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這家餐廳確實很高檔,挑高的空間,典雅的裝潢,還有個清幽的小院子。食物當然也很精美,不過還是留不住瀾伊。

她原本就單點沙拉跟酒,用毫不優雅的速度把沙拉吃完,又喝了一杯酒,就站起來要離開。

「找妳來這種餐廳真是浪費錢。」鴻鈞皺眉。

瀾伊微偏著美麗的腦袋,朝他露出莫測高深的笑容。

「你真──的想要我留下來嗎?」

她的語調讓杏榕覺得有點疑惑,為什麼要這樣問呢?

鴻鈞對瀾伊報以一笑,「我真──的很希望妳快滾。」

瀾伊格格笑著,轉身離開。

杏榕苦笑,「真不知道她在忙什麼?」

「每次都一臉什麼都知道的表情,真受不了,還有,點了一整瓶酒只喝一杯就走是怎樣?」

杏榕笑了笑,覺得全身僵硬。

瀾伊果然先走了,表示她應該要行動了。

「我去補個妝。」

走進化妝室,她拿出手機撥號。

「喂?妳現在可以過來了。待會見。」

翠瑤大概在十分鐘之內就會出現,來到他們桌邊假裝是巧遇。杏榕會提議併桌,然後她就找藉口迴避。接下來就是翠瑤自己的事了。

收起手機,她發現手在抖。

又不是做什麼壞事,幹嘛抖成這樣?

看來她真的不是搞小動作的料呢。

她對著鏡子苦笑,補了一層厚厚的粉。

走回座位,鴻鈞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怎麼了?」

「妳今天真漂亮。」

杏榕臉紅,「你都說了要盛裝打扮,怎麼可以不漂亮?」

她今天專程做了頭髮,換上重要場合專用的白洋裝,裙擺和滾邊全是精美的刺繡,很有質感。

「這件衣服是妳自己做的嗎?」

「當然不是啦,我買了很久,老是捨不得穿,今天總算出關了。」

「真的啊?不過我敢說,妳早晚會進軍服裝業的。」

「還早哩。」

明知翠瑤還要再過一會才到,她還是不由自主地瞄了門口一眼。

「對了,妳學長的領帶做好了嗎?」

「沒有,我決定改做手機袋。」

「為什麼?」

因為怕他像你一樣,誤以為我想套牢他啊!

這話杏榕當然說不出口。

「沒什麼理由,就忽然覺得不是很想做領帶。」

鴻鈞笑了,很開心的笑。

「說的也是,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適合打領帶。」

「少臭美了!」

他現在就繫著她做的領帶,比相片還要帥氣。杏榕忽然很難正視他,又朝門口瞄了一眼。

「妳在等人嗎?」

鴻鈞疑惑的眼神讓她更心虛。

「沒有啊,我怎麼會跑來這邊等人?」她發現自己克制不了偷看門口的衝動,連忙轉移話題。

「我們把瀾伊的酒喝完吧?都已經開瓶了也不能退。」

拿起酒瓶正要倒,鴻鈞歎了口氣。

「就跟妳說過我不喝酒啊,都不關心我。」

杏榕實在太緊張,一時管不住自己的嘴。

「可是你上次在我家過夜的時候,明明就有喝酒。」

「什麼?」

「別想賴,你回去以後我就發現廚房少了一瓶米酒。不過這沒什麼啦,那天家豪剛過世,你會想藉酒澆愁也是很合理,不要再犯就好了。」

鴻鈞臉上的震驚漸漸淡去,變成苦笑。

「小姐,那天我要負責照顧病人,怎麼可能喝酒?」

「呃……」

「妳注意到廚房少了米酒,那妳有沒有注意到廚房變乾淨了?」

「啥?」

「我趁著妳睡著,動手整理廚房,結果不小心打破米酒,我還擦了半天,衣服都沾到了。」

「啊,所以你那時才會全身酒味跑進我房間……」她心中一驚,不能再講了!

看到鴻鈞臉色大變,杏榕真恨不得鑽進地底。然後她又想到一件事。

「所以你那時是清醒的?」

「所以妳那時是清醒的?」

兩人同時說出這話,也同時漲紅了臉。

本來以為他是酒後亂性,跑進房裏亂親昏睡中的她。結果他沒醉,她沒睡。

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

杏榕瞪著酒杯發呆,卻聽到鴻鈞輕笑一聲。

「什麼啊,原來早就被抓包了。」

咦?抓包又是什麼意思?所以說……

「嗨,鴻鈞!」

一個有點刺耳的聲音傳來,全身名牌的翠瑤,臉上帶著刻意裝出來的驚喜表情,走到他們桌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