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H  

 

  
露克蕾莎睡到太陽高照,才被院子裏的聲音喚醒。
  
「來,喬凡尼,過來,來這邊。小心慢慢走。一,二,三,四,五。走了五步呢,好棒啊,不愧是波吉亞家的男子漢!」
  
然後是喬凡尼‧波吉亞,她心愛的兒子,用咯咯笑聲回應著男人的稱讚。
  
露克蕾莎已經很久很久,沒在這屋子裏聽見笑聲了。
  
阿方索還在的時候,這屋裏無論晴雨,總是籠罩著陰影。阿方索凝重的表情,喃喃的抱怨聲,還有薰人的酒臭味,成了宅邸的三大名產。
  
阿方索從來不和喬凡尼玩耍。對他而言,喬凡尼只是他妻子的私生子,是她的必要附屬品。他給她面子,承認孩子是家裏的一部分,僅此而已。
  
他對孩子沒有一點感情,只會偶爾抱一下喬凡尼做個樣子,大部分時候無視孩子的存在。
  
切薩雷可不是。
  
從喬凡尼出生那天開始,他就常搶著抱他,還常常替露克蕾莎照顧孩子。喬凡尼哭鬧的時候,四次總有一次是他哄停的。就男人而言是相當了不起的成績。
  
總而言之,現在的院子裏,上演著露克蕾莎夢想了很久,天倫之樂的景象:
  
燦爛的陽光下,父親抱著還在學走路的兒子,用親吻獎勵他的努力。孩子無邪的笑容就像天堂。
  
這景象只有兩個小問題:第一,這院子不久前出過血案,第二,抱著孩子的男人不是父親,而是舅舅。
  
不過她也不能奢求更多了。
  
切薩雷抱著孩子走向她。
  
「他學走路比妳快多了。」
  
他在她臉頰上輕輕一吻,「早安,妹妹。」腳步輕快地走進屋裏。
  
一切都如此自然,如此和諧,卻讓露克蕾莎眼睛發酸。
  
難道一定要阿方索死掉,陽光才會照進來嗎?
  

(圖片)法國版的波吉亞家族。他們的佈景和場面不如美版華麗,但據說比較符合歷史。我只看了一兩集就被美版勾走,所以跟他們不太熟。
  
重要的是,演員都跟畫像有幾分相似,實在是太強了,居然能找到長得像角色本人的專業演員。
  
法版完全沒有美化角色(搞不好還醜化),所以這裏的老哥性格有夠惡劣,不過仍然是妹控,而且比美版淒慘。
  
美版的阿切至少一臉嬌羞被妹妹吃掉,法版的妹妹寧可在夢裏想哥哥,也不願在現實生活裏給他一點安慰。實在有夠狠.....T_T
  
話說回來,法版的哥哥是逢女便上,美版的阿切可是守身如玉啊(只是偶爾被女人壓),也許法版的妹妹只是健康教育讀得比較好?
  
法版男主角Mark Ryder眼睛很漂亮,而且很有氣勢。美版的阿諾德太娃娃臉,明明人高馬大,感覺就是小小一隻,之前就說過,人畜無傷萬受無疆。
  
但是......這就是反差萌啊!黑暗王子就是要這樣!(大心)
  
總之,法版是歷史劇,美版是偶像劇。而導演尼爾喬丹徹底發揮了偶像劇的邪惡魅力。
  
所以我就中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