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63  

 

「大人。」

魯菲歐才剛說完這兩個字,就被憤怒的主人狠狠揪住領子。

「我叫你照顧她,你是這樣照顧的?」

魯菲歐面不改色。

「正是。我加強了斯波萊托的警備,特別提防來自羅馬和法國的外地人。每次小姐用餐前,我都讓三個不同的人試毒,一點點怪味都不放過。我每晚睡在小姐房門口,確保沒人能進入她房間。但我無法阻止不速之客進入她腦裏。」

切薩雷恨恨地放開他。

「她常失眠,做惡夢,甚至夢遊。這不是您的父母造成,更不是我造成的。雖然小姐努力掩飾,但是,她一直非常焦慮。」

沒錯,焦慮。世人的眼光,父母的不諒解,還有露克蕾莎心裏的陰影,對於他會死在戰場上的恐懼,一刻也沒有消失過。

──快點回來。你在身邊我才覺得安全。

但他就是不在她身邊。他不在……

為了要建立屬於他和露克蕾莎的帝國,四處征戰是必要的。但是,露克蕾莎撐得到那時候嗎?

當他在戰場上大顯身手的時候,千斤的重擔可是全壓在她一個人身上啊。

帶著滿懷鬱悶回到房裏,露克蕾莎正在床上看書,抬起頭來對他微笑。

流產之後,她的笑容總是平靜淡然,彷彿已經看破了人生。他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聽說阿斯卡尼歐對妳說了些很不敬的話,是嗎?」

「切薩雷……」

露克蕾莎無奈地苦笑。

該說男人就是這樣嗎?不知道如何應付心中的苦惱,尤其又是他完全無法理解的流產,只好轉而找別人的麻煩。

「那沒什麼大不了啦,你要是不提起來,我就早忘了。」

「妳還真忘得了?我對那群斯福爾札已經忍無可忍了。好不容易淹死那個嘴賤的加萊亞,偏偏自己家裏還有一個。別的不說,他害妳嫁給他那個畜牲堂弟,我還沒找他算帳哩。」

當初露克蕾莎和喬凡尼的婚姻就是由阿斯卡尼歐牽線,切薩雷本來已經釋懷了,現在新仇舊恨再度湧上。

露克蕾莎搖頭。

「他背叛自己家人救了我們全家,你有謝過他嗎?那時策劃殺我們全家的是魯菲歐吧?如果不是阿斯卡尼歐通風報信,我現在根本不會在這裏。你連魯菲歐都收留了,還跟阿斯卡尼歐計較什麼?」

她握著切薩雷的手。

「流產是我自己太不小心,跟別人沒關係。你責怪別人只會讓我更難過而已。還是你想直接責怪我?」

切薩雷苦笑。

「就算我想怪妳也沒辦法,我的腦子不是那樣長的。」

露克蕾莎噗哧笑了出來。

兩人的手指默默交纏著,然後切薩雷在妹妹手上吻了一下。

「我至少可以確定一件事:我們的下一個孩子絕對不會再遇到這種事。」

露克蕾莎微微笑著,強迫自己不要移開視線。

她可以努力忘記女巫的預言,忘記自己的惡夢,但是心裏深處的聲音越來越響,怎麼也壓不下去。

──我們不會有下一個孩子……

(圖片)因為那不勒斯國王不准露妹帶著兒子嫁過去,露妹要求阿切去幫忙談判,結果阿切當然被打槍,一回來還被露妹罵辦事不力。(阿切:冤枉啊~~)

露妹罵完自己也知道不對,認為是因為自己不夠可愛所以夫家不肯對她好一點。(我說姑娘,完全不是這種問題啊.....)然後又追著阿切問:「為什麼我沒辦法快樂?」

這還要問?不就是因為她不能嫁給自己老哥嗎?

所以阿切的回答「我會讓妳快樂」,雖然答非所問,反而矇對了。這不是哥哥應該承諾的事情,卻也只有哥哥可以承諾,實在無奈。至於他到底能不能做到......更無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