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到她,鴻鈞就像被雷打到一樣。他回頭看著杏榕,臉上的表情非常恐怖。

「啊,這不是杏榕學姐嗎?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會在這裏碰到你們耶!」

杏榕張口結舌,腦中一片空白,完全反應不過來。過了幾秒鐘她才發現翠瑤在對她使眼色,然後才想到,對哦,是她通知翠瑤過來的。

此刻她忽然感到強烈的後悔。照理說這個晚上應該是專屬於她和鴻鈞〈勉強算上瀾伊〉的,為什麼要讓翠瑤插進來?

「呃……對,真巧。妳也……來吃飯啊?」

她拙劣地演出安排好的戲碼,但是從鴻鈞的眼神可以看出,他沒有上當。

照理杏榕應該要提議併桌,但她忘了接下來該說什麼,只是呆坐不動。翠瑤看她這麼不中用,只好咬著牙繼續演。

「真是好久不見了,難得碰到,我們併個桌聊聊天吧。」

沒想到下一個開口的人居然是鴻鈞。

「是啊,既然這麼巧,妳們兩個聊一聊也好。我銀行還有事,我先走了。」

杏榕大吃一驚,「可是你不說是今天不加班?」

鴻鈞笑容滿面地起身,眼中卻充滿殺氣。

「我剛剛才想起來事還沒做完。掰掰。」

「鴻鈞!」

杏榕想也沒想,追了出去,好不容易在他上車前擋住他。

「你幹嘛這樣?難得碰到翠瑤.……」

鴻鈞譏諷地一笑。

「張杏榕小姐,請不要侮辱我的智商。妳剛剛一直偷瞄門口,以為我沒看到嗎?妳在背後耍手段的功力比我差太多了,真的要檢討啊!」

「幹嘛講這麼難聽?我只是安排你跟她見個面而已啊,我想給你個驚喜……」

「驚喜?難道妳就沒有想過,也許我根本不想見她嗎?」

不是也許,他都已經拒接翠瑤電話了,鐵定是非常不想見她。

杏榕覺得自己真是笨透了。

「這樣不像你吧?都分手這麼久了,就當作老朋友見面聊個幾句有什麼關係?」

「我就是覺得有關係,妳要告我嗎?」

「看你反應這麼大,一定是忘不了她。」

「對,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她!那又怎麼樣?」

杏榕忽然覺得自己呼吸快停掉了。

「我每天都在心裏對她說『對不起』,雖說這三個字我早就對她本人說過幾百遍了,她就是不接受。現在碰到她,我還是只有這三個字可說,這樣有用嗎?妳覺得她想聽嗎?」

「跟她再道歉一次,也許她就會接受啦。」

「妳還是沒搞清楚狀況,對吧?」鴻鈞氣得臉色發青,「妳只是我的事業伙伴,不是我媽不是我姐妹也不是我老婆,到底憑什麼干涉我的私事?跟妳說過,人跟人之間的界線要劃好,妳是聽不懂嗎?」

「只是事業伙伴」,這話像槌子一樣重重擊在杏榕心口,眼淚湧進眼眶,她努力忍著。

「我也不想這麼雞婆,可是我不能不管啊!你知道女孩子被莫名其妙甩掉是什麼心情嗎?她當然有權利要個交代!」

「莫名其妙?小姐,我跟某個大清早搞失蹤的人不一樣,我可是一路送她到機場,看著她起飛耶!能說能做的都做到了,還要交代什麼?」他坐進車裏,關上車門,「既然妳這麼關心翠瑤,就替我轉告她,祝她早日交到新男友!」

杏榕舉步維艱地走回餐廳,去面對臉色慘白的翠瑤。

「對不起,我沒能留住他。」

翠瑤搖頭,「其實我應該一起追出去的,但是又覺得這樣實在太沒自尊,分手後想盡辦法求他跟我見面,到頭來居然還得追著他跑,然後我就動不了了。」

「那接下來怎麼辦?我實在不曉得該怎麼勸他。」

翠瑤拿起桌上的酒杯,把酒一飲而盡。

「不用了,學姐。我說過我見他只是想弄清楚一件事,現在我已經很確定了。」

她赤紅著雙眼,嘴角帶著淒涼的笑。

「當初鴻鈞跟我交往,只是拿我當備胎而已。他從來就沒有愛過我。」

她只丟下這話就離開了,杏榕只好把食物打包,狼狽地回家。但是翠瑤那句話,在她心裏造成更大的混亂。

那應該不是真的吧?只因為鴻鈞不肯見她,就得出這種結論未免太草率。

還有,她說鴻鈞把她當備胎,也就是說鴻鈞愛的是另一個人,那個人又是誰呢?

到了第二天,杏榕就把這個問題拋到腦後,因為她碰到一個更大的問題。

鴻鈞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