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接下來一個多禮拜,她幾乎沒有見到鴻鈞。

因為請假太多,他的工作量大量增加,每天都必須加班到三更半夜,連吃飯都沒時間,每天回家只能快速洗個澡,簡短打個電話向她道晚安就不省人事了。

去醫院的時候更扯了,照理到了晚上,翠瑤的家人會去跟鴻鈞換班,他就可以離開。但翠瑤總是要求他留到探病時間結束才放他走,回到家以後,他不是忙著準備第二天的工作,就是忙著查胃癌的資料,完全沒時間陪杏榕。

瀾伊勸杏榕搬去住他家,至少每晚可以在家裏等他。但是這樣一來就更證明她不相信鴻鈞,只會讓他壓力更大,杏榕否決了這個提議。

好不容易熬到休假日,她買了些營養品去醫院探望翠瑤,希望可以見到鴻鈞。

可惜病房裏只有翠瑤一個人。她正躺在床上,看著電視上播的連續劇。

「啊,學姐,真不巧,鴻鈞不在,去買午餐了。」她關掉電視,露出蒼白卻滿足的微笑,「我好不容易可以吃固體食物,但醫院的伙食我實在吃不慣,所以他都會跑去附近的店幫我買。」

「哦……那很好。妳氣色好多了。」

「是啊,因為病房不夠,醫生要我明天先出院,調養一下身體再動手術。」

杏榕很高興,「那太好了。」

只要她出院,鴻鈞就可以解脫了。

「嗯,真是謝謝鴻鈞,有他的照顧我才能恢復得這麼快。他還答應我,在我休養的時候他會天天來看我,還會陪我度過手術跟復健哦。」

杏榕覺得胸口發涼:還要陪她這麼久?

翠瑤甜甜笑著,「這麼久沒見,我都忘記鴻鈞有多體貼了。他真的好細心,會想到很多細節,讓人感覺好溫暖。好像回到大學時代呢。」

妳是指那個他把妳當備胎的大學時代嗎?杏榕差點衝口而出。

「不好意思,他最近工作很重,可能沒辦法真的陪妳那麼久。」

「我相信只要我要求,他再辛苦都會努力辦到的。他向來是這樣。」

杏榕的怒氣在胸中沸騰,但她還是保持禮貌。

「翠瑤,我知道妳現在很脆弱,需要別人的支持。但鴻鈞是真的很擔心妳的病情,如果妳反而利用自己的病來控制他,那就太對不起他了。」

翠瑤聳肩,「學姐,我已經快要三十歲了,沒有工作,沒有錢,沒有男朋友,現在家裏是我弟弟跟弟妹作主,我連住在自己家裏都活像個外人,又得了這種要命的病,天底下不會有人比我更倒楣了。所以我當然要物盡其用,有什麼好處盡量拿,是不是?」

杏榕氣得快炸開,但她總不能對著病人大吼大叫。

「妳明知道他不愛妳,這樣做又有什麼意義?」

「當然有意義。我一直很納悶一件事:當初他因為父親生病而放棄了我,如果我也生病,他會怎麼選擇?現在我終於有機會知道答案了。妳說呢,學姐?他會選誰?」

「午餐買來了……呃……杏榕?」

鴻鈞剛拎著午餐走進病房,杏榕劈手奪走他手中的塑膠袋往桌上一放,伸手把他拖了出去。

「杏榕,妳等一下,不要這麼激動……」

杏榕把他拉到無人的陽台花園,回頭問他:「你到底還要陪她多久?直到她病好為止?」

鴻鈞臉上的痛苦和猶豫已經給了她答案。

「她……她的狀況不太好,手術可能會很危險,需要細心照顧,所以……」

「你知道那要多久?要她完全康復可能要好幾年耶!我……就算我小心眼小氣冷血無情好了,我沒辦法忍耐那麼久!」

鴻鈞低聲說:「我知道。我也沒有權利要求妳忍耐那麼久。」

杏榕頓時無法呼吸,「什麼意思?」

「我本來打算等她出院就跟妳談的。我接下來會花很多時間精力在翠瑤身上,不能浪費妳的時間。」

「你是說……要分手?你明明說絕對不會被她搶走,現在居然要跟我分手?你講話都不算話的嗎?」

「小聲點,這裏是醫院!」

鴻鈞伸手想安撫她,卻被她一掌揮開。

「杏榕,我知道這樣很對不起妳,但是我不能丟下翠瑤不管,她真的很需要我。」

翠瑤果然很了解他。這人真是怕當壞人怕到瘋了!

「那我沒生病,就表示我不需要你嗎?你還真的是看誰可憐就選誰耶!你是把談戀愛當成慈善事業嗎?所以我現在是不是該跪下來求你?還是要我鬧自殺搞自殘你才會可憐我?」

發熱的腦袋裏有個冷冷的聲音在說:很好,妳終於變成打翻醋桶的潑婦了,連柯以琳都比妳冷靜!

鴻鈞大口吸氣,彷彿自己的理智快要燒乾了。

「如果因為我沒顧好翠瑤,讓她發生不幸,我一輩子都會自責,我們也不會幸福的。妳……妳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找到更好的人……」

「我說過我不需要更好的人!我的天啊,李翠瑤真的把你看透了,你是那種不敢追求自己的幸福,有人上門就來者不拒,等受不了了就找個好聽藉口把人家甩掉的人。羅鴻鈞,你可以更沒出息一點啊!」

「那妳呢?妳還不是因為家豪死了太寂寞,才跑來跟我湊一對?因為除了我沒有人可以容忍妳一直想他了!」

杏榕簡直不敢相信,他居然這樣說?

她眼中幾乎要噴火,使盡全身力量狠狠打他,然而最痛的是她自己的手,跟心。

「你再說一次。有種再說一次啊!說啊!」

鴻鈞起初只是站著任她搥打,最後一伸手,緊緊抱住她。

「杏榕,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他不斷地說著對不起,杏榕感覺到他全身顫抖。他在哭。

她想要狠狠推開他給他一巴掌,卻沒有力氣,因為她自己臉上也全是眼淚。

最後他終於放開她。

「只有一件事請妳相信我:妳對我而言,永遠是跟翠瑤是不同的。」

杏榕很想瘋狂大笑。

「我怎麼可能相信你?你現在不就給我跟當初給翠瑤一樣的待遇嗎?哦不對,我還比她慘。你為了父母拋棄她,現在卻為了另一個女人拋棄我,還講得冠冕堂皇!」

她緩緩搖頭,一步步後退,只想離他遠一點。

「俊雄說的沒錯,你果然是個路人甲。一個永遠也上不了枱面的路人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