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46  

 

大軍出征的日子終於來臨了,這次不用掩人耳目深夜行軍,直接讓羅馬巿民在街道兩旁列隊歡送。

教皇和樞機主教們在梵蒂岡的台階上設了看台,為士兵們祝福,掌旗官的母親梵諾莎也牽著外孫喬凡尼‧波吉亞,專程來給兒子送行,掌旗官的妹妹,斯波萊托總督卻不見人影。

「露克蕾莎呢?」

切薩雷實在不明白,他都救下女巫一命了,妹妹居然還不肯來送他?

「她身體不舒服,你父親跟我叫她不要過來。」母親回答。

「我去看看她。」

「別傻了,你馬上就要出發了,哪能耽擱?」父親說:「況且你見了她又能怎麼樣?只是白擔心而已。」

「我就算不見她還是會擔心。」

「沒事的,她也很想來送你。只是這兩天沒睡好,氣色很難看,我們覺得那個樣子出來歡送士兵不太恰當,讓她留在房裏好好休息。你就……就別胡思亂想了。」

母親的臉色不太好看,一直迴避他的目光,彷彿他的視線裏有刺。

這只代表兩個可能:第一,她在說謊,第二,她也知道了。

也罷,反正差不多全義大利都知道了。他現在沒有心情在意別人的目光,露克蕾莎的態度才是他最頭痛的事。

教皇看切薩雷表情凝重,拍拍他肩膀。

「打起精神來!羅馬所有巿民和士兵都指望著你呢。本座都已經答應了,絕對不會趁你不在把你妹妹嫁掉,你還有什麼不開心的?」

「對,只是會有人趁我不在,天天跟我妹妹說我會把她嫁去土耳其而己。」

「怎麼可能?誰會說這種大逆不道的話?」

「不就是您嗎?」切薩雷氣堵咽喉。

「兒子啊,你整天把為父幾句玩笑放在心上,影響自己的情緒,這樣要怎麼帶兵呢?偉大的將軍應該心胸更開闊才對。好了,快去吧!本座與全羅馬會天天祈禱你戰勝榮歸的。」

切薩雷親吻了母親,安撫了哭不停的外甥,一肚子怨氣地走下看台,心中發誓:他將來絕對不要變成父親那種狡滑的老頭。

壯盛的軍容讓他十分自豪,但是離羅馬越遠,他的心情越沈重。

為什麼露克蕾莎又沒睡好?她是真的以為他會死在戰場上嗎?還是女巫跟她說了什麼?

他有點後悔,不該輕易放走女巫。

其實父母說得也沒錯,在大軍出征的重要時刻,看台上如果出現一個睡眠不足無精打采的女人,對士氣總會有些影響。

但是,出門遠征卻不能好好跟妹妹道別,這到底算什麼?天曉得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在這段期間,他父親又不曉得會出什麼花招來動搖她。等他出征回來,露克蕾莎是不是又會迴避他的視線?會不會對他說「父親說的沒錯,我還是結婚比較好」?

「父親,您真是太狠了。」

他的低語被身旁的魯菲歐聽到了。

「大人?」

切薩雷並不介意被聽見,反正對方是貼身隨從。

「他以前不信任我,搞得我人仰馬翻。現在他信任我〈至少他是這麼說〉,還是讓我煩得要命。」

「所以您現在不信任他?」

切薩雷回頭狠瞪他。

「你講話小心點。」

魯菲歐仍是一派氣定神閒。

「我的意思是,信任必須要贏得,就像我一直努力嘗試贏得您的信任一樣。」

他的意思很清楚:你父親曾經嘗試贏得你的信任嗎?

切薩雷很想回答「父親不需要贏得兒子的信任」,但他說不出口。

長久以來,他一直努力試著贏得父親的信任,多少委屈都忍下來。但是直到今日,即使對他賦予重任,父親還是毫不考慮他的感受,用盡心計離間他和妹妹,因為吃定了他不會動怒翻臉。

這種感覺真的很寂寞。

話說回來,露克蕾莎之所以一直跟他保持距離,也是因為失去信任的關係。

他非常確定,露克蕾莎的身體和心都屬於他;唯獨信任,先是在圓房風波時受到重創,然後又跟著阿方索一起死了。

如果沒有信任,總有一天父親會如願把妹妹從他身邊奪走的。

信任必須贏得。權力和軍隊,沒有辦法贏得女人的信任。

他一咬牙,把手下維特里和巴里昂尼叫過來。

「我先回羅馬,你們照原定路線前進,等我辦完事再趕上你們!」

在贏得戰爭之前,他必須贏回露克蕾莎的信任,否則就無法前進。

維特里不敢置信。

「你要回去?可是……這跟計劃不一樣啊!」

「不照計劃你就連路都不會走了嗎?」

切薩雷丟下這句話,帶著魯菲歐轉頭奔向羅馬。

維特里氣得臉色發青。

「他到底有什麼毛病啊?」

旁邊的巴里昂尼苦笑。

「這大概是宇宙最大的謎團吧。」

 

※※

(圖片)讓我對露妹佩服又害怕的一幕。因為保羅被二哥胡安殺死,露妹懷恨在心,找了個藉口上樓去胡安房裏講幾句廢話,"不小心"把蠟燭放在綁吊燈的繩子下方。等繩子被燒掉,吊燈掉下來,床上的人就倒大楣了。

然後露妹回到自己房間,一面唱歌哄孩子睡覺,一面抬頭等樓上的動靜,滿臉期待:死了嗎?死了嗎?那天真的表情真是讓人毛到骨子裏啊!

等樓上傳來慘叫聲,露妹就帶著甜美的笑容上床睡覺去了。

可惜的是事發當時胡安正在滾床單,他的床伴壓在他身上成了肉盾,所以胡安撿回一命,這樁超完美犯罪就失敗了。(露妹:QQ)

對了,猜猜看是哪個衰人負責把胡安從吊燈和屍體下方救出來?反正絕對不是老爸或老媽,也不是小弟喬佛里就是了。

總之露妹有很強大的犯罪天分,阿切殺人之前通常會稍微猶豫一下,或是事後對自己滿手的鮮血有點恐懼。露妹可沒這問題,說下手就下手,快、狠、毒都具備,偏偏失了準頭,不過那也是運氣問題,不能怪她。

後來她終於找到百發百中的方法:對著大哥哭訴。

妹控阿切對爛人弟弟向來是百般忍耐,一看到妹妹落淚,當天晚上就把老弟給強制登出了。

說來說去,這位同學不就是個暗黑版的大仁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