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伊安慰她,「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啦。妳就有點耐心,暫時把男朋友借她嘛。反正我看那位病西施也撐不了幾年了。」

「瀾伊!」

杏榕有些驚恐:沒必要說成這樣吧?

瀾伊笑笑,「怎麼,太缺德了?妳不覺得就因為我是這麼惡毒的人,我造孽的機率反而比大善人羅公鴻鈞小很多嗎?」

杏榕沒有回答。本以為成熟又可靠的鴻鈞可以做她的精神支柱,結果他傷她比家豪還重。而且還是用他的善良,在她心口刻上一道道深不見底的傷痕。

正如柯以琳所說的,沒有比這最殘酷的傷害了。

這個世界真的太複雜,她已經有些錯亂了。

諷刺的是,當初就是因為鴻鈞在醫院照顧家豪,才讓他們重逢;現在又因為他去醫院照顧翠瑤而讓他們分開,這還真是有始有終啊!

瀾伊拍拍她,「好啦,現在不但學生增加,購物網站上也多了好幾筆訂單,妳就把失戀的痛苦跟怒氣化為圖案,把它們縫在布上吧。」

杏榕垂頭喪氣地說:「我……我現在沒有力氣做拼布。」

不要說做拼布,她連每天的課程都快撐不住了。

「拜託,租約馬上就要到期,接下來就要漲店租了,我們不趕快努力拼經濟怎麼行呢?再這樣下去,『光之翼』可會保不住啊。」

杏榕當然知道這點,但是『光之翼』是她跟鴻鈞一起創立的,現在鴻鈞離開了,她也不想再獨撐下去。

「張杏榕妳醒一醒,現在已經這麼倒楣了,總不能連工作也丟掉吧?難道妳真的要去跟那個女人比慘,把羅鴻鈞搶回來嗎?」

杏榕長歎一聲。是啊,現在她只剩下拼布了。

母親送給她的珍貴禮物,永遠不會背叛她。

這天下課後,兩人正要關門離開,快遞卻上門了,送來一個又重又大的紙箱。

打開紙箱,裏面是鴻鈞的寶貝木箱。

杏榕震驚得無法言語。他向來把這箱子守得滴水不漏,現在居然送給她?

瀾伊念出紙箱裏附的紙條,「『杏榕,裏面是我的真面目和真心,現在全部交給妳。我是什麼樣的人,只有妳有權利判斷。鴻鈞。』哇,看來裏面有好料的哦!」

木箱裏裝著堆積如山的DV帶,還有一盒記憶卡。顯然是經年累月儲存下來的影片,隨著科技演變,用來存影片的東西也不一樣了。

瀾伊嘖嘖兩聲,「好歹轉個檔嘛,過幾年DV帶就淘汰了!」

杏榕搖頭,「太多了,他沒那個時間。」

「會不會是性愛錄影帶?」

瀾伊非常興奮,杏榕連回答都懶。

滿箱的影帶,她不知該從何看起,最後看到一卷DV盒子上標的日期,差不多在他們大一入學前後,就決定是這卷了。

鏡頭裏只有鴻鈞一個人,背景是他在老家的房間。那時他高中剛畢業,一臉青澀,望著鏡頭微笑,看起來卻很像在哭。

「今天放榜了,我……沒有考上第一志願。書白讀了,籤也白求了。反正一直都是這樣,最想要的東西永遠得不到,我也習慣了。其實這個學校也不錯啦,而且還跟家豪同系,以後應該會很開心的。嗯,很好,恭喜我。」

他繼續對著鏡頭微笑,一臉看破想通的表情。

高中剛畢業,只有十八歲的年紀,到底能看破什麼呢?

接下來時間轉到開學日,仍然是鴻鈞對著鏡頭自言自語,地點應該是宿舍。他看起來有點奇怪,雙眼發亮,臉頰緋紅,嘴角一下子上揚一下又往下扯,完全不知道是在哭還是在笑。

杏榕有種感覺,他彷彿整個人飄在雲裏,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

「今天開學,我們班上有個女生……不是說班上只有一個女生,是有很多女生,但這個比較不一樣。她……該怎麼說,也不是說多正多像名模,只是,總覺得好像有道光從她身體裏一直滿出來。也不會很刺眼,就是很舒服。她當然不是真的會發光啦,不然就變聖母瑪莉亞了。我是說,感覺就是這樣。」

瀾伊噗哧笑了出來,杏榕白她一眼。人家那時才大一,傻氣也是難免。

「她身上的衣服很特別,好像是手工的,穿在她身上感覺就是很配。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做的,她看起來就是手藝很好的樣子。她的名字也很好聽,叫做張杏榕。」

杏榕的心口瞬間揪緊。而畫面上的鴻鈞臉色忽然暗了下來。

「她上台自我介紹的時候,家豪那痞子就在台下虧她,害她都快哭出來了。可是我知道,家豪一定是看上她才會去鬧她,果然一下課他就跑去跟她勾勾纏。我真是敗給他誒!兩個禮拜前才失戀,現在就發花痴了,搞什麼鬼啊!可是我看張杏榕好像真的上鉤了。她一定會上鉤的。每個女孩都會。每個女孩都吃家豪那套,每個都是。」

他嘴唇顫抖,露出難看的苦笑。

「每次都這樣,我跟家豪喜歡上同一個女孩,每次家豪都會搶先,然後他們就會愛得轟轟烈烈,過不了多久就吵翻天又鬧分手,然後家豪又跑來找我哭我就得安慰他。而且就算他們分手我還是不能跟我喜歡的女生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對不起家豪……我他X真的是夠了!夠了夠了夠了!」

他對著鏡頭抓狂大喊著,隨即緊張地四處張望,顯然很怕驚動寢室外面的人。然後他做了幾個深呼吸,把情緒壓下來。

「話說回來,我長得沒有家豪帥,身高沒有他高,也不像他那麼會講話又有才華,就算我先採取行動,女孩子也不會選擇我。這不是家豪的問題,沒有什麼好抱怨的。至於杏榕……」他疲倦地抹抹臉,「希望她不會跟家豪鬧得太兇,不然就太可憐了。家豪可憐,她也很可憐。」

杏榕眼睛刺痛。真正可憐的人是鴻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