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7  

 


  
話說某K從小就是個天真無邪,容易信任別人的好(ㄉㄚˋ)孩(ㄅㄣˋ)子(ㄉㄢˋ),基本上別人說的話我都會相信。
  
高中的時候,某天聽到兩位同學對談如下:


A:睡眠不足,好累哦。
B:就跟你說沒錢跟我借,晚上不要上班嘛。
  
我那時覺得非常佩服,哇,A同學還會半工半讀呢,好勤奮哦!
所以我開口了:「你晚上還有上班哦?」
  
一片安靜~~
  
AB兩人互望幾秒之後,B同學對A說:「我就跟你說她很笨吧!」
  
我實在很不服氣,我哪裏笨了?我只是很理性地判斷,在那個時候說謊對B沒有好處,所以應該是真話而已啊!一切都是科學,科學!
  
過了很久之後,我跟幾位老師一起去金瓜石取材。途中經過有名的黃金瀑布,流下來的水全部是黃色,天知道裏面有多少化學物質。
  
我忍不住問:「如果摸到那個水會不會受傷啊?」
  
另一位老師非常爽快地說:「我不但摸過,我還喝過。」
  
我大吃一驚:「真的?」
  
又是一陣沈默。
  
另一位老師說:「你還真相信他啊?」
  
我說那位「我有喝過」老師,你在前面完全沒鋪梗,這種時候忽然插一句垃圾話,只是超展開而已,根本沒有效果啊!
  
我終於明白了,絕對不是我笨,而是我老是遇到一堆喜歡沒事鬼扯的人。
  
又過了幾年,轉眼來到2015年的端午節,是的,就是上週六。角川的一群老師又在線上喇咧,不是,討論重要的大事。
  
首先是小鹿老師在抱怨端午節要上班,又遷怒到粽子上,認為粽子太多應該拿來發電,大家就很捧場地開始研究粽子發電的可行性。
  
接下來小鹿老師又對包粽子的竹葉感到不滿(這就告訴我們假日還要上班的人是多麼的可怕),亮亮熊老師就很善良的建議他可以用自己的小說書腰來包粽子,也就是所謂的痛粽。
  
然後小鹿老師就開始快樂地用書腰包粽子,還真的給他包出來,還貼出了照片。(你不是要上班嗎?)然後他就自稱是痛粽發電的發明人了。
  
為了響應如此偉大的痛粽發電,我也開始努力學用書腰折粽子,還上網查吸管折粽子的方法,廢了一條書腰才發現吸管折法不適用於書腰。
  
不過吃完我娘包的美味粽子之後我終於找到訣竅,終於包了一顆書腰粽子出來。而且小鹿老師用了兩條書腰,我只用一條就折出來了,哇哈哈哈哈!
  
可是接下來我還是必須面對真正的問題:到、底、怎、麼、發、電啊!
  
這時我不得不承認我果然是笨蛋,居然跟著小鹿老師做這種無聊事,甚至忘記宣傳週末的活動,我真是沒用,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啊,端午節真是一個會讓人了無生趣的節日啊。
  
話說回來,這天本來就是一個詩人(絕對不是艾德溫),因為得不到國王的愛(?),直接往水裏一跳的日子,慶祝這樣的日子真的好嗎?難道沒有鼓勵自○的嫌疑嗎?
  
總而言之,雖然有假放,有粽子吃很高興,還是請大家多多珍惜生命,千萬別做出書腰包粽子的傻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