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聽說這間教室是鴻鈞投資的?你們以前不是處得不太好嗎?」

「這個……有點原因啦……」她自己也說不清楚。

「真想不到呢。以前我每次提議找妳跟家豪學長一起double date,他都立刻否決,活像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樣。」

「其實一開始也是常常吵架,現在比較習慣了。」

「那麼鴻鈞現在有女朋友嗎?」

「據我所知是沒有。」

翠瑤的表情忽然熱切起來。「那他有沒有提過我?」

杏榕考慮了一下,「他說過,他不夠好,配不上妳。」

翠瑤原本淡漠的表情終於有了變化。「他居然這樣說?講得好像我拋棄他一樣!被拋棄的人是我啊!」

杏榕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這麼緊張,來者不善啊!

「呃,我雖然不太清楚你們的事。不過他是因為爸爸生病才取消出國吧?說拋棄妳未免……」

「取消出國跟分手是兩回事吧,學姐?」

杏榕一時語塞。

「我本來說我也要放棄留學,留下來陪他照顧爸爸,可是他那死腦筋說什麼都不肯,硬要趕我走。我在飛機上一路哭到日本,妳知道嗎?」

「他只是不想耽誤妳啊。」

「他也是這麼跟我說的,還真是冠冕堂皇,害我連訴苦都沒辦法。」

現在不就是在訴苦嗎?杏榕心想。

話說回來,鴻鈞也實在太固執。翠瑤都已經說了願意為他留下,為什麼還要堅持分手呢?再怎麼為她著想也要考慮人家的意願啊。

「所以妳來這裏,是要想見到鴻鈞嗎?」

翠瑤臉紅了一下。

「我只是想,來這邊也許可以碰到他。看來天底下果然沒有這麼湊巧的事。」

「他只是投資,又不在這裏上班。不過妳最好也不要去銀行找他。」之前才出過柯以琳的事,絕對不能再讓鴻鈞的私人問題傳到銀行去。

「還是我打電話請他晚一點過來?」

「他聽到我在這裏,一定不肯過來。」

「怎麼會呢?」

「我打過一次電話給他,他說在忙不方便講話。我再打他就不接了。」

杏榕吃了一驚。鴻鈞居然做得這麼絕?有必要嗎?

他父親已經過世,母親有二哥照顧,當初拆散他跟翠瑤的原因已經不存在了。如果見了面談得順利,說不定可以復合啊,為什麼要那麼固執?

想到他之前說的「後來我明白我看走眼了,可是那時已經做了很多失禮的事,實在沒臉跟妳道歉」。

因為知道自己有愧於人,不知該如何道歉,只好逃避。

這傢伙臉皮也太薄了吧!

「我出面的話,他應該會給我個面子。」杏榕說完也有些臉紅:她居然對自己的「面子」這麼有信心?

翠瑤搖頭,「如果他說他有事走不開,妳會硬逼他來嗎?」

說的也是。

「學姐,妳一定覺得我很可笑吧?都分手這麼久了,居然還沒有放下。」

「沒這回事。」

她自己為家豪糾結了那麼久,沒資格叫別人放下。

「妳剛剛問我在日本是不是很辛苦,答案是非常辛苦。我過得一點都不快樂,唯一的嗜好就是花錢,買了一堆名牌,心情卻完全沒有變好。這次回家,我已經不想再回日本了,但是又沒有勇氣辭職搬回來。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在意,想跟鴻鈞問清楚,卻沒有機會。所以我想只要見到鴻鈞,把我的疑惑解開,也許就可以下定決心了。不管是回日本還是留下來,我都不會再猶豫。」

「妳在意的是什麼事?」

翠瑤沒有回答。杏榕也不便再追問。

只是看她這麼憔悴,實在不忍心放手不管。

「這樣吧,我有個主意。」

回家的路上,杏榕在心裏復習她跟翠瑤想好的計劃,越想越不安。

鴻鈞會生氣吧?他們早就說好,不可以再私下瞞著對方行動了。更何況這次完全是鴻鈞的私事,他一定會覺得不受尊重。

但是,如果他沒有生氣呢?

翠瑤對鴻鈞念念不忘,而鴻鈞似乎也沒有忘記她,現在他們兩人都單身,復合的機會很大。鴻鈞自己也說過,很後悔當初沒跟翠瑤去日本。

如果他們復合的話,這次鴻鈞會辭職跟翠瑤一起走嗎?還是翠瑤留在臺灣?

不管是哪一個,杏榕現在的生活都沒辦法繼續下去,她又得自己一個人吃飯了。

胸口陣陣發冷:她真的希望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