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2  

 

見到文森佐帶來的客人,露克蕾莎後悔了。

拉菲爾‧帕拉維奇尼修士。

他是熱那亞的貴族,帕拉維奇尼家族的次子,當年陪伴兄長卡爾維諾前來羅馬向露克蕾莎求婚。

父親對卡爾維諾非常中意,正因如此,露克蕾莎對他興趣缺缺,對擁有溫柔眼神的拉菲爾卻很有好感。

僵持了一陣子,她又覺得其實卡爾維諾也不錯,所以決定答應哥哥的求婚,私下和弟弟大玩愛情遊戲。

然而拉菲爾一時衝動向哥哥攤牌,卡爾維諾憤而取消婚約,兩兄弟都被教皇趕回家。

「好久不見,露克蕾莎小姐。」拉菲爾臉上看不出表情。

「很高興見到您,大人。」

「我現在已經在修道了,請不要稱呼我為『大人』。」

沒有繼承權的次子總是得自營生路,進入修道院也是一個選擇。尤其經過上次的事,拉菲爾和兄長關係破裂,家裏一定待不住。

「原來兩位認識?太好了。」文森佐興高采烈,「修士是一位很有才華的畫家,對詩也很有研究呢。」

茱莉亞知道事情始末,尷尬得不得了。雖然表面不動聲色,卻不時對露克蕾莎投以抱歉的目光。

露克蕾莎倒是很平靜。更難看的場面她都碰過,這點小事算什麼?

文森佐朗誦了幾首詩之後,羅馬執政官駕到了。

露克蕾莎實在很不愉快:連跟朋友聚會也不行嗎?他到底要緊迫盯人到什麼地步?

茱莉亞招呼切薩雷就座,他婉拒了,顯然不打算久待,只是站在露克蕾莎身後,聽文森佐介紹他的朋友。

「帕拉維奇尼?哦,您曾經陪令兄一起向我妹妹求婚嘛。那時我剛好在佛羅倫斯出公差,沒機會見到你們兩位。不過我說真的,你們兄弟都太想不開了。為了一點小事撕破臉,真是不值得。聽說那時的狀況很熱鬧,沒親眼見到實在太可惜了。」

茱莉亞長歎。大家整個晚上努力迴避這件往事,他一來就……

切薩雷對自己造成的騷動很滿意,將一隻手搭在露克蕾莎肩上,姆指停留在她的鎖骨上輕輕來回摩挲,宣示著他的主權。

露克蕾莎倒抽一口氣,全身僵硬。

她知道自己的體溫在昇高,切薩雷當然也知道。

拉菲爾俊美的臉頓時扭曲。

「恕我直說,大人,我真的不認為那段不幸的往事,可以為您帶來多少娛樂。」

「不幸?」

切薩雷非常訝異。

「你得到露克蕾莎‧波吉亞的垂青,還有她的溫柔陪伴,已經算得上全義大利最幸運的男人了,你不但沒有心懷感激,居然覺得自己不幸?」

「我本來也覺得很幸運,直到她答應了家兄的求婚……」

「不然呢?你以為基督教世界的公主會嫁給你嗎?」

「我……」拉菲爾快速地瞄了露克蕾莎一眼,「我只是誤以為,波吉亞小姐對我的感情,和我對她的感情一樣深。」

這回切薩雷真的大笑出聲。「想太多了,朋友。」

 

(圖片)一時無聊重看了露妹第一次婚禮那集,才發現阿切邊證婚邊翻白眼,實在是很可愛又很心酸......T_T可惜抓不到翻白眼那一幕。

其實這部片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主角的信仰。幾乎每個角色都很虔誠,都認為"上帝是站在我這邊的,我是為了上帝的旨意在做事,不管造成什麼損害上帝都會原諒我吧啦吧啦....."

只有阿切不是,他永遠只說「我做事是為了父親,為了家人,為了教會,為了羅馬」,絕對不說「我是為了上帝而做」這種話。

例如老爸正在感動:"啊,我會選上教皇都是上帝的旨意!"

阿切:(心聲)不是我幫你買票買來的嗎?

總之他一貫的心態就是"對啦對啦我就是在幫我老爸做壞事啦怎樣,啊我就是他兒子有什麼辦法,不爽咬我啊。啥?上帝?我跟祂不是很熟......"

這就是我不能不喜歡他的原因。雖然手段陰險又冷酷,但他真的是個性情中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