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58  

 

「他看起來好蒼白哦,生病了嗎?」

在茱莉亞的婚禮上,露克蕾莎和切薩雷並肩坐在觀禮席的最前排,看著王座上的父親,忍不住有些擔心。

「在這種情況下,氣色很難好得起來吧。」切薩雷說。

教皇的氣色確實很難看,但是很難確定到底有沒有生病,因為可能的理由實在太多了。

第一,他的前任情婦,美麗的茱莉亞正容光煥發地挽著年輕丈夫的手,接受自己的弟弟法奈斯主教證婚,毫無留戀地放下跟教皇的過往。

第二,跟他生活最久的情婦,孩子們的母親梵諾莎‧卡塔內也在觀禮席上,她的年輕情夫坐在她身邊,不時親吻她的手,或講些肉麻話,逗得她咯咯直笑。

第三,他的一對兒女正在竊竊私語。這其實不奇怪,這兩人從小就是這樣,越是莊嚴的典禮,越是交頭接耳悄悄話講個沒完。但是經過最近這些驚人的演變,原本熟悉的景象變得刺眼無比。

「明明就是他自己冷落茱莉亞,到底還想怎樣?說真的,好端端的為什麼要分手?」

切薩雷苦笑,「這就恕我無知了。」

以他的個性,只要還有留戀就絕不會放手,天曉得父親腦袋裏裝什麼。

「該不會是身體不行了吧?」露克蕾莎惡毒地說。

「不要亂講!雖然很有可能……」

他在會場內張望了一陣,回頭低聲對妹妹說:

「放心,有人會讓他臉色變好。」

那人正是畫師維托里奧。當維托里奧和教皇視線相接時,他紅了臉,露齒微笑,教皇的表情果然和緩多了。

露克蕾莎看著這齣默劇,湊在她哥哥耳邊。

「從做假砲那時候你就知道了?」關於維托里奧的秘密。

「對啊。」

「所以那件事結束後,你們就可以製造更多秘密嘍?恭喜恭喜。」

她的語氣很酸。當初切薩雷告訴她維托里奧的秘密時,她並沒有多想。現在才忽然想到,原來這兩人默契這麼好耶!

切薩雷白她一眼。

「我跟妳說過,父親比我更早知道!」

他再怎麼荒淫無恥,也絕不會對父親的寵兒出手。

「是哦?」露克蕾莎想像著,當切薩雷發現維托里奧已經被父親先得手的心情。「節哀順變。」

切薩雷呵呵輕笑。

「妳再扯吧。」

說著,他一隻手探到她腰間捏了一下。露克蕾莎嚇得差點跳起來,紅著臉在他肩上捶了一下。

雖然兩人都拼命忍著別笑出來,種種舉止已經引來教皇的狠瞪。

這兩人都很了解波吉亞家的遊戲規則:家醜不外揚。所以不管做了多離譜的事,父親絕對不會當場發作,頂多私底下罵人而已。

「我看我們還是收斂點吧,父親快受不了了。」露克蕾莎多少還是有點良心。

「沒差吧,他都親手把妳交給我了。」

「他是把我的『婚事』交給你。」露克蕾莎很客氣地更正他。

切薩雷面不改色,「那只是文字遊戲而已。」

就算他堅決不為露克蕾莎安排婚事,父親又能說什麼?

露克蕾莎看到他這回下定決心跟父親唱反調,說不開心是騙人的,但也不能不擔心。

「要是父親指責你沒有考慮家族利益怎麼辦?」

「這話就不對了,家族的未來由我們兩個決定,我們的利益就是家族的利益。」

露克蕾莎很吃驚。他還想得真徹底呢!該不會是……

「我、沒有、摔壞腦袋。」切薩雷看到她的表情,立刻回答。

露克蕾莎滿臉通紅。「我才沒說──」

「這還要妳說嗎?」

切薩雷搖頭,「反正我就是沒信用啊。」

「不要講得這麼哀怨啦!」

看著像兩個青少年一樣竊笑的兒女,教皇眉頭的結更深了。

(圖片)小弟喬佛里的婚禮,也是露妹第一次回娘家。這兩人又維持一貫的優良傳統,在典禮上悄悄話講不停。這裏也帶出本劇最常用的詩:我愛我亦恨。不過阿切是絕對不會恨露妹的。

美劇裏把波吉亞一家描寫成飽經風霜的西班牙移民,在義大利千辛萬苦才站穩腳步。事實是,他們家是西班牙貴族,還有王室血統,而老爸也不是第一個西班牙教皇,他們家之前一個叔公就當過教皇,所以才拉了老爸一把。

果然偶像劇的要件就是狗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