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過去了,鴻鈞仍然沒有出現在拼布教室。杏榕原本想說在他氣消之前不要吵他,一通電話也沒有打,到後來按捺不住撥了他的手機,關機中,家裏電話也沒人接。

打去分行一問,接電話的人說他調到別的分行去了。

這話對杏榕有如晴天霹靂:調職?他居然連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

只不過是瞞著他邀請翠瑤參加慶祝會,有必要做得這麼絕嗎?

放下電話,杏榕癱坐在鴻鈞精挑細選的人體工學椅上。

這就是她的報應吧?因為她沒有把界線劃好,干涉鴻鈞的私事。

她只是鴻鈞的工作夥伴而已……

瀾伊在她面前放下一杯熱茶。

「那種個性太一板一眼的人,一旦爆發就會很可怕。這就叫做『暖男的陷阱』。」

「暖什麼?」

「暖男啊,就是最近連續劇常常出現那種溫柔又體貼,很會照顧人,讓人感覺很溫暖的男人。因為太溫暖了,大家就會很想靠近他,結果一不小心就中招了。」

「中招?」

「這世上天生雞婆的人也許很多,但有些人只是因為心裏有個洞,為了把洞填起來才拼命照顧別人。要是有人靠得太近,碰到他那個洞,暖男馬上就會變冰男,然後靠太近的人就凍傷了。」

「所以翠瑤就是那個洞嗎?因為他為了翠瑤傷得太重,所以沒辦法忍受看到她?」

瀾伊的眼睛瞪得差點掉下來。

「姑娘,妳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啊?這整件事跟妳學妹一點關係都沒有,傷害他的是妳啊!」

「我?我做了什麼?」

瀾伊全身脫力地在她身邊坐下。

「妳想想,羅鴻鈞為什麼閒著沒事,忽然要辦什麼慶祝會?他是那麼愛玩的人嗎?」

杏榕呆了一下。對啊,平常只想著加班加班加班的鴻鈞,為什麼會忽然提議上高級餐廳?開業才半年就急著慶祝未免太快了。

「他是想向妳表白啊,大姐!」

杏榕翻白眼,「不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他都已經掏錢出來投資妳開業了,妳還搞不清楚狀況?」

「要我說幾遍,那是因為家豪的遺言!不要跟我說沒有人會為了一句遺言就做到這地步,羅鴻鈞就會!」

「哦,那他每天晚上準時帶晚餐來進貢,也是林家豪的旨意嘍?」

杏榕說不出話來。

在大學裏,如果一個男生每天按時送餐給一個女生,絕對沒有人會懷疑他是在追她。為什麼出了社會,她卻連這點常識都失去了?

「他又不是只幫我買晚餐,妳也有份啊!」

「哦,原來他是在暗戀我啊,我都不知道耶!」瀾伊故作害羞狀地雙手托腮,「那我馬上打電話給他,我們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吧!」

「不要鬧了!」杏榕快哭了。

「是妳在鬧吧?還有他送你的那些布,妳真以為那是他從他老媽的抽屜裏挖出來的嗎?那些顏色跟圖案,一看就知道是妳喜歡的型。」

沒錯,剛收到那些布的時候,杏榕還以為鴻鈞的媽媽品味跟她很像。但是越想越覺得,未免太像了。

「那些布絕對是他專程去他老家的布店買的!妳看他多認真在觀察妳啊,把妳的喜好摸得一清二楚。而妳卻完全無視他的心情,真是可憐啊。」

杏榕的臉紅得像火燒。

「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啊!而且妳也知道我跟鴻鈞那種狀況,半年以前他根本不願意多看我一眼,誰會認為他喜歡我?而且他之前不是也說了嗎?絕對不會跟我在一起。」

瀾伊義正辭嚴地說:「大姐!天底下沒有一個男人會遵守對我說的話的!」

什麼跟什麼啊?杏榕覺得自己沒中風真是奇蹟。

這時,家豪過世那天晚上那個吻又浮現腦海,她不由自主地摸摸額頭。

那晚他沒有醉,卻還是吻了她。所以,早在那個時候他就……

所以他才說「原來早就被抓包了」。

天哪!

她慌得語無倫次,「可是,怎麼會有人選在那種場合告白?那是慶祝會耶!而且妳也在場……」

她頓時停住。瀾伊向來早早離開他們三人的聚會,這早就是慣例了。

也就是說,當她看準瀾伊離開的時間準備通知翠瑤的時候,鴻鈞也正在抓時機準備開口告訴她重要的事情。

她摀住嘴,眼淚在眼眶中滾動。

「當他看到那個學妹的時候,一定認為自己被拒絕了吧?如果妳也喜歡他,怎麼會找他前女友去攪局?」瀾伊無奈地說。

「我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啊!」

她抱著頭,全身發軟,眼淚也流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