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幾分鐘兩人都沒開口,埋頭吃點心。然後杏榕發現鴻鈞一直盯著她看。

「羅襄寶貝,請問你在看什麼?」

「妳的背心。應該是從大學一直穿到現在吧?」

杏榕在T恤外面套了一件前開繫帶式長背心。底色是清爽的米黃色,在腰部用拼布點綴著一圈翠綠的銀杏葉,每片葉子外面都有紅黃兩色的鑲邊,非常亮眼。

「你真是好眼力耶,這件背心是我媽幫我做的,我最喜歡的衣服。」

「我看妳是太窮買不起新衣服吧?快十年的舊衣服還在穿,都快穿破了。」

「亂講,我保養得很好,只有重要的時候才穿。像朋友生日啊,上台報告啊……」

鴻鈞接下去,「還有大一入學。」

「對對,我大學第一天就穿這件……」說到這裏,杏榕吃了一驚。

大一入學,也就是她跟家豪第一次見面的日子,當然跟鴻鈞也是第一次見面。

他居然連她那時穿的衣服都記得?

話說回來,他正在對家豪才剛失戀就找她搭訕的行為不爽,印象深刻也是難免。

「妳跟那時候比起來,衣服是沒怎麼變,人倒是變很多。以前雖然條件不怎麼樣,至少做人很客氣。現在越來越慓悍了。」

杏榕本來想反駁,卻發現他說的沒錯。短短幾個月,她先是強力阻止鴻鈞當第三者〈雖然純屬誤會〉,又跑去死纏郭經理要柯以琳的地址,甚至當面跟柯以琳談判,這些都是她以前絕對做不出來的事。

「沒辦法呀。因為溫柔模式對林家豪不管用,我只好改走母老虎模式。偏偏林家豪不在,只能對著你發作,你自己多保重了。」

「這個嘛,我是有點嚇到沒錯,不過還不討厭就是了。」
吃飽喝足之後,慶生圓滿結束了。

回到家裏,杏榕躺在自己床上,疲倦又滿足。就在快要入睡的時候,忽然想起鴻鈞說的話。

「是有點嚇到沒錯,不過還不討厭就是了。」

他說這話的表情也浮現在腦中:在柔和的光線下,他微微偏著頭對她微笑。不知是不是太累,眼神有點悲傷,又有點惆悵。一方面慶幸眼前擁有的美好,同時又哀悼著逝去的青春。

那是一種溫柔愛惜的表情。

杏榕感到強烈的遺憾。要是她能早幾年認識他這種表情該多好……



「掰掰,我走嘍!」

瀾伊手上提著一袋壽司,向兩人道別。

杏榕說:「妳怎麼每天都不跟我們一起吃飯?」

「我也不忍心拋下妳獨自忍受這位囉嗦的大哥啊,偏偏我這麼受歡迎,每天都有人排隊陪我吃晚餐,這我也沒辦法。」

「囉嗦的大哥」沒好氣地說:「那就請這位受歡迎的小姐把我買的壽司留下來吧?」

「哎呀,那多失禮。羅襄寶貝專程買來的晚餐,我當然要心懷感激地享用啊。放心,我會邊吃邊想你的!」

鴻鈞翻了個白眼,杏榕低頭竊笑。

從慶生會之後,每天傍晚鴻鈞都會買晚餐去拼布教室給她們。杏榕一直叫他不要破費,不要太勞累,他總是左耳進右耳出。最後她堅持付餐費,否則就不吃,他才乖乖收下。

雖然他每次都買三人份,瀾伊總是會找藉口早早離開,讓杏榕跟鴻鈞單獨相處。自作聰明的傢伙。

幸好杏榕現在跟鴻鈞相處融洽,就算獨處也不會尷尬。她作夢都沒想到,她跟鴻鈞居然會有無話不談的時候。他們聊課堂上的趣事,聊銀行裏的八卦,聊未來的計劃,甚至分享家豪的糗事,一直講到鴻鈞必須回去加班了還意猶未盡。

每天讓他供餐,實在很不好意思,很尷尬,如果是以前的張杏榕絕對無法接受,但她卻在不知不覺間習慣了他的關懷跟陪伴。

因為已經下課,他們就移到教室的大木桌旁用餐。這裏有大玻璃窗,視覺上比較開放。再點亮柔和的小燈,放一點音樂,氣氛不輸高級餐廳。

「對了,我星期天下午想去補充布料,你可以陪我去嗎?我怕要是買太多,會扛不回來。」

上次去布店,杏榕一時衝動買了四五塊大花布跟一堆蕾絲,等到把布提回教室後,兩隻手臂都沒知覺了。

「抱歉,我這個週末要回家,好久沒看到媽媽了。」

鴻鈞的父親已經過世,母親跟二哥一起住在老家。每隔幾週,鴻鈞就會回去老家探望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