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84  

 

法比歐爵士全權代表費拉拉公爵和羅馬談判婚約,所以他自認有資格和費拉拉公爵一樣傲慢。

「公爵大人對於波吉亞家強行介入費拉拉與法國婚約的蠻橫行為十分不滿,看在法國的面子上才勉為其難答應。為了彌補埃斯特家受到的屈辱和損失,請羅馬務必同意以下條件,否則就請你們知難而退。」

他抬高下巴,冷冷地念出種種要求。

「第一,嫁妝金額為十萬杜卡特,波吉亞家並且需為新娘準備表列的各項珠寶,供新娘在各種公開場合配戴,以榮耀埃斯特家族與費拉拉公國。」

聽到這金額,在場許多人都倒抽一口氣。

光嫁妝就不是小數目,而表列的那堆珠寶更是讓人心驚,以現在的國庫狀況……

只有切薩雷連眉頭都不皺一下。

「沒問題。」

「第二,費拉拉公國每年繳給教廷的貢金,由四千五百杜卡特減為一百杜卡特。」

這回臉上變色的人更多了。這擺明是挑戰教廷的權威!

切薩雷望向父親。教皇火氣已經滿到喉頭,但是自己兒女惹出的亂子,做父親的也只好幫忙收拾。

「可以。」

法比歐看到連教皇都低頭了,更是得意非凡。

「第三,有鑒於羅馬執政官對妹妹生活的過度干涉,造成許多不必要的糾紛,為了避免舊事重演,波吉亞大人在婚禮後三年之內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露克蕾莎小姐回羅馬探親,更不得前來費拉拉探望露克蕾莎小姐。」

全場嘩然,連斯福爾札都搖頭了。

不准回娘家就算了,他們憑哪一條禁止兄長去拜訪妹妹?雖說大家都知道埃斯特家做這要求的原因何在,但是有這種婚約,誰還需要戰書呢?

所有人都生怕切薩雷當場跳起來殺人,但他只是不耐煩地嘖了一聲。

「閣下,您倒是告訴我,如果不是因為男方太差勁,哪個家庭會希望拿了大筆嫁妝的女兒又跑回娘家吃閒飯?後半段更可笑,我忙著進行戰爭,怎麼可能有時間跑去找妹妹和妹夫聊天?我還要拜託你們不要製造理由,讓我帶著大軍去拜訪哩。所以第三條是你們的問題,和我們家沒有關係。不過如果您一定要我答應那也行,反正對我沒有影響。」

「呃……」

法比歐一時想不出話可以回答,氣焰也消了一點點。

「不管怎麼說,能夠達成共識總是好事。」

散會之後,切薩雷留在座位上目送每個人離開。教皇轉向他。

「兒子,本座以你為榮。你終於學會忍耐了。」

切薩雷一生最想要的,就是讓父親以他為榮。

他沒想到必須讓自己的心死掉一半才能得到。

晚上,切薩雷設宴招待法比歐。

法比歐喝到滿臉通紅,正打算邀請幾個美女一起到房裏繼續開小型宴會時,切薩雷走過來邀請他去欣賞自己珍藏的寶物,不由分說硬是把法比歐從宴會裏拖走。

跟著切薩雷走下樓梯,法比歐以為是羅馬的地下寶庫,沒想到卻是一條又黑又長的地道,只靠兩邊牆上的火把照明,有如通往地獄的道路。

沒一會,法比歐發現這裏真的是地獄。

通道兩邊全是牢房,鐵柵裏關著奄奄一息的犯人,手上沾滿鮮血的獄卒忙著修理犯人,連向執政官行禮的時間都沒有。

「波吉亞大人!您帶我來這裏做什麼?」

「我說了,想請您欣賞我的珍藏啊。」

「您的珍藏就是這些刑具和半死不活的人?」

「當然不是啦。來,這邊請。」

法比歐早就被嚇得酒意全消,不由自主地後退,腳下絆了一下。

「哎喲,大人請小心一點。現在婚約已經成立,您得為自己多保重啊。」

「這話……是什麼意思?」

「就是請您多保重的意思啊。」

在火光的照射下,切薩雷無辜的笑臉看起來有如惡魔。

法比歐忽然明白了。

現在婚約已經正式成立,就算切薩雷把他一輩子關在這個不見天日的地方,或是活活虐死再丟進河裏,然後向埃斯特公爵回報說他無故失蹤,對婚約的雙方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他開始後悔之前不該態度那麼差,但是現在求饒還來得及嗎?

心裏還在琢磨如何開口,切薩雷已經領著他走進一間房間。

很幸運的,房裏沒有刑具,只是牆上掛著兩件看起來很不妙的東西。

一把餐刀和一柄長劍,上面都沾著黑色的痕跡,連瞎子都知道那是血。

「這就是……您的寶物?」法比歐張口結舌。

「哦,這可是獨一無二的寶物呢。」

切薩雷熱心地為他介紹牆上的凶器。

「這是我用來剖開斯福爾札那畜生的餐刀,而那把劍呢,是殺死阿拉貢的阿方索的武器。雖然動手的人到現在還沒抓到,我由衷認為那人真是幹得好。糟蹋我妹妹的人,本來就該不得好死。」

法比歐終於明白了,切薩雷這趟是為了給他個下馬威。

「如果您認為埃斯特大人跟令妹前兩任丈夫一樣糟糕的話……」

「當然不是,不然我怎麼可能把妹妹嫁給他?埃斯特大人是個值得尊敬的男人,我曾經親眼看他為自己姐姐的榮譽挺身而出,非常佩服他。問題在於,他會為我妹妹挺身而出嗎?」

法比歐深吸一口氣。

「大人,埃斯特家族對家人的愛一點也不輸給波吉亞家族。露克蕾莎小姐成為埃斯特家人之後,一定會得到她應有的關照。」

切薩雷點頭。

「很好。為了阿方索著想,請您隨時提醒他您剛才說的話。我實在不希望這面牆再掛上第三把血刀。」

照理法比歐應該開口抗議他的無禮恐嚇,但是他之前已經嚇到腿軟,再看到眼前這張面無表情,雕像般的臉孔,他知道切薩雷是說真的。

「我……知道了。」

切薩雷這才笑了出來。

「很好。我們回宴會去吧!」

曲終人散後,切薩雷獨自坐在壁爐前沈思,直到母親出聲叫他才回神。

「切薩雷,我也許沒資格說話,但這回的嫁妝實在高得太離譜,我們要去哪裏弄那麼多錢?」

「母親,您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

「你該不是想從軍隊的經費裏面挪出來吧?不行啊!雖然我很希望露克蕾莎結婚,但是如果軍隊費用不足,在戰場上會出大事的!你總該為自己的安全著想……」

切薩雷打斷她。

「我的確是在為自己的安全著想,母親。」

他微微一笑,說出很久以前就說過的話。

「因為如果露克蕾莎出了什麼事,我就去死。」

(圖片)"If  anything happens to her, I'd  die."才第一季第二集就放大絕,這孩子果然是個短命的命格(淚

可惜的是,雄才大略跟兒女情長終究無法兩全,愛得再深也只有分開一途。

其實像老爸那樣,玩一玩,快樂過後就和平分手不傷感情也不失是個辦法(只是不小心碰到瘋女人會很慘)。說到老爸還真不是普通多情,連看到老媽入浴都會忍不住想"其實這個被我拋棄的黃臉婆也挺美的",花痴歸花痴,他的人生還真是充滿樂趣。年輕英俊的兒子反而愛得苦不堪言,這就是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