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晚餐,杏榕只草草吃了幾口就收進冰箱。她被鴻鈞氣到胃口全失,想做拼布也沒有靈感,只好抱著抱枕看無聊的連續劇,一面自怨自艾。

不習慣的事還是不要做的好啊。一片好心忠告他,結果他根本不接受。

其實他說的也沒錯,都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只要看到不錯的對象就該早早結婚,愛情根本不是重點。

話說回來,騎士拯救落難的美女,兩人結成良緣,這簡直就是活生生上演的愛情電影情節,不是很浪漫嗎?

她為自己的多管閒事感到悲哀。

晚上十點,電話響了。

「都是妳害的。」耳機裏傳來鴻鈞悶悶不樂的聲音。

「我又怎麼了?」

「我開到半路,腦子裏忽然一直響起妳說的話,怎麼也停不了。這樣下去如果以琳今晚又問我愛不愛她,我一定答不出來,然後我就沒辦法再前進了。」

杏榕一呆。沒想到她說的話居然有這種效果?

「所以你沒去找她?」

「有啊。我站在她家門口告訴她,我不能再騙她了。我很關心她,但不是她想要的那種。只要她不嫌棄,我願意陪在她身邊,直到真心愛她的人出現。」

「講得很不錯啊。她怎麼回答?」

「她一句話也沒說,當著我的面把門關上。」

還真激烈……杏榕忽然覺得很不安。

「她會不會做傻事?」

「這我怎麼可能知道?反正,明天再找她好好談一談就是了。」

「對呀,她現在當然很不高興,但是最後她一定會理解你的誠意,然後就會圓滿解決了。」

「圓滿個頭。」鴻鈞粗聲說:「要不是妳多事,就不會變這麼麻煩。我都已經下定決心了,妳幹嘛還要多嘴?」

這話怎麼聽起來很耳熟?

「你還不是常常干涉我的事?」

「也對啦……」鴻鈞的苦笑聲,在電話裏聽起來特別無奈。「我當年要是別那麼固執,跟翠瑤一起去日本,現在就不會遇到這種事了。全是我自找的。」

「你跟翠瑤到底為什麼分手?」

鴻鈞沈默了半晌。「我不夠好,配不上她。」

「什麼意思?」

「晚安。」

鴻鈞掛上電話,留給杏榕更多疑問。

所以說,鴻鈞是因為跟翠瑤分手,所以對戀愛失去興趣嗎?

這樣她就可以理解了。

家豪離開後,她對很多事情都失去興趣,當然也包括戀愛。熱心過度的同事提議幫她作媒,她總是婉拒。偶爾有男性對她示好,她也無動於衷。

那種感覺,就像死了一半一樣。雖然還能行動思考說話,靈魂卻已經僵硬了。

鴻鈞大概也是這種感覺,才會只想要找個合適的人作伴,完全不考慮感情因素。因為已經無力再愛了。

雖然是可以接受的理由,但是,實在很寂寞啊……



本以為鴻鈞接下來必須花很大的力氣跟柯以琳溝通,沒想到他連溝通的機會都沒有。

自從那晚跟柯以琳攤牌後,鴻鈞就忽然人間蒸發了。整整四天不見人影,電話也不接。再過幾天拼布教室就要開幕,也不曉得他到底會不會出席,實在很傷腦筋。

開幕還在其次,重要的是鴻鈞從來不曾消失這麼久,這麼徹底。讓杏榕覺得非常不安,生怕他跟家豪一樣一去不回。

後來瀾伊去了分行,旁敲側擊才問出原因:憤怒的柯以琳寫信銀行的高層告了鴻鈞一狀,說鴻鈞利用職權佔她便宜,鴻鈞因此被停職等待調查。萬一查出來是真的,連工作都可能不保。

杏榕嚇壞了,連忙跑去分行求見鴻鈞的直屬上司郭經理,把鴻鈞告訴她的事一五一十講給郭經理聽。

郭經理年約五十,跟鴻鈞一樣,有股精明能幹的氣質,但他比鴻鈞更老練一些。

「張小姐,我知道妳很支持鴻鈞。但是既然他答應要跟人家交往又反悔,在理字上他已經站不住腳了。」

「那只是普通的感情糾紛,鴻鈞並沒有濫用職權啊。他不是那種人!」

「這個我相信,但是他的處分是總行高層決定的,光是我相信也沒有用。根據一般的觀念,一個銀行員如果不是別有企圖,為什麼要對一個非親非故的債務人這麼好?恐怕不會有人相信他是無辜的。」

「為什麼?他本來就是這種人啊。在學校的時候他就是這樣,只要別人有困難就會熱心幫忙,有時還熱心得讓人受不了。班上的活動如果結束得太晚,他一定會出面協調有車的同學載落單的女生回家,之後還會一個個打電話詢問對方平安到家了沒。他不只對女生這樣,對男同學也是有求必應,把自己累得半死。」

郭經理搖頭,「學校裏的那套,在社會上是不管用的,尤其是銀行這種地方。只要牽扯到金錢就一定要公私分明,一旦出差錯就很難收拾了。」

「鴻鈞……會怎麼樣?」

「簡單的說,要是沒弄好,他就永遠不能在銀行界生存了。」經理歎了口氣,「偏偏他還剛辦了貸款,萬一丟工作就慘了。」

「貸款?」

「他申請了員工優惠貸款,說要去投資朋友的生意。可別投資不成反而破產啊,這傻瓜……」

杏榕腦中轟然一聲。投資朋友生意?這是什麼意思?

難道……  

不會吧,他應該是去投資別的朋友……

心裏另一個聲音在說:別傻了,事實是什麼,妳應該很清楚。看鴻鈞對拼布教室那麼投入,還不夠明顯嗎?

家豪的父母根本沒有託俊雄還錢給她,那筆錢是鴻鈞去貸款來的。

她早該想到的。家豪的父母向來看不起她,認為她配不上他們兒子;況且家豪跟家人早就不聯絡了,他父母連告別式都沒到,卻在意她幫家豪付的訴訟費?根本不合理!

鴻鈞知道她不會接受自己的資助,還特地找俊雄合作演戲給她看,只為了激勵她實現開業的夢想。

她雙眼刺痛。郭經理還說鴻鈞為一個催收戶做這麼多事很奇怪,事實上,鴻鈞為她做的事才真是超乎想像。

居然願意為一個跟他合不來的女人背債,只因為她是家豪死前最掛念的女友,不,前女友。

這人真是超級濫好人,天字第一號白痴!

而這位白痴,眼看就要為了自己的過度熱心身敗名裂,連工作都不保。

不行!絕對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