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騎士書封小  

 

當查特醒來的時候,他正被五花大綁,丟在一部貨車的後車廂。
  
車子高速行駛著,路況非常惡劣,把查特震得頭昏眼花。
  
車廂門牢牢鎖著,就算手沒有被綁也逃不出去。
  
愛德華躺在他旁邊,仍然昏迷著。
  
「貝爾少爺,貝爾少爺,快醒醒!」
  
沒有任何反應。
  
搞什麼,這傢伙居然這麼容易被打倒?他不是鼎鼎大名的黑衣騎士嗎?
  
仔細想想,這種嬌生慣養的大少爺,怎麼可能會是黑衣騎士?看來是他搞錯了。
  
查特對自己的愚蠢感到非常悲哀。
  
車停了,查特和仍在昏迷的愛德華被拖出車廂。
  
這裡是一個山區的營地,營火熊熊燃燒著。
  
八字鬍和一群彪形大漢圍著兩人。
  
「傑克森,真有你的,這回抓到大魚了!」
  
傑克森就是八字鬍,這群人的老大。
  
「我就說吧。貝爾家的少爺身價這麼高,一定不會出來亂跑,就算出門也會帶著大批保鑣。有誰想到我會混進他家裡去直接把他拖出來?」
  
他一臉得意。
  
「要賺大筆贖金,就要敢冒大風險。雖然被另外這小子撞見,也算值得了。」
  
查特明白了,這群人是專門綁架富家子弟的勒贖集團,為了不讓自己指認傑克森,順便把他一起帶走。
  
也就是說,愛德華可以用錢買回一條命,他卻是死定了。
  
啊啊,為什麼他要多管閒事呢?
  
忽然間,從樹林中竄出一個黑影,衝向勒贖集團眾人,拳頭揮舞的速度奇快無比。
  
傑克森身邊的大漢們紛紛翻白眼倒地。
  
這時,原本昏迷不醒的愛德華,猛然跳起來衝向傑克森。
  
「嗚啊啊──」
  
愛德華的牙齒咬斷了傑克森的頸動脈,鮮血湧出來,大部分噴進他嘴裡。
  
傑克森連掙扎的餘地都沒有。
  
愛德華的眼睛在黑暗中發著紅光。那絕對不是營火的反光。
  
查特目瞪口呆。
  
時光彷彿倒流了,回到三天之前的深夜,只是角色換人了。
  
吸血鬼。
  
烏珥的王子是吸血鬼!
  
打倒傑克森部下的黑影走到營火前,紅銅色的頭髮顯得加倍耀眼。
  
他是保鑣波登。
  
「啊,真好喝,終於得救了。」
  
愛德華放開傑克森,心滿意足地嘆了口氣。
  
傑克森倒在地上的樣子,就像個破爛的布娃娃。
  
他還剩一口氣,睜大了眼睛瞪著愛德華。
  
愛德華微微偏頭,得意地笑著。
  
「你覺得很莫名其妙對吧?老實說,你盯上了我家的錢,我也盯上了你的血。不巧的是,我聽得到你腦子裡的盤算。一發現你是多次擄人勒贖又撕票的綁架集團首領,就知道你的血一定好喝。問題是我總不能在自己家裡殺人,只好先陪你出來夜遊了。」
  
他戲謔地朝垂死的獵物一鞠躬。
  
「多謝款待。一路好走。」
  
佛烈德白了他一眼,拔出小刀,一刀砍下了傑克森的腦袋。
  
「哇啊啊!」
  
查特嚇得大叫。
  
這小子居然能用短短的一柄小刀砍掉人的腦袋!
  
不對,這不是重點!他沒事砍人頭幹什麼啊?
  
佛烈德一臉不屑地看著查特。
  
「叫什麼叫,難道你希望他也變成吸血鬼,爬起來吸別人的血嗎?」
  
「哦……」
  
查特這才想到,傳說中被吸血鬼咬過的人也會變成吸血鬼。
  
佛烈德搖頭嘆氣,顯得非常遺憾。
  
「真是個笨蛋,我早叫你離開的。」
  
愛德華掏出一條精緻的蕾絲手帕,慢條斯理地擦著唇邊的血跡,懶洋洋地說:
  
「他就滿腦子想著做專訪,連命都不顧了啊。這種上了年紀又沒出息的大叔最死腦筋了。」
  
「為了賺那麼點薪水就自己跑來送死,真是不值得啊。」
  
他的語氣有一絲憐憫,只有一絲而已。
  
「那個,白登先生……」
  
「我叫波登。」
  
查特心裡叫苦。他還指望這位保鑣能幫他說個情,偏偏他一開口就叫錯人家名字!
  
「真是遺憾啊,查特先生,波登是沒辦法救你的,而且這回連黑衣騎士都不會幫忙了。」愛德華說。
  
「因為……你就是黑衣騎士,對吧?」
  
愛德華咧嘴一笑,露出兩顆又尖又長的獠牙。
  
「真抱歉,我不是什麼正義的英雄,只是個每天尋找美味的壞人,努力填飽肚子的可憐吸血鬼而已。本來是不用殺你的,偏偏你看到我的真面目,我就不能放過你了。就像波登說的,誰教你要自己跑來送死?」
  
因為剛吸完血,他的膚色恢復紅潤,眼睛也變回原來的金褐色,看起來就像個正常健康的少年。
  
但是那兩顆獠牙和上面沾的血卻明明白白告訴查特,他的確是來自地獄的使者。
  
購書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