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你等一下。」

杏榕起身,在她放完成品的抽屜裏翻了一下,找出一個枕頭套。

「這個幫我送給伯母,一點小東西不成敬意。」

「太好了,我媽最喜歡這個顏色。謝謝。」鴻鈞小心地收好枕頭套,又想到一件事。

「這個杯墊還有多的嗎?」他拿起桌上的杯墊,「我可不可以拿幾個去送我二哥二嫂?」

「當然沒問題啊。你對家人真盡心。」

鴻鈞搖頭,「如果不是我二哥答應搬回家照顧媽媽,我就麻煩大了。我爸過世以後,整整一年家裏只有我跟媽媽兩個人。媽媽沒事就一直叼念我,年紀輕輕應該要做大事,怎麼可以一直窩在鄉下小地方,我都快瘋了。二哥回家以後,我才有辦法申請調職。」

「可是你是為了照顧媽媽才留在鄉下吧?你媽是不是有點太苛求了?」

「她沒有惡意啦。她老是覺得她跟我爸耽誤了我的前途,自從……」他忽然住口,歎了口氣。

杏榕明白了,「所以你是為了照顧爸媽才放棄出國?」

「沒辦法,我爸肝硬化很嚴重,大哥在國外,大姐也出嫁了,二哥跟爸爸一見面就吵架,只剩我可以陪在他們身邊了。」

「翠瑤學妺一定很失望吧?你們本來都計劃好了,不是還要結婚嗎?」

「還能怎麼辦?我不能放下爸媽,也不能要求她放棄留學,只能放她走了」

「可以先訂婚,等她拿到學位回來再結婚啊。」

「她拿到學位至少要三年,三年可能發生很多變化。像她現在就留在日本工作,過得很好。如果先訂婚,她畢業以後就非回來不可了,不是變成我耽誤她?而且有了學位,她會有更多更好的對象任她挑,我犯不著自討沒趣,還是直接分手比較乾脆。」

又來了,未免乾脆過頭了吧?

「可是你這樣真的犧牲太大了,搞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

鴻鈞翻個白眼。

「小姐,我是工作忙,不是沒行情好嗎?有好多客戶要幫我作媒,今天還有個歐巴桑把她孫女的照片寄給我哩。」

「真的?拿來,我要看!」

鴻鈞拗不過她,把手機交給她。

「哇,真的很可愛耶。」杏榕看著照片稱讚,「那你要不要約約看?」

「約什麼約?手機給我,我要刪掉。」

「不要刪啦,多可惜。你要拿回家給你媽看,看她喜不喜歡這型的媳婦啊。乾脆先寄給你媽媽好了!」她現在開玩笑越來越大膽了。

「夠了哦,快點還我!」

鴻鈞伸手想奪回手機,杏榕跳起來逃跑。

「妳給我站住!」

「誰理你!」

兩人頓時智力倒退二十年,像小孩一樣在教室裏追來追去。杏榕一個不小心把手機掉在地上,兩人同時撲過去撿,結果在地上笑鬧扭打成一團。

總之,當瀾伊推開教室門的時候,看到的是這副景象:鴻鈞仰躺在地上,杏榕整個人壓在他身上,兩人緊抓著手機用力拉扯,誰也不讓誰。

「呃……有人看到我的MP3嗎?」

一看到瀾伊,杏榕立刻跳了起來。她雙頰緋紅,頭髮因為拉扯而散亂。鴻鈞也爬起來,模樣同樣狼狽。

「妳幹嘛又回來?不是有約會嗎?」

「唉呀,純屬意外嘛。」瀾伊笑得有點奸詐,「打擾兩位真是抱歉啊。」

杏榕急著澄清,「妳沒有打擾什麼,我們只是在玩……」

「看得出來,玩得很高興呢。」

「不要想歪啦!這只是兩個朋友……」

「兩個砲友?」

杏榕被她的刻意捉弄激得滿臉通紅,鴻鈞翻了個大白眼。

「劉小姐,妳要不要休個長假,等耳聾治好再來上班啊?」

「不用吧,瞎眼的老闆配耳聾的行政助理正好啊。」瀾伊拿了MP3,「我出去了,兩位請繼續吧。」

「繼續個頭啦!」

回到家裏,杏榕不經意地往門旁的鏡子一瞥,才發現自己臉上掛著恍惚的笑容。

也就是說,她剛才就是這樣滿臉傻笑地一路坐車回家嗎?真是太丟臉了!

正在無地自容的時候,一想到剛才被瀾伊撞見時,鴻鈞臉上哭笑不得的表情,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要是每天都能這麼開心該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