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見到鴻鈞,是那天傍晚的事。

杏榕魂不守舍地教完最後一節課,等學生走完後,鴻鈞走進「光之翼」。杏榕看到他,心中欣喜,但他的表情讓她更加不安。

「翠瑤還好吧?」

「還可以,血應該止住了。我拜託醫院幫她換到單人病房,住得舒服多了。不過她弟弟嫌費用太高,不太高興,所以我自願幫忙付。」

杏榕苦笑,這真是標準的羅氏作風。

「只要翠瑤舒服就好。」

「還有一件事。」鴻鈞覺得很難啟齒,「她接下來要住院一陣子,讓醫生評估她能不能動手術。但是她弟弟已經在醫院待了兩天,一定得回去上班了。她弟妹也要上班,她媽媽身體也不好,還要帶三個孫子,爸爸要開店,負擔很重。所以從明天開始,我會跟她的家人輪班照顧她。」

杏榕覺得胸口結凍了。

一個單身男子獨自待在病房裏,照顧多年未見的前女友,這成何體統?

「沒有別人可以照顧她嗎?」

看到鴻鈞苦笑,她知道自己又說了傻話。

「可是你自己也要上班,不能一直請假啊。現在正是你準備升職的重要時刻不是嗎?」

「我現在覺得,其實升職並沒有那麼重要。」

是哦,看到翠瑤就不希罕升職了?

杏榕忍著醋意,「這樣不好吧?她那麼恨你,搞不好看到你會更不舒服。」

「她現在沒有那麼恨我了。」

的確,看得出來。

「照顧她並不是你的責任。」

「是我害她吐血的。」

「你又不知道她生病。」

「有差嗎?」

杏榕實在拗不過他,轉念又想到另一個辦法。

「我也跟你一起輪班,這樣你就不用太常請假,況且同是女生,比較不會尷尬。」

「妳還要上課耶。」

「只不過一個禮拜停課一天,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不是馬上就要漲房租了?現在再減少上課時數會倒大楣的。」

「總比你因為請假太多丟飯碗來得好吧?如果害她吐血是你的責任,那我也要跟你分擔一半責任。我是你女朋友耶,怎麼可以讓你一個人這麼辛苦……」

「杏榕,」鴻鈞溫柔地打斷她,「翠瑤想見到的人是我。」

杏榕氣堵咽喉,說不出話來。

「我常去陪她,讓她心情好一點,病情可以快點穩定下來,她才可以早點出院,這樣不是很好嗎?」

「等她出院以後呢?」杏榕反問:「一切就會恢復正常嗎?我們就會沒事嗎?」

鴻鈞一呆,露出不知所措的笑容,「這是什麼問題?難道妳以為我會因為去照顧她就跟她舊情復燃嗎?我是那種人嗎?」

「我只知道她想把你搶走。」

「拜託,她是病人耶!而且我是她的朋友……」

是啊,病人最大。誰說她一句不是,誰就是沒良心的冷血狂。

「如果是朋友,只要有空的時候買束花去探病就好了,不需要隨傳隨到。況且她對你還舊情難忘,這樣很難當朋友吧?」

「妳想太多了,我只是想盡可能幫忙。」

「你對柯以琳也是這樣。」

「可以不要再提柯以琳嗎?我惹過一次麻煩,就表示我這輩子沒救了嗎?」

他真的動怒了,然而看到她眼圈發紅,他歎了口氣,伸手握住她肩頭。

「杏榕,我不會被她搶走的。請妳相信我,好嗎?」

杏榕輕輕掙脫他,「你去吧,我不會阻止你。」

「杏榕……」

「去吧。等你想通了,我會在這裏等你。」

目送鴻鈞走遠,她忽然雙膝發軟,差點跪倒在地上。

同樣的事又要發生了嗎?她愛的人又要從一步步從她眼前消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