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5  

 

  
  
“切薩雷,我一定要結婚嗎?”
  
“不用啊。妳可以跟我一樣進修道院,天天禱告過活。我們就可以像阿伯拉與哀綠綺思一樣,靠寫信傳達思念。”
  
“他們很相愛嗎?”
  
“他們的愛是純潔的,就像奉獻給上帝的愛一樣。”
  
“那我就當修女吧,因為我永遠不可能像愛你一樣地愛丈夫。”
  
  
天一亮,切薩雷就醒了。
  
雖然一夜沒睡,他還是神清氣爽,大概是因為長年的鬱悶終於得到宣洩的關係。

他起床更衣,一轉頭,看到露克蕾莎把自己埋在枕頭堆裏,顯然是醒著。
  
「再過不久父親一定又會開始幫妳物色下一樁婚事。這回我會堅持我的意見,也就是『門都沒有』。以前就說過,只要我有權決定,妳就永遠不必結婚。現在我有權了,所以謹此宣告:妳的下半生就在這裏,羅馬,再也不會離開了。」
  
「隨便。」
  
露克蕾莎的聲音有點沙啞。她全身虛脫,完全沒有起床的意願。
  
「可是哥哥,你跟我永遠也成不了阿伯拉和哀綠綺思的。」
  
切薩雷連眉頭都沒動一下。
  
「反正我本來就不想當教士,妳也不適合當修女。」
  
看著他走出房間,露克蕾莎苦笑。
  
是啊,既然可以擁抱,誰還要可憐兮兮地寫信呢?
  
現在的切薩雷,再也不是以前那個被樞機主教職位束縛,苦苦壓抑的憂鬱少年了。
  
現在他脫掉了最厭惡的主教長袍,得到了自由,還有權力、權力、權力。他愛做什麼就做什麼,誰擋路誰就死。
  
就算他殺死妹夫,厚顏無恥地宣告妹妹屬於他,又有誰奈何得了他?
  
說出來一定沒人相信,少年時代的切薩雷‧波吉亞,居然如此嚮往純潔之愛。
  
不過,再怎麼純潔,把自己跟親妹妹比喻成「無法結合的戀人」,本身就是件不倫不類的事。
  
只能說,真不愧是切薩雷啊。
  

(圖片)情人被殺,露妹一哭二鬧三上吊,阿切一個頭兩個大......
  
妹控的宿命就是要任勞任怨,所以不管阿切後來變得再S,我仍然相信他體內一定還有M的成份。
  
說到阿伯拉與哀綠綺思,我只知道是梁實秋翻譯的一本書.總之是一對戀人被拆散,先後進了修道院,一生不再見面,只靠書信互訴衷情.這種精神戀愛不適合阿切啦!
  
話說回來,他還真的撐過了很長一段"只能看不能碰"的時間,實在是難為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