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3  

 

一個少女走進森林,她年紀很輕,比亞芮還小個幾歲,滿臉稚氣,與其說是少女,「小女孩」更適合她。

她走起路來蹦蹦跳跳,邊走邊拋著球玩。紫紅色的波浪捲髮隨著她的動作上下跳動,跟金黃色的球相互輝映,閃耀著亮麗的色彩。她身上的衣服是最高等的白色絲綢,上面全是精緻的刺繡,和華麗的蕾絲滾邊。

看到小女孩毫不猶豫,筆直走向加洛林之井,格蘭德爾心裏暗罵:沒事跑去那邊玩幹什麼?哪來的笨小孩啊?

看這孩子的服飾就知道她身分尊貴,萬一出了事絕對會引起大騷動,到時井邊就會被大批軍隊包圍,他的日落之約也完蛋了。

看到女孩在井邊跑來跑去,快快樂樂地玩球,格蘭德爾的焦慮變成訝異。

井邊的毒氣這麼濃,照理小女孩應該不到幾分鐘就倒地了,她居然一點事都沒有,還有力氣唱歌?

「四條腿啊快如風,九個影子飄啊飄,千張臉孔看不清,日月握在我手中。」

格蘭德爾翻了個大白眼。這什麼鬼歌詞?還有那個歌聲,中氣不足還嚴重走音,到底是唱歌還是念毒咒?連井邊的毒氣都被她的歌聲壓制了嗎?

「啊!」

女孩樂極生悲,金球從她白嫩的小手上彈開,不偏不倚地落進井裏。

她低頭望向井裏尋找她的球,井裏又深又黑,伸長了脖子也看不到東西。她急得跳腳,最後索性在井邊坐下,放聲大哭了起來。

不過是一顆球,有什麼好哭的……格蘭德爾感到深深的無力。
拜託快點哭完快點滾回城堡啦!別人可不像妳這樣閒著沒事幹!

「呱!」

響亮的蛙鳴聲把女孩嚇得跳起來,格蘭德爾也吃了一驚。

破敗的井邊,不知何時坐著一隻青蛙。這隻青蛙體型比正常的青蛙大了至少一倍,牠端坐在石塊上,死魚般的大眼睛盯著小女孩,滑溜的皮膚上長滿紅色斑點,讓人有些反胃。

女孩露出嫌惡的表情,緩緩後退準備離開,這時青蛙又叫了一聲。

「呱!公主請問您為什麼哭呢呱?」

這裏是魔境,青蛙會說話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小女孩─原來她是公主─伸手擦掉臉上的鼻涕眼淚,強忍著厭惡,勉強回答問題。

「我的金球掉到井裏去啦!那是父王親手為我打造的,只有一個耶!」說著眼淚又迸了出來。

「哦,那可不得了呱。偶去幫妳撿起來吧呱。」

「真的?那太好了!只要你幫忙撿球,不管你要什麼賞賜,本宮都會答應!」

「真的嗎呱?什麼都可以呱?」

「沒錯,不管你是要珍珠還是寶石,本宮都會賞給你!」

格蘭德爾心想:「青蛙要珍珠寶石做什麼?妳的腦袋跟球一起掉進井裏了嗎?」

正如他所料,青蛙回答:「偶不要珍珠寶石呱,偶只要當您的朋友呱。」

「我的……朋友?」

「是的呱。偶要跟您一起在城堡裏生活,一起在餐桌上用您的金盤子用餐,晚上一起在您的床上睡覺。」

公主破口大罵,「這才不叫『朋友』哩!你少噁心了!」

「是嗎呱?也對,是偶用詞不當呱。這樣應該叫做『情人』,不對,情蛙呱。」

情蛙……

格蘭德爾連吐槽的力氣都沒了,就連亞芮的臉頰也在微微抽搐。

世上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對話?

公主當然氣壞了。

「作夢!憑你也想住進城堡?去照照鏡子吧!」

「您不答應嗎呱?那就請您自己下去撿球吧呱。因為這世界上,絕對不會有別人願意進到詛咒之井裏呱。」

這話正中要害,公主渾身發抖,臉色鐵青,縱有一百個不甘願也只好認了。

「好……好吧……」

「您說什麼呱?偶聽不見呱。」

「我說我答應你的要求!快點下去把球撿起來!」

「先別急呱。現在請您對著古井發誓,說您答應偶的要求呱。」

格蘭德爾心裏一震,這招夠狠!這隻青蛙不是簡單角色!

──傻丫頭,千萬別中招,對著古井發誓可不是開玩笑的……

可惜公主沒聽到格蘭德爾的心聲。她無計可施,狠狠跺了幾下腳發洩怒火,對著古井沒好氣地念著。

「我,加洛林王國第一公主姬賽兒在此發誓,只要醜青蛙幫我撿到金球,我就答應醜青蛙的一切要求,讓牠住進城堡,跟我同桌用金盤子用餐,晚上在我床上睡覺。我發完誓了!滿意了沒?」

青蛙並不介意她口口聲聲「醜青蛙」,開心地呱了兩聲就跳進井裏。

沒一會兒牠就滿身泥污地跳出井口,嘴裏啣著閃閃發光的金球。

「我的球!」

姬賽兒撲上去奪過金球,掏出手帕把球上的髒污擦乾淨,高興得快要噴淚了。

「好了公主,快帶偶回城堡吧呱。偶腿太短,跳到城堡要花很久時間,您得抱我回去呱。」

姬賽兒沒有回答,只顧把金球轉來轉去,欣賞球面反射的金光。

格蘭德爾心中湧起不好的預感:她該不會是要……

「公主呱?」青蛙催促著。

姬賽兒把金球緊緊抱在胸前,一轉身朝城堡狂奔而去,青蛙在她背後著急地呱呱叫喚,她連頭也不回一下。

格蘭德爾心裏大罵:這個蠢丫頭!

青蛙並沒有追上去,只是動也不動坐在原地,可能是打擊太大,腦袋僵硬了。

然後牠張開大嘴,呱呱呱地叫了起來。這次的叫聲跟之前不同,低沈宏亮,完全不符合牠的體型。

更驚人的是,森林的每個角落都傳出共鳴,彷彿每棵樹上都躲了一隻青蛙。

接著井底傳來轟隆巨響,濃濁的白色霧氣從井口湧出,罩住了整座森林。

格蘭德爾大驚:這是……魔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