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ar  

 

「兒子,我們家族樹敵眾多,所以本座從來不去聽坊間種種流言醜聞……」
  ⋯⋯
「那就別聽。」
  
「可是這回實在太過分了!」
  
教皇的火氣噴了出來。「他們居然說你是為了佔有你妹妹才殺死阿方索,簡直豈有此理!他們還說……說……」
  
一想到那不堪入耳的傳言,他差點喘不過氣來。
  
切薩雷扶著父親在床邊坐下。
  
「他們說什麼?」
  
斯福爾札主教用他一貫冷靜的聲調開口。
  
「我來說吧,那種言語不值得玷污聖父的金口。傳言說,波吉亞大人殺死了阿方索,然後就在阿方索的屍體旁邊,對波吉亞小姐胡作非為。」
  
「誰會那麼猴急?」切薩雷想也沒想。
  
「什麼?」教皇差點跳起來。
  
「我是說,任何人聲稱自己知道那晚的詳情,就等於承認私闖宅邸,也就成了殺死阿方索的嫌疑犯,我們應該嚴加查辦。」
  
教皇思索了一下。
  
「沒錯,就這樣處理,不過要讓人以為流言是那不勒斯的人放出來的,存心破壞你跟你妹妹的名聲。事實上,殺阿方索的嫌犯可能就是那不勒斯國王派來的,因為國王擔心阿方索叛變。這樣一來,以後我們就有更多理由攻打那不勒斯了」
  
切薩雷不得不欽佩父親物盡其用的本事。
  
「最重要的,一定要維持你妹妹的名譽,不然她以後要再嫁人就難了。」
  
「別開玩笑了,她丈夫今天才下葬呢!」
  
一聽到妹妹的婚事,切薩雷的火氣又往上冒了。
  
「所以我說『以後』啊。好了,先不談這個。最重要的,你現在是教皇軍掌旗官,又即將就任羅馬執政官,這個沒事亂捅人的習慣一定要改掉。」
  
「您說的是,父親。但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有人喜歡跑來我面前找死。」
  
聽到這理直氣壯的回答,教皇深深覺得教訓這兒子實在是很累的一件事。
  
切薩雷正要告退,父親又把他叫回來。
  
「因為阿方索的喪禮,原本慶祝你戰勝的慶典只好延後。對你很過意不去,但本座總得考慮露克蕾莎的心情,希望你不要介意。」
  
切薩雷笑了。這是他幾天以來第一個真正愉快的笑容,明亮無比,足以穿透滿天的烏雲。
  
「等我拿下整個義大利再慶祝也不遲。」
  

  
(圖片)阿斯卡尼歐‧斯福爾札樞機主教。雖說他是個專幫教皇做骯髒事的狗腿子,但是,我好喜歡他~~~
  
他來自斯福爾札家族,也就是波吉亞家族的死對頭,他的親戚不斷跟波吉亞一家起衝突,他卻有辦法在波吉亞手下安身立命.雖說教皇留著他無非是為了監視,他也毫不在意,面不改色地為教皇效勞.
  
到最後,他跟教皇之間培養出一種微妙的情誼>////<
  
罩子亮,頭腦清醒,口風緊,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
  
此外,他跟自己表妹有一腿,大概可以了解阿切的心情吧.(我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