崇崇的。」她忽然瞪大眼睛,湊到杏榕耳邊說:「他該不是在勾搭別人老婆吧?」

杏榕真是氣到沒力。

「大姐,妳先是說他暗戀我,又說他是同性戀,現在又變成搞外遇?到底是哪一個,選一下好不好?」

瀾伊奸笑,「那就要看妳最喜歡哪一個猜測嘍。」

杏榕懶得再跟她鬼扯,繼續忙著工作。

到了中午,她跟瀾伊排班吃飯。她拿著便當,四處尋找有遮蔭的地方,一個不小心卻聽到鴻鈞和柯以琳站在騎樓下說話。

「鴻鈞,你看到我來這裏,是不是生氣了?」

鴻鈞歎了口氣,「我早叫妳不要過來妳偏不聽,生氣又有什麼用?」

杏榕心中一緊,看來這段對話不太妙啊。明知應該趕快離開,腳卻無法移動。

「這裏又沒有熟人,我來一下有什麼關係?」

「我們分行就在這條路上,分行同事可能也會過來玩,要是他們看到妳怎麼辦?妳家離這裏那麼遠,一定會被懷疑的。」

等等,所以他們是「不能被同事看到」的關係?難道真的是外遇?杏榕僵住了。

「所以你是覺得被看到跟我在一起很丟臉嗎?我很見不得人嗎?」柯以琳講話已經帶著哭音了。

「以琳,我們不是說過很多次了嗎?現在還不能公開,所以一定要忍耐。」

「可是我快要忍不下去了,你身邊都是漂亮的女同事,還有剛剛拼布攤位那兩個小姐,跟你好像很熟……」

「我們公司規定不可以跟同事交往,這妳也很清楚。至於杏榕,她真的只是我大學同學而已,那個劉瀾伊我根本不想理她!」看到柯以琳低頭不語,他放軟了聲調。

「以琳,我知道妳很努力,答應我的事每一件都做到了,我真的很感動。我絕對不會背叛妳的,請妳再忍一陣子,好嗎?」

柯以琳低著頭,輕聲說:「你明天晚上來我家好嗎?我只想跟你一起吃飯,聊聊天而已。我好討厭自己一個人吃飯。」

「好吧,但是我不能待太久,晚上還要加班。我們現在去買午餐,然後妳趕快回家,好不好?」

柯以琳伸手拉住他的袖子。

「鴻鈞……你愛我嗎?」

鴻鈞深吸一口氣,簡明有力地說:「愛。」

兩人離開後,杏榕仍然僵在原地動彈不得,心中發下毒誓。

她這輩子絕對不再偷聽別人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