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47  

 

「父親,您是不是該回去了?切薩雷是病人,要休息呀。」

侍女端來切薩雷的午餐,用小几放在他面前。他一點胃口也沒有,雙眼只顧盯著他妹妹。

她好像很……高興?

「因為扭傷腳就不能跟自己父親說話?沒有這種道理吧?」

「恕我直說,父親,您有照顧過摔馬受傷的人嗎?沒有吧?可是我的經驗非常豐富。當初我那個死不足惜的第一任丈夫,就是摔馬受傷,害我每天辛苦照顧他,他居然不肯安分在家裏到處亂跑,結果腿又斷了一次──」

「不是妳在地上潑水害他跌倒的嗎?」切薩雷插嘴。

「如果他乖乖躺在床上,潑水也沒用啊。話說回來,我實在應該直接在樓梯頂端潑油的。要是他從樓梯上滾下來摔斷脖子,今天佩札羅城堡就是屬於我跟小喬凡尼,你就不用去打仗,也不會摔馬了。」

想到這一連串神奇的因果關係,她忽然萬分感歎。

「我為什麼當初沒想到呀?」

切薩雷不是第一次被妹妹追著問怪問題,但像這樣舌頭打結還是第一次。

「……這就恕我無知了。」

他覺得她亢奮得有點奇怪。

「妹妹,妳還好嗎?」

父親無力地說:「她整整兩天沒睡覺了。所以我們才叫她不要去送行啊。」

「我好得很呢,只是想到往事有點感傷而已。如果當時我做了不同的決定,今天的局勢就完全不一樣了。你們不覺得很奇妙嗎?」

她順手拿起切薩雷的酒杯一飲而盡,再把空杯還他,長歎一聲,「年輕人真是傻呀。」

這是什麼結論?波吉亞父子心中同時浮現這句話。

「總而言之,因為這裏只有我是專家,所以從現在開始,由我全權照顧切薩雷的健康,他的生活起居一切由我負責。也請父親不要打擾病人休息,有事讓我轉達就好了。」

「什麼話!本座見自己兒子還要妳允許嗎?」

女兒一雙大眼無辜地看著他。

「當然不是啊。如果是來關心切薩雷的身體,隨時歡迎,如果是專程從梵蒂岡跑來罵人就不必了,父親您自己也很忙不是嗎?」

「呃,露克蕾莎,不用講成這樣吧?」

切薩雷覺得有點毛,這樣跟父親講話真的可以嗎?

「這屋裏的事由我決定,請哥哥不要插嘴。還有呢,從現在開始,不管你要去哪裏,要做什麼事,請先通知我,這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

她抬頭挺胸地走出去,姿態有如女王。但切薩雷由衷覺得她有點醉了。

父親目瞪口呆。

「她到底在開心什麼?」

「呃……」

「不用回答!」

 ※※

〈圖片〉好不容易辭去樞機主教職務的阿切。雖然是長年的夢想,真的實現的時候他卻沒有一點高興的表情,一面慢慢脫下紅袍,一臉沈重。因為這是他犧牲弟弟的命和父親的信任換來的。

就算不是這樣,做了這麼久的職位瞬間沒有了,任何人都會覺得空虛茫然。以後怎麼辦呢?不再是樞機的阿切,又是什麼身分呢?這一段把阿切的心情描寫得很細膩。

今天重看了第二季前幾集。當時的阿切為了奪回厄休拉無所不用其極,而且拉扯厄休拉的動作相當粗暴,所以我說他是恐怖情人,一點也沒冤枉他。

讓我有點害怕,如果戲沒被砍,他是不是也會這樣對待露妹?如果真是這樣,還是別拍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