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兩人都沒怎麼說話,俊雄專心開車,杏榕沈浸在自己的思緒裏。

「看來妳跟羅襄理已經和好了,真是恭喜。」俊雄打破了沈默。

「咦?他沒告訴你嗎?剛才他看到你也是很驚訝的樣子。你們都沒聯絡嗎?」

「當然沒有,我跟他並沒有那麼熟。」

「真的?我還以為你們是好麻吉,上次不是還合演了一齣戲,騙我說家豪的爸媽要還我錢嗎?」

「哎呀,被拆穿了。」俊雄苦笑,「所以妳是為了修理我才約我嗎?看來我今天是上了賊船了。」

「那當然啦。」杏榕說:「今天要解決的事可多了。」

晚上回家後,瀾伊打電話來。

「我說真的,妳心愛的羅襄理真的很機車耶。我這次難得沒有中途落跑,捨命陪君子,他卻愛理不理。問他為什麼不打聲招呼就跑去出差,他也不回答。」

杏榕苦笑。鴻鈞本來就是什麼事都悶在心裏的個性,怎麼可能會告訴瀾伊?

「我本來想告訴他,妳最近想他想到天天以淚洗面……」

「妳絕對不准講!」杏榕厲聲說。

「不要那麼兇啦,我怎麼可能會破壞妳的身價呢?他問我說,妳為什麼會忽然跟王俊雄出去,我就很跩地回答:『你現在才知道杏榕的行情有多好啊?』」

「也沒必要講成這樣吧?」杏榕欲哭無淚。

「喂,他莫名其妙搞失蹤,害妳那麼難過,讓他緊張一下也只是剛好而已!不過,妳知道妳早晚要自己跟他講清楚吧?」

「我知道,但不是現在。」

「okok,隨妳怎麼說。妳跟王俊雄談得怎麼樣?」

「成功了。」

現在俊雄每天到處拜訪客戶,需要準備伴手禮。伴手禮越特別,客戶對他的印象當然就越好。

杏榕主動跟他聯絡,提議為他提供伴手禮。俊雄的客戶很多是大老闆,當然不能送他們年輕女孩的手提包或裝飾品。她之前做了幾條桌巾跟掛毯都很有氣勢,很適合放在辦公室裏。

她帶了作品的照片給俊雄看,他很中意。但是數量不夠,所以她必須在一週之內再趕出五條掛毯,工程相當浩大。她白天還要上課,負擔非常重。

但是如果成功了,她可以拿到相當高的價錢,也可以達到宣傳效果,對情況險惡的「光之翼」是一劑強心針,她非成功不可。

她跟瀾伊說好了,絕對不能把漲店租的事告訴鴻鈞。不能再增加他的負擔了,她才是經營者,店租的事應該由她負責。
最重要的,她要證明她可以獨力解決困難,她跟柯以琳不一樣,不是只會依賴鴻鈞的寄生蟲。

到了那個時候,她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愛鴻鈞了。



晚上十點半,杏榕的手機響了。

「現在方便說話嗎?」是鴻鈞。

「可以啊,什麼事?」杏榕開了擴音,把手空出來繼續工作。

「我只是想問……妳現在還在做拼布?」

「你怎麼知道?」

「因為妳在聽『海上鋼琴師』啊。妳只有在工作的時候才聽『海上鋼琴師』。還有,那是教室的音響吧?妳在拼布教室裏?」

為了趕工完成俊雄的訂單,杏榕把愛用的工具跟必備的音樂都放在這裏,把教室變成了工作室。

想到自己這麼容易被他看穿,杏榕滿臉通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