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YBOARD1

KEYBOARD2

KEYBOARD3

 

 

我之前說過,親愛的筆電小D因為被我潑到茶,幾年來始終奮勇掙扎,雖說網路動不動斷線,螢幕還黑一塊,仍然盡忠職守執行任務,就像此刻一樣。
  
但是,在十一月初,我到台中講課的時候,不得不承認,非買新筆電不可了。因為......真的好重啊!
  
扛著兩公斤重的筆電加行李,在公車上擠來擠去,擠上一個鐘頭就會有種歷盡滄桑看破人世的錯覺。
  
而且萬一不幸撞到筆電,實在很怕原本已經夠虛弱的小D撐不住。
    
所以我決定,等十二月網路購物折扣變多的時候買一台講課專用的筆電。
  
因為是出門專用,我的第一考量是「輕巧」,加上天性凍酸,第二考量是「便宜」。
  
首先我選了一台H牌的平板筆電,也就是平板加鍵盤保護套就可以打字。
  
選H牌是因為A牌用很久想換換口味,T牌之前不幸買到機王創傷還沒瘉合。
  
然而這台平板筆電卻一開始就讓我心驚肉跳:為什麼按了開機一直不動?按了觸控畫面還是沒變?
  
重按了很久終於完成設定,不幸的是它的系統是目前惡名昭彰的WIN8,真的是有夠難用T_T
  
不但如此,它的鍵盤跟電腦感情很不好,常常敲鍵盤敲了半天寫不出字來。
  
我秉持與人為善的原則,決定給它機會,畢竟價錢便宜不能太苛求。除了電腦我還買了無線簡報筆,發現簡報筆跟電腦不合,就把簡報筆退貨了。
  
結果到了第三天,電腦居然不能開機了!按了半天它就是不理我~~
  
我打電話去H牌客服問,客服很爽快地說:「既然還在鑑賞期,你就退貨吧!」
  
啊啊啊,我居然為了這台爛電腦錯退無辜的簡報筆,簡報筆我對不起你~~~
  
第二次,我決定別再鐵齒,乖乖買跟我最熟的A牌。
  
還是買了二合一的平板筆電。這台我之前得流感去掛急診的時候,就看到醫生桌上有一台,當場垂涎三尺(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發燒神智不清的關係),總之這回我就買了。
  
這次的筆電呢,系統好用多了,可以外接螢幕,也可以做PPT,也有位置放簡報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鍵盤雖然小了點,還是可以接受。
  
唯一的問題就是WIN10沒有新倉頡,我跟傳統倉頡生疏已久,常會不小心按到相關字詞功能,發生許多囧事。
  
例如我在角川的聊天室向各位老師道早安的時候,就會變成「大家早安非他命」,非常不健康的問候語。
  
回頭看看那陣子的聊天紀錄,真是充滿歡樂啊。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滿足,快樂地跟新筆電培養感情。
  
正當我邊打字邊聽音樂的時候,啊咧?音樂破音了。不會吧?才第二天耶......
  

我又試著跟它相處了兩天,最後還是忍痛把它退回去了。
  
  
總之我在P家網購留下半個月內退貨三次的紀錄,大概已經是奧客了。T_T
  
傷心了幾天,我還是想在十二月買電腦,因為十二月有各種折扣。因為P家還沒完全處理好,我就去Y家,又買了同樣的A牌電腦,因為它真的很美。(對,我很膚淺,我承認~~~)
  
這回,我一直小心翼翼款待它,音量不敢開太大聲,在網路上查了半天終於找到新倉頡,輸入法的問題也解決了,終於可以跟它定下來,希望可以長相廝守。
  
然後到了一月,我熊熊發現,不管是P家還是Y家,同型電腦的折扣更多,贈品更好。以下是我的內心寫照:#$%^&*!!!!
  
這件事給我的教訓就是:不管做什麼事,著急的人就輸了。
  
唯一的例外是買書。請大家切記,看到新書上架,一定要在它不見之前趕快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