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1    

ces  

 

茱莉亞‧法奈斯的婚紗式樣很簡單,沒有太多繁複的花紋,也沒有點綴珠寶。

因為是二度婚姻,加上前任教皇情婦的身分,她決定不要太鋪張,免得引來不必要的批評。

但她可是鼎鼎大名的「美人茱莉亞」,一生沒有難看的時候。當她穿著簡單大方的禮服站在試衣台上,豔麗的光芒仍然足以照耀整個房間。

「妳丈夫真是幸運。」露克蕾莎窩在椅子上,真心地評論。

茱莉亞對她嫣然一笑,卻為她黯淡的眼神暗自心驚。

「妳還好嗎,親愛的?」

「沒事,只是忽然想到,好像不久之前,妳才幫我看過婚紗呢。」

露克蕾莎在十四歲的時候第一次結婚,嫁給年紀大她一截的喬凡尼‧斯福爾札。

那時她穿著有如仙女的禮服,握住那個表情嚴厲的男人的手。雖然心中惶恐不已,仍然抱著對婚姻生活的美好期待。

結果一夜之間她的期待就毁了,她的純真也沒了。

「噢,親愛的,我真希望妳的婚姻不是那樣……」

「算了。至少我現在知道自己根本不適合結婚,以後就不會再犯錯了。」

「千萬別這樣想。下一次教皇陛下一定會幫妳挑個更好的對象。」

「然後我哥哥再把人家殺死嗎?」

「呃……」

喬凡尼‧斯福爾札因為背叛與波吉亞家族的盟約,被波吉亞家以「性無能」為由強迫退婚;不久之後,切薩雷就像切西瓜一樣把他的肚子剖開了。

現在阿方索又是那種死法。

雖然兩次事件都有政治上或親情上的理由,但是已經足以讓人懷疑切薩雷是不是殺妹夫殺上癮了。

茱莉亞只好轉移話題。

「晚上一起用餐吧?文森佐會來,還會帶一位朋友,一起朗讀詩歌。」

文森佐就是她那位年輕俊美又多金的未婚夫,是個詩人。

露克蕾莎實在不想打擾幸福的小倆口,況且切薩雷不喜歡她太晚回家──

話說回來,他能拿她怎麼樣?一刀捅死她嗎?

 

※※

(圖片)我所見過最WTF的場景,美到不染塵埃的小精靈嫁給又老又醜的大老粗Orz。所以下一張圖就是證婚證到快吐出來的阿切。

這位妹夫一號外表差就算了 ,人品更差。這裏比GOT裏三傻的遭遇更慘,三傻至少在君臨歷練了一陣子, 露妹前一天還是父兄掌心的寶貝,第二天晚上就成了俎上肉T_T。

而且露妹原本就是個明白人,早有心理準備,知道自己只是政治結盟的工具,也知道結了婚就要跟夫家同心才能生存,她甚至阻止哥哥嘲笑新婚的丈夫。如此的機伶卻還是被摧殘,簡直沒天理到家。

幸好她的學習曲線比三傻陡峭多了,幾乎是瞬間成長。至於三傻......傻了五季該改名叫五傻了吧?

不過我還是得還真正的喬凡尼‧斯福爾札一個公道,其實他結婚的時候才二十六七歲,雖然大了露妹一倍,並沒有這麼老醜,當然也沒有虐待露妹。只是年齡有代溝,個性又不合,註定要失敗的婚姻。

重點是,妹夫一號明明活得比阿切久,但是幾乎每個創作者都把他的命也算在阿切頭上(阿切哭哭......)。不過如果真如傳聞所說,露妹救他一命,他還到處造謠說露妹亂倫,那麼這種人真的是被阿切宰了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