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話:柴刀和桃木劍是最新的流行單品

===================

算了,既然沒有辦法讓沈言可發現我,我也不想在這裡停留了,就到處去看看吧。

拿著金色假髮的我走遍了學校內外,不管是走道上的同學、教室裡的老師、就連校門旁的看門狗都沒有發現我。

我就像是電影裡的隱形人一樣,就算在別人的後頸哈氣,也沒有人會注意到我。這樣的情況應該是很多男孩的色色幻想,特別是可以去性騷擾別人而不被發現。

可惜我現在沒有心情幹那種事。

首先,我的爸媽該怎麼辦?

從牧以明的例子來看,就算我回家去睡在床上,也會被他們當成是失蹤了吧?

雖然我的爸媽只是平凡的父母,但是對我還是很盡心照顧的。現在獨生子忽然失蹤了,他們會怎麼想?

而且我還要成為什麼校園偶像,看著手上的金色假髮,我真想狠狠把它給丟進垃圾筒。校園偶像「雎悅」?都市傳說?

關我屁事。

我要和人聊天,我要有人看著我啊。

我就這麼茫然地到處走來走去,時間進入黃昏,我又回到了心木林前的走廊上,這張該死的老舊黑板前面。

沈言可已經不在了,現在已經放學,八成是回家去了吧。

她一直很希望能讓班長回來,現在牧以明從這個地方解脫了,沈言可應該會再見到她。那麼她就會放心了。

失蹤的人換成我,沈言可應該不會再拘泥在黑板這件事上,畢竟我和她可沒有那麼深的交情。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忽然看到有一個人從走廊的另一端快步走來。長及肩的柔軟頭髮,像小孩子一樣的嬌小身材。

是沈言可。

她的雙手提著一把砍木頭用的木柄柴刀,朝著我直直地走來。

柴刀刀刃反射的夕陽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

沈言可想要做什麼?

她走到我的面前,柴刀高高舉起——

向著我背後的黑板劈下。

碰的一聲,這塊老舊不堪,像是隨時都會自己垮掉的黑板,竟然把沈言可手上的柴刀給反彈了回去。她的柴刀脫手飛出,掉在地上。

「好痛……這是什麼鬼黑板啊!」

像小孩般嬌小的少女沒有放棄,她又撿起了柴刀,雙手朝著黑板用力猛砍。她的雙眼發紅,哀號般叫喊著:

「你這個怪黑板!爛黑板!把他吐出來!」

劈!劈!

「他會莫名奇妙消失!都怪我沒有阻止他寫字!」

劈!劈!劈!

「死黑板,吐出他來啊——」

碰咚——!

柴刀又彈飛了出去,沈言可喘著氣坐倒在地上,肩膀無力地抖動著。我走到她的身旁,嘆了一口氣。

對不起,我不該覺得妳和我沒有什麼交情的。

「早上我就和妳說過,想要破壞黑板是沒有用的,沈言可。」

戴著銀色眼鏡的牧以明從走廊走了出來。和早上看到穿著制服的她不同,現在的牧以明穿著運動外套與牛仔褲,背著雙肩背包,似乎要去什麼地方的打扮。

「可是……他在黑板上寫了『管理這塊黑板的人,乾脆消失算了!』,他就消失,而妳就回來了!」

沈言可伸出發抖的手,拿起黑板下面放的粉筆。

「這一切絕對都是和這塊黑板有關……那麼我在上面寫『讓我消失』,他是不是就會出現了?」

「住手吧,笨蛋。」

牧以明抽掉了沈言可手上的粉筆,讓我鬆了一口氣。雖然我想離開這個該死的狀況,但是不該是犧牲沈言可為手段。

我聽著沈言可和牧以明討論起我的狀況,原來她們早上就見過面了。牧以明忘記了她消失以後這段時間的記憶,決定回家去找有沒有什麼線索。

「我回到家以後,看到這本書放在我的桌上。」

牧以明從背包裡拿出了一本厚重的精裝書,書殼上還貼有市立圖書館的標籤。

「『都市傳說大百科』?」沈言可唸出了書名。

「這是什麼?」

「似乎是我在失去記憶期間,在圖書館借的一本書。」牧以明把精裝書翻開:「我仔細看了一下,裡面有一個小章節。」

「校園偶像——『雎悅傳說』?」看到書上的章節文字,沈言可興奮地叫了出來。我也跟在旁邊看著。

但是書上只有寫到牧以明早上告訴我雎悅系統的事,並沒有說這個系統是誰建立的,也沒有說要如何破解。

「就算看了這本書,好像也沒有什麼幫助哦。」沈言可失望地說。

「不,妳看最後一頁。」

牧以明把書翻到最後一頁的版權頁,上面印著「市政府——都市傳說管理局發行」,還有一個看起來滿遠的管理局地址。

「都市傳說管理局?還有這種奇怪的機關啊?」沈言可說。

「我要去這個都市傳說管理局查詢,看有沒有進一步的資料。」

「妳現在要去?可是都要晚上了?」

「對我來說沒差。」

牧以明把書放回背包,邁步便走。

「等一下,我也要去!」沈言可趕緊跟在她的後面。她的步伐比較小,要用半跑步的才跟得上牧以明。

「三班的班長,妳怎麼會這麼在意他的事,難道妳對他……」

「別八卦了,傻瓜。」

戴著眼鏡的女孩,故作冷淡地說: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要對這件事情負責任。」

霓虹燈與LED燈的招牌在黑暗中閃爍,夜晚的都市散發危險的氣氛。換了兩班捷運和一趟公車以後,我跟著兩個女孩來到了一個市郊的陰暗街道。

「這裡好偏僻呀……真的會有政府機關在這裡嗎?」沈言可東張西望著。

「害怕妳就不要來。」

「不要……等等我啊!」

牧以明雖然走得快,不過其實她有在等沈言可。我跟在她們後面,想到竟然有兩個女孩為了救我這麼努力用心,心裡不由有點感動。

「如果把那傢伙救出來,一定要他付這趟車費,再加上一千塊打工費。」

把我的感動還給我!

「是在這裡嗎?」牧以明走到了一棟看起來毫不起眼的灰黑色老房子前面。

瓦片零落的屋頂,水泥剝落的外牆,別說是政府機關了,說它是廢棄幾十年的鬼屋都有人會相信。

「妳會不會搞錯了地方?」沈言可問。

「地址沒有錯啊……」

老屋裡有燈光,牧以明走上前去按了門鈴,卻沒有人來應門。她用力一推外面的鐵門,走進了院子。沈言可害怕地跟在後面:

「喂,妳真的要進去啊?」

「都已經來了,還怕什麼?」

牧以明握住老屋的紅色木門把柄,推開了木門。

木門後面的情景,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錯亂了。

挑高起碼有五層樓以上的寬廣大廳,十幾位公務員坐在明亮寬敞的公務櫃檯後面為客人服務,前面還有抽號碼的機器與一個值班警衛。

如果說是走進市政府大廳,這種情形是正常。但是我們明明是走進一間只有一層樓高的老屋啊?

「這……這是什麼鬼呀!」沈言可混亂得連話都說不清楚了,牧以明看起來倒還是頗鎮定。

「同學,你們是怎麼進來這裡的?」

看到我們,值班警衛似乎也有點驚訝。不過他再仔細看了看牧以明的臉,露出明白了的表情:

「原來妳是都市傳說的涉入者,難怪能找到這裡。那麼請抽號碼牌吧。」

牧以明抽了號碼牌以後,走到編號十三號的公務員櫃檯前。沈言可抓著她的手,小臉害怕得都發白了。

「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您要辦理的事是?」

一位戴著粗框眼鏡,漆黑頭髮綁成馬尾,穿著短裙套裝的年輕女公務員對我們露出微笑。牧以明簡單說明了狀況以後,女公務員推了推眼鏡。

「很抱歉,您要查詢的『雎悅校園偶像傳說』,在我們都市傳說管理局的數千件業務項目裡,算是非常不重要的邊緣項目。因為它所涉及的只有一個人,和涉及許多人的『馬統吸血鬼傳說』、『統二加了什麼料的傳說』、『ISIS就在你身邊的傳說』比較起來,實在太不重要了。」

聽到害自己可能會被關一輩子的系統,竟然被歸類成雜碎小事,我不禁有點沮喪。女公務員繼續說:

「所以我們局裡沒有專員負責這個項目,收集到的資料也很少,可能幫不上您的忙。或是我們可以幫您轉介人口失蹤科……妳是『牧醬』?」

女公務員的事務口吻突然變成像男生般粗魯的聲音,牧以明疑惑地看著她。

「妳怎麼會知道我的暱稱?」

「唉呀~怎麼這麼快就不記得我了?」

女公務員把粗框眼鏡摘下,馬尾解開弄成亂亂的披肩頭髮,挺起又大又兇的胸部,對牧以明露出粗魯的笑容:

「認出我來了嗎,上次FF妳還送過我本的!」

「妳是——西斯姊?妳怎麼會在這裡?」

牧以明的兩眼發光,整個笑得很開心,我在學校從來沒有見她這麼興奮的表情。牧以明向沈言可解釋,原來這位叫作西斯姊的女公務員,是同人界的BL超大手,也是她最崇拜的繪師。

「哈哈,妳畫得也很棒啊,特別是那肌肉大叔四十路的尺度,讚!」

「不,西施姊的綁法描繪才是直擊到肉!GG都GG了,我要多向妳學習!」

西斯姊拍著牧以明的肩膀,就這麼聊起我和沈言可都聽不懂的奇怪話題。我忽然想到牧以明原來想取的自稱「一人之下」,難道那「一人」指的就是西斯姊?

看著她們聊了快半小時以後,沈言可忍不住問:

「呃……我們來這裡是為了……」

「哈哈哈,在這裡見面也是緣份,你們要問的這個什麼鬼傳說,西斯姊來陪妳們解決啦!」

西施姊哈哈大笑,從櫃檯後面走了出來。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她竟然從胸口衣領裡拔出了一把桃木劍。

「走,咱們去把那個什麼鬼雎悅給收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