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52  

 

露克蕾莎在公文上簽好名,在封口滴上蠟,仔細地將火漆印蓋上。那萬分謹慎的神情讓切薩雷不禁失笑。

「你想要我拿燭台丟你嗎?」她頭也沒抬。

「我可不敢啊,總督大人。」

切薩雷走到她身後環抱著她的腰,吻著她的頸子。

「看來妳當總督當得很起勁呢。」

露克蕾莎正準備在斯波萊托重新採用母親之前教她的策略,大力資助城內的青樓與妓女戶,改善她們的衛生條件與生活環境。

一來可以避免花柳病大流行,二來只要得到青樓女子們的感激,就等於得到滿城消息最靈通的密探。到時城內半數的男子,無論平民或貴族的動向,她都能掌握。

看到她忙得興高采烈,切薩雷也安心了些。因為……

「我過兩天就要回去跟大軍會合了。」

「嗯。」

露克蕾莎低垂著頭,收拾著桌上的文件。

沒辦法,教皇軍的掌旗官總不能老是賴在家裏。

「正好,我也想動身去斯波萊托。總督一直不在轄區也很奇怪。」

「妳還是待在羅馬比較安全吧。」切薩雷皺眉。

「待在羅馬鐵定會被照三餐叼念。」

也對。只要他不在,父母一定會把氣全出在露克蕾莎身上。

「這樣吧,我讓魯菲歐跟妳一起去斯波萊托。」

「咦?可是你也需要魯菲歐啊。」

「戰場上刺客沒有什麼發揮的餘地,而且我需要的情報已經查得差不多了。」他說:「還有,我會派一隊教皇軍貼身保護妳。」

「什麼啊,我又得被一堆人盯著?很麻煩耶。有魯菲歐就夠了。」

看到切薩雷搖頭,她低聲問:「你不信任魯菲歐?」

「除了米凱萊托,我誰都不信。」想到這裏他就火大,「結果那個混帳居然給我不告而別!」

露克蕾莎苦笑。

「你命令他殺死自己的情人,卻指望他保護你的情人?天底下沒這種事的。」

「他那個情人是間諜啊。殺死間諜有什麼不對?」

米凱萊托原本和美少年帕斯卡共築愛巢,後來卻發現帕斯卡竟是斯福爾札家族的間諜。

切薩雷本來命令米凱萊托反過來從帕斯卡身上套情報,一方面也是給愛將機會保全自己的戀情。沒想到帕斯卡卻和那不勒斯國王互通聲氣軟禁露克蕾莎。這一來就等於簽了自己的死刑令。

米凱萊托完成任務殺死帕斯卡,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切薩雷。

露克蕾莎搖頭。

「不是對不對的問題啊,哥哥。」

間諜當然是非殺不可,但是破碎的心沒人補得起來。

切薩雷把臉埋在她肩頭。

「以前有米凱萊托在,我有自信可以保護全家安全。但是現在……」

露克蕾莎終於明白了。

那一大群讓人窒息,有如獄卒的跟班侍女,代表的並不是切薩雷的專橫,而是他的恐懼。

可以託付全家性命的人已經消失了,也許他一轉頭,所有的親人就會慘遭不測……

露克蕾莎心頭刺痛。

為什麼她沒有早點想到呢?

換了她自己還不是一樣?如果可以保證切薩雷平安的話,她也會用十幾道大鎖把他關在家裏。

──他就像彗星……

女巫不祥的聲音再度響起,她咬著牙把聲音揮開,擠出笑容。

「哦,我懂了。我親愛的哥哥就是因為米凱萊托不在太寂寞,才會沒事在屋裏塞一大群人。」

切薩雷呵呵兩聲。

「我說親愛的妹妹,這兩件事到底有什麼關聯啊?」

「呀啊啊!」

沒一會兒,兩人滾倒在地上,笑成一團。

露克蕾莎照著長年的習慣,輕輕摸著哥哥臉上的鬍渣。

「早點回來。」

切薩雷蹭蹭她可愛的鼻尖,作為回答。

(圖片)話說阿切的愛將米凱萊托無意間發現同居的美少年基友藏了一封信,米兄不識字,硬是把字形背下來抄一份給阿切看。阿切本來只是閒來無事八卦一下別人的信,結果赫然發現,靠,整封都是密碼暗號啊!所以阿切就變成這副恐怖的臉了。

他本來還想讓米兄自己處理感情糾紛,一發現間諜跟那不勒斯合謀軟禁露妹,唯一指令就是「殺!」所以阿切真的不是當好人的料啊T_T

最近又看了幾集法國版,雖說法版沒有美化男主角,但也神化得差不多了。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靈感來源是切薩雷,米開蘭基羅的大衛像草圖也有點像切薩雷,兩人還為了爭寵在大街上打架。達文西本來有點怕切薩雷,直到切薩雷吃了敗仗關在棺材裏耍自閉,達文西馬上換了副寵溺的眼神看他=口=

至於那個馬基維利呢,雖然常跟切薩雷吵架,還是每天快快樂樂地寫"切薩雷觀察日記",活像在種絲瓜。

所以,君王論其實跟小朋友的暑假作業是類似的概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