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n      

 


常有讀者向我投訴(?),小紅帽寫得太恐怖了,這點我實在是非常抱歉。對於「恐怖」,我有種奇怪的情結。明明很怕,有時還會怕到關電視(我沒那個膽去戲院看恐怖片),但是如果看到完全不恐怖的恐怖片,我會非常憤怒。
  
而造成我這種情結的罪魁禍首,就是這部鼎鼎大名的「supernatural超自然檔案」。
  
說到超自然檔案呢,大家最直覺聯想的當然就是熱烈的兄弟基情,或是傻瓜天使與人類的「純友誼」。我對「兄弟」向來有強烈偏好,再加上這兩兄弟的長相都是九十分以上,所以它一直很對我的胃口。
  
問題是,這部影集剛出場的時候,可是標榜「一集一部恐怖片」的,而且早期還真的做得不錯。雖然特效簡陋佈景破爛,還真的做出了某種特殊的氛圍。
  
可是!
  
可是!
  
可是!
  
隨著時間過去,由於編劇已經沒梗了,不但兩兄弟的感情陷入嚴重鬼打牆模式,讓我恨不得他們早點分手快樂(Sam你到底是愛你哥還是恨你哥,選一個好嗎不要變來變去!),而恐怖元素更是早就半點也不剩了,全都是一些非常粗糙又可笑的爛梗,爛到讓我很想哭。
  
爛梗之一:長舌為完蛋之本
  
每次兄弟兩個要去捉妖,總是會反過來被妖怪抓住,照理這時應該會完蛋,但是怪物總是會開始長篇大論闡述牠的理念,例如「你們現代人就是太依賴科技心靈空虛才會撞鬼」,或是「幹嘛一堆人都那麼迷耶穌那傢伙」之類的,然後主角就機掙脫繩子給怪物一刀。
  
所以講了半天只講了一件事:壞蛋不能太多嘴。
  
爛梗之二:軟弱的怪物被人類霸凌
  
如前所述,怪物常常只要給牠一刀或是用削尖的聖木樹枝插下去就死了。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可怕怪物?應該列入保育計劃加強保護吧?
  
爛梗之三:吐槽七夜怪談也不是這樣吐的
  
當鏡子裏的女鬼爬出來的時候,居然拿另一面鏡子給她照就會嚇死她自己。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爛梗之四:遮醜不成反獻醜
  
因為經費有限,特效非常粗糙,這我完全可以接受。但是總要想辦法掩飾一下自己的弱項吧?
  
某一集的怪物是龍,窮困的劇組當然不可能弄一隻史矛革出來。一開始只看到飛沙走石,還有受害者驚恐的臉,這就處理得不錯。
  
接下來,惡龍堂堂現身,當然是人形。這也還好,身為超自然怪物,沒事變個身過分嗎?
  
然後問題來了,看到一群惡龍開suv載送受害者,我當場吐血三升淚流成河。
  
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長翅膀的龍要開車啊!

    
總之我最近幾季每一集都是邊吐槽邊把它看完,如果兄弟談心的場面不夠多我就直接快轉了(天使黨抱歉了)。
  
也就是因為SPN帶來的怨念,讓我忍不住想要研究「何謂恐怖?」
  
為了作研究我還曾經一個晚上看一部恐怖片,結果有時嚇得睡不著,有時囧到吐血。
  
正因如此,寫作的時候就會不知不覺想要試驗研究的心得。所以,如果有讀者真的認為小紅帽寫得太可怕,請千萬記得:一切都是超自然檔案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