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44  

 

「要……要我自願被下咒?」

「是啊。」切薩雷理所當然地說:「如果你受到精神或肉體上的損傷或是喪命,就表示那女人真的是女巫,我會立刻把她處以火刑。」

「那……我怎麼辦?」

「你?教皇會親自為你祈禱祝福,確保你死後進入天堂,這不是天大的殊榮嗎?」

他心中有些擔憂:如果這傢伙想上天堂想瘋了,爽快答應怎麼辦?

不過根據他的經驗,帶頭煽動別人興風作浪的人,對自己的生命總是特別愛惜。

他猜對了。

「可是我還有妻兒要養,萬一我死掉或是殘廢,他們怎麼辦?」

「你是為了替鄉里除害壯烈犧牲,你的鄰居一定會負起責任照顧你的家人的。」

他蹙起眉頭。

「當然啦,如果你被下了咒卻沒事的話,就表示你誣告,你跟你這群好兄弟通通都得坐牢。不過既然你們這麼確信她是女巫,一定沒問題的,對吧?」

一片寂靜。

「怎麼?你可別告訴我,你不願意為了維護天主的尊嚴犧牲哦。」

看到領頭的人還在支支吾吾,切薩雷不再理他,直接對其他人發話。

「既然這位仁兄不願意,還有沒有別人自願為天主獻身的?」

那群烏合之眾看到首領畏縮的模樣,氣勢也都矮了一截,沒人敢開口。

「我可告訴你們,要是我把那女人綁上火刑台,卻發現跟佛羅倫斯一樣,燒到一個冒牌女巫的話,我絕對會拆掉你們的房子,沒收全部家產,來彌補我浪費掉的木柴跟時間。好了,來個人出聲吧,讓我看看你們的基督徒精神啊!」

還是沒人回答,切薩雷笑了。

「哦,看來你們並沒有那麼想除掉女巫嘛。既然指證者不願意證明女巫咒術的真假,那我就當做你們撤銷指控嘍。本案不成立,嫌疑犯立即釋放。」

既然是指控者撤銷指控,當然沒有教廷包庇的問題。

有人張口想抗議卻又立刻閉上,生怕一說話就被會抓去施咒,或是以誣告罪逮捕。

「既然這樣……那我們告退了……」領頭者訕訕地說。

他們轉身走向門口,卻聽到切薩雷冰冷的聲音。

「誰說你們可以走了?」

村民們驚訝地回頭看他。

「你們放下工作跟家人,大老遠走了幾天的路跑來羅馬,只為了燒死一個無冤無仇的女人,想必日子過得很寬裕,才會這麼清閒。但是我呢,跟在場這幾位將軍可是每天忙著軍務跟公務,累得跟狗一樣,還要被你們佔用寶貴的時間,實在是太不公平了,你們不覺得嗎?」

「我們也只是普通的平民老百姓而已啊!我們根本不想來羅馬,是您的妹妹說……」

切薩雷目光如電地瞪著開口的人:「你敢把責任推給我妹妹?有時間燒女巫,卻不會去好好賺錢繳稅,居然還責怪總督的不是?」

「呃……」

「總之呢,因為維持軍隊需要龐大的經費,既然各位的日子過得如此舒適,就請大家熱情捐獻嘍,教皇陛下會祝福各位的靈魂的。奧西尼兄弟,你們兩個負責接待諸位先生,好好處理這次的徵收。」

他讓較年輕的奧西尼負責把村民們帶開,把哥哥叫住。

「徹查每個人的來歷,交代不清楚的一律視為間諜處理,尤其是帶頭的幾個人。還有,我不管他們是要光著腳還是打赤膊回斯波萊托,修理加農砲的錢一定要給我擠出來!」

年長的奧西尼領命,趕上了他弟弟和一群哭喪著臉的村民。

小奧西尼低聲抱怨:「到底是捐獻還是徵收啊?他根本沒講清楚!」

「是搶劫。」他哥哥一針見血地回答。

 

※※

(圖片)阿切即將去那不勒斯籌備露妹的婚禮,露妹一面在他身上摸來摸去,一面叫他快點回來,因為「你不在身邊我會沒安全感」。可是要出嫁的人是她耶,所以是要叫老哥陪她一起嫁去那不勒斯嗎=口=......

至於燒女巫,實在不曉得當時的情況是怎樣,至少從影集裏可以看出,阿切並不欣賞這種假宗教之名殺人的做法,不過假宗教之名污錢倒是還可以,尤其老爸是高手啊XDDD今天這一段就是要強調,阿切確實得到了老爸的真傳。

不過也不能怪他,養軍隊真的很花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