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3  

 

1

《闇之國的小紅帽 (3)》
作者:Killer
插畫:Fori

★井底之蛙妄想成為情蛙王子?搞笑系黑色童話,再掀浪潮!
★流著詛咒之血的惡魔&身陷險境的天然少女,這次又會遇到怎樣的麻煩?
★2013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銀賞作品,推出精采續集!
★收錄4P彩頁& 6P黑白插圖,超豪華珍貴插畫絕對值得收藏!
★【首刷附贈】精美收藏卡一張!

★內容試閱                                                                                                                                                                               

 

 

第一章    呱呱呱!跳跳跳!

 

 

「陛下!王后陛下!」

驚惶的叫喊聲響遍整座城堡,大批的士兵和侍女從王宮後門衝出,在寬廣的御花園裡四處搜索王后的蹤影,連獵犬都用上了。

「王后陛下!您在哪裡呀?」

聽到部下們的叫喚,御林軍統領馬理公爵不禁搖頭。

用叫的有用嗎?王后可是趁天還沒亮,鬼鬼崇崇逃出王宮,怎麼可能回答他們?

獵犬嗅到了氣味,高聲嚎叫著衝進了花園後方的森林裡,馬理連忙帶著部下跟上,心裡暗自祈禱著:「拜託拜託,那個瘋女人千萬別跑去『那個地方』,千萬不要……」

跑了一小段路,他的恐懼成真了。

古木參天的森林裡,出現一片草木不生的空地,空地的中心是一口古老的井。

加洛林王國的王后瑪格麗特就站在井邊,身上只穿著單薄的睡袍,披頭散髮又打赤腳,有如陰影中的一抹幽魂。

馬理心中暗咒一聲,裝出他平常只有在勾引美女的時候才會用的溫柔聲音。

「陛下,您沒受傷吧?來,我們回王宮去吧,這裡風大,對您的健康不好。」

王后沒有回答,也沒有回頭,仍然直挺挺地站著,腦袋低垂,專注地盯著井裡。

馬理這才注意到,王后的手上抓著一條刺繡精美的小毯子。

「那是……王子殿下的毯子……」一名侍女低聲驚呼。

照理說這條毯子此刻應該在王子寢宮裡,蓋在五歲的小王子身上伴他安眠,現在卻沾滿汙泥,被抓在發瘋的王后手裡。

莫非……

馬理大驚,快步衝上前抓住王后。

「王子呢?妳把他也帶走了?他在哪裡?」

王后直到這時才正眼看他,反而是馬理忍不住移開視線。

自從生病之後,王后急速消瘦,原本圓潤光滑的臉全是皺紋,亮麗的金髮大把掉落,剩下來的也變得灰白蓬亂,眼睛混濁又布滿血絲,加上慘白的臉色,簡直比巫婆還可怕。

面對馬理激動的追問,王后笑了,笑得非常平靜,讓馬理渾身雞皮疙瘩直冒。一個恐怖的念頭浮上腦海。

「難道妳……」

他推開王后,命人拿來火把,從井邊往下看。

古井又暗又深,要看清下面的狀況非常困難,但他還是隱約看到,有一顆小小的腦袋,正在水裡載浮載沉。

這該死的瘋女人!

「快來人!把殿下救上來!」

話才剛出口,井裡就傳來轟隆巨響,好像有幾百匹馬在奔跑。所有人不由自主地後退。

響聲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近,然後井水湧出井口,送出了王子,隨即退回井裡,只剩下地上那具小小的身體。

他全身濕透,紅銅色的頭髮和死灰的膚色形成強烈的對比。雙眼緊閉,表情安詳,彷彿仍然躺在自己舒適的床上安睡。只是他再也醒不過來了。

四周陷入死寂,所有人呆站著,失去說話的能力,連獵犬都縮成一團不敢出聲。只有瑪格麗特王后,她臉上的笑容一刻也不曾消失。

然後……

「呱──」

「呱──」

「呱──」

青蛙的鳴叫聲,響遍了整座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